执念

Part1

冰雪纷飞的夜,格里芬工厂附近的雪景与往常一样凄异。森林已被雪染成了一盘银沙,在这“银沙”之中有着一个破旧不堪的茅屋,本不该有生机的破屋子里两人在交谈…

“说正经的,指挥官,我本人并不建议您这么做,真的很危险”帕斯卡语气严肃地说着,坐在她对面,二十多岁的指挥官维克尔,虽然年纪不大,但在他的脸上却遍布了饱经风霜的气息,深不见底的瞳孔却透出一丝光彩,显出他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冷静和成熟,他是格里芬为数不多的年轻男性指挥官,维克尔两眼盯向帕斯卡“我说过很多次了,没必要再叫我指挥官了,自从歼灭铁血主力后已经过去了两年了,至于你说的危险,帕斯卡,你应该明白我是什么样的人,为了救她,我是不惜一切代价的。”维克尔踮起自己的背包“还有,感谢你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话音落下便走向茅屋深处。“维克尔,我建议你还是好好想想!这样真的值…”砰的一声,帕斯卡仓促的劝求被维克尔的关门声打断,消失在茅屋尽头。一脸无奈的帕斯卡深叹了一口气。

门的背后,一位金发紫瞳,神色妖媚嫩白肌肤的双马尾少女直立在房间的中央一脸惊异地看着维克尔,维克尔顿时愣在了原地,激动的泪似流星扫过他的脸颊,他飞快跑去抱住了少女,这个曾经与他并肩作战,最后为了保住他的性命却牺牲了自己的特殊的人形SR-3MP。此刻的维克尔已不可能保持冷静,激动的他忘记了要说些什么,明明有很多话却无从开口,无尽的兴奋填满了他大脑的每一根神经,激动不已的他挤出了这么句话:“好久不见。3mp”

是啊,不知过了多少个寂寞的冬季,多少个难眠之夜最终终于能说出这句话,然而现实却无比残酷,就在少女的下一句话说出的瞬间,维克尔又一次被愣住了“您好指挥官,SR-3mp前来报到,那个……您这样做我很难为情的。”3mp的话令维克尔不愿意去相信,她忘记了一切,忘记了曾经与自己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维克尔松开了紧抱她的双臂“啊,指挥官,我好像忘了告诉你一件事。”帕斯卡的声音随着开门声传了进来。“帕斯卡,这是怎么回事?她好像没有了曾经的记忆。怎样才能帮她恢复?一定有办法的吧…”“冷静一下,指挥官,办法是有,但不方便在这里直言,请跟我出去说。”面对维克尔的发问,帕斯卡如此说后便带着维克尔离开。

“指挥官,还记得你当初失去她之后的事吗?”帕斯卡问道。“这我肯定记得…”没错,维克尔对3mp离开时的那一幕记忆深刻得犹如刻骨一般…当初的维克尔被干扰者的假信息蒙骗,错误地调离了主力部队,而被围困在指挥室,3mp坚持要留下殿后,独自对抗一整批铁血中队。维克尔当然要阻止,早就料到维克尔举动的3mp一记手刀击昏了维克尔,并命令其梯队队员带着维克尔先撤离,昏迷前一瞬间的维克尔看到了3mp对自己自信的微笑,以及与往常自负的小公主截然不同的身负重任般离去的背影,维克尔忘不掉那个笑容,那笑容好像在说:“我们还会见面的,等我哟…”

“那么之后的事呢?”帕斯卡继续问着,维克尔随即接着回答:“我在指挥部的废墟中找回了3mp的核心并来找你求助复原她。”“是啊,但已损坏的核心是不可能完全复原的,可就算我这么给你说你还是不死心,你为了让我答应帮你甚至在我的实验室跪了三天三夜,那可真是让我困扰极了,最后我迫不得已才帮你想了这么一个馊主意,制造'双核人形'。”帕斯卡端起桌上的一杯茶,轻抿了一口,意味深长地望着窗外的雪景,继续说道:“所谓双核人形,便是将处于相同时空的两个不同的人形核心以量子分离再重组的形势融合在一起,这样以来损坏的核心便会因新核的加入而获得重生,以复活死去的人形。但这项操作的前提是两个核心必须是处于同一时期产生的同期品,这项技术我也只是处于实验阶段,有很多漏洞还未查出,更麻烦的是处于与SR-3mp同期生产的人形格里芬是不存在的,真正能找到这种核心的地方只有先于格里芬存在的铁血工厂,而且缴获敌人的核心却不及时上交到格里芬总部进行分析,按规定是要判投敌之罪的,毕竟里面的技术情报重要性太高了,然而就算这样你仍然去冒这个风险与铁血头目开战,甚至将很多铁血的核心收藏起来并将过去格里芬已废弃人形的核心植入进去并击碎向赫丽安谎称自己在战斗中失手打烂了敌人核心。”维克尔听着帕斯卡的唠叨不耐烦地开口:“行了,这我都清楚,不用再揭我老底儿了,说重点。”帕斯卡无耐地说道:“年轻人就是性急,正如你看到的那样,站在哪儿的金发萝莉便是我用你找来的最适合的核心造出的双核人形3mp,而3mp的失忆问题便有可能是双核实验的漏洞,毕竟一个核是不可能同时出现两个人形的记忆的,想要恢复记忆只能等待喽。”

“等到什么时候?”维克尔追问道,

“一周吧,核的适应需要时间,而且不走运的话…”

“会怎样?别说话说一半放这儿了,快说啊!”维克尔开始紧张起来。

“恢复的可-能-不-是-SR3mp-的-记-忆。”帕斯卡可怕的话语回荡在维克尔的耳边,维克尔很清楚那句话意味这什么,复苏过来的若不是3mp那便是铁血!维克尔恢复自己原有的冷静,给帕斯卡留下了沉重的话语:“帕斯卡,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以及对格里芬隐瞒我私用铁血核心的勇气,至于3mp如若恢复铁血记忆的事,真到了那个时候,我会亲自割我所爱。”转身去找茅屋中呆着的3mp,踮起自己一直不离身的背包带着3mp一起离开了茅屋,帕斯卡不省心地望着二人离去的背影,心中想着“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以你的性格肯定下不了手吧。”

Part 2

时间,有时是人类公平竞争的筹码,但它有时却是扼杀人们美好生活的刽子手,一周的时间对于维克尔来说确实有些仓促,与这个新SR-3mp的生活的美好使他忘记了等待着他的试炼,5天里3mp对维克尔来说与其是失散多年又重逢的战友,倒不如说更像是维克尔的女儿,毕竟失去记忆的3mp就好像是刚降临到世界的天使,在维克尔周围转来转去,问这个问哪个,二人一起逛超市,去游乐园,夜晚散步甚至睡觉也在一起,维克尔也因男人的野性而生怕对3mp做出什么事(你们懂得)。虽然3mp很天真但她毕竟也有着诱人的身材及勾魂的相貌,维克尔好几次都因拒绝与她同床而导致二人争执起来,到最后觉没睡成反倒是装一肚子气。这么一想倒还真觉得3mp是自己的女儿,甚至在心中发誓:“别想有人娶走我可爱的女儿。”而在3mp看来,维克尔完全没有把指挥官的气质表现出来过,甚至一直对自己的AI中设置什么“指挥官”之类的称呼深感怀疑。对于自己的创生者3mp自认为没有产生过什么非分之想,但她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心早就飘到了维克尔那里

第六天的下午,夕阳的余晖洒满了S09区的每个角落,正当SR-3mp在维克尔家中好奇地看着维克尔一直不离身的背包时,房屋的玻璃突然被从外飞来的子弹打碎,3mp惊恐地抱紧自己的头趴在了桌子下面维克尔冲出卧室找到3mp便抱起她朝窗户的方向奔去,3mp轻声地问:“指挥官,发生了什么”“别怕,我会带你逃出去的。”维克尔话音刚落便有刺耳的喇叭声冲了进来,维克尔转身蹲在窗户下静待片刻。“维克尔!给我听着!你现在被包围了,我依照格里芬规章以你擅自进行铁血研究的实验的罪名逮捕你!交出人形我们从轻处罚,否则…”喇叭声刚落下便传来了门被炸开的声音。维克尔抱怨到:“没想到会被发现,该死,普通人形我还勉强能应付,偏偏来的是AR小组的RO-635。”维克尔抱起3mp(这次是公主抱),一脚跺碎窗户背着背包便跳了出去。

二人被追杀到一个静谧的森林,此时已是深夜。在确认了格里芬的人形没有追来后,维克尔坐在一棵树旁,放下背包,3mp也随机坐在他身旁,维克尔气喘吁吁地看了看手表,此时已经是9点,再过几个小时便是第七天了,维克尔从没感觉过时间过的这么快,曾经没有3mp的夜晚比什么都难熬,如今虽然3mp已失忆,但能看到她活着,看到她快乐的样子,对维克尔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恩惠了。维克尔扭过头,看着现在的3mp跃跃欲睡的样子,心中安逸了不少。“指挥官,我好困。”可爱又甜美的声音令维克尔更加安心,维克尔伸出手抚摸着3mp的头,微笑地说道:“想睡就睡吧。”看着3mp躺在了自己怀里合上双眼,维克尔也渐渐睡了过去。

第七天的凌晨1:00左右,枪声穿透了寂静的夜空,维克尔从睡梦中惊醒,打算叫醒3mp的他却发现3mp早已醒来,并一直捂着自己金发的额头,很痛苦的样子。“你怎么了!3mp,哪里不舒服。”维克尔担心地问道,然而3mp只是一直抱头痛嚎,那疼痛使她说不出别的话,只有让人疼心的喊叫声。“想必已经到了核心记忆恢复的时候了,看来我没有来晚。”从附近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是赫丽安,并带领着一大批人形各个手持枪械。“我想你一定很好奇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自从这个奇怪的人形被造出后S09区周围残留的铁血部队就从无头苍蝇的散乱状态变成了一致向某个坐标移动的方向移动,这个坐标拥有铁血头目的核心,并被植入某个人形体内激活了,经调查我万万没想到是你搞得鬼,维克尔,我理解你的感受,但现在铁血部队正在向这边蠢蠢欲动,在3mp恢复铁血头目的记忆前,赶快处理掉她!不然她会组织一批新的铁血大军,东山再起再次袭击格里芬及周边民众,到时候我们的努力就白费了!”赫丽安以命令的语气向维克尔喊去,“赫丽安,我不再是格里芬的指挥官了,那些都是过去事了,现在的我为了保护她就算与铁血和格里芬共同为敌也无所谓。”维克尔仍就固执,“砰!砰!”从远方传来的枪声越来越近。维克尔向远望去,铁血军队扑面而来。“切!来不及了吗?所有人形准备迎战!至于你,维克尔,既然你执意要这么做,为了保护民众的安危,我也只能排除掉你了!”赫丽安掏出枪向维克尔毫无犹豫地开了一枪,维克尔迅速趴下躲开一弹,并抱着还在痛苦中的3mp匍匐到一棵大树后,随后是铁血与人形的交战,寂静的森林瞬间枪林弹雨,战火交加,枪声,炮声,呐喊声瞬间织出了一首狂响曲。维克尔拿出自己腰间的手枪一边开枪,一边找机会带着3mp脱身,但敌军数目庞大,二人最终被一群铁血包围,维克尔的火力与敌军相比实在太微不足道了。“没办法了吗?”一边抱怨自己的无能,一边射击。就在这时,耳边突然传来了自己难以相信,却又期盼已久的声音:“真是的,还是像以前一样没用哪,指挥官。”怀中的3mp激动地说道,紫色的瞳孔被泪水浸湿,眼神中透露出与曾经的那个SR-3mp一样的自信和强大。“我回来了,指挥官。”少女的话语回旋在维克尔的耳旁,再一次,维克尔因这个记忆完全恢复的3mp流下了泪。少女站起来,“可现在不是说这事的时候呢。”语罢,3mp冲向铁血军队以格斗术的技艺躲开了如声速般的子弹,并击倒了几个铁血。转过头对指挥官说:“这次就让我们再一次并肩作战吧。”维克尔微笑地擦了擦眼泪,将自己那随身不离的背包扔给了3mp,并说道:“当然!拿好它!我可是给你保管得好好的。”3mp接过背包,将其打开,是自己爱用的SR-3mp冲锋枪,紫色的枪柄,比以前更光滑,亮丽,看来是维克尔每天用心擦拭的原因吧,而背包里多了一枚发光的东西-契约之戒!3mp低下头,戴上戒指,因激动而偷笑了几声。维克尔拿出第二只手枪,全力掩护3mp,3mp开启自己所有的机能,进行全力的“火力专注”,二人开枪射向周围的铁血,背靠背,并时不时交换位置,如同战争双煞在弹雨中的舞蹈,彼此相互成为彼此背后最坚实的靠山。相互配合完成这最华丽的枪火晚会直到生命结束,二人共同完成了生命之旅……

下图由p站画师原粟柚井提供(pixiv=543140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 笑 的 时 候 像 初 绽 的 花 蕊行 走 时 一 蹦 一 跳脚 步 像 带 着 风看 到 好 看 的 花 ...
    麻绳先生阅读 3,192评论 4 8
  • 楔子 京荟市的盛夏总是这样,来得那么早,走得那么迟,迷恋着榕树上声声不息的蝉鸣,贪婪的享受着这里的繁华舒适。偶...
    红烛影残阅读 563评论 1 3
  • “我在等待一个人。 谁? 我不记得了。” 最近有部很有趣的新片《鬼魅浮生》,看似冷门,却亮点频频。作为一部成本只有...
    朝茶晚酒_阅读 431评论 0 0
  • 邓通,是汉文帝的宠臣。此人原为宫里的御船手,后因文帝一个离奇之梦而被纳为近臣。 却说文帝刘桓曾在梦中飞...
    盐地荆花阅读 256评论 2 1
  • 个人认为最快的铺简单页面的最快方式 很明显能看出这三种屏幕的尺寸宽高比是差不多的,因此可以在5的基础上,按比例放大...
    L_Glenn阅读 3,142评论 1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