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小记

好久没有用文字的方式和自己聊聊天,因为身体的原因在家休息了12天,明天又要开始下半年奔波的出差和忙碌的工作排期,今天我想和你聊聊我的七月。



          一:母爱就是看着孩子一点点走远

早晨一醒来,泡泡就光着屁屁从自己房间蹦到了我的床上

奶声奶气的喊:妈妈,抱抱


经常被他亲到脸部变形

这是我们最常见的互动方式。我想着再过几年,也许就不来抱抱亲亲了,还是有点伤感的。

他突然说:妈妈,我好想你再生一个宝宝

我说: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他说:女孩

为什么昵?

因为女孩子比较乖。


开心的玩

在他的小脑袋中,也许乖的宝贝更受妈妈的欢迎。我们这两天全家人都在“调教”他,总是告诉他要乖,乖。乖。可能我们的投射给他造成了不好的感受。

有时候,我对如何做一个好妈妈很头痛。从泡泡100天我就开始出差,貌似好像从来没有停过,大部分都是我妈妈在带,我会在闲下来和他像朋友一样聊会天。聊的内容天南海北,很少把他当小孩,会跟他说爱情是什么?死亡是什么?大人有什么烦恼?聊读书等。我很少关注他的生活,今年开始,我发现他完美的传承了我的缺点,不穿鞋子,我几乎都是光着脚丫走来走去,而且比较懒,最常见的姿势就是躺着,不喜欢运动,不喜欢交往,就宅着,很少收拾房间,床几乎不整理也不叠,经常不洗脸,听起来是个很糟糕的女人哈。

可是人总是很容易原谅自己,却对孩子的要求过高,天下的父母都是希望所有好的东西都降临在自己孩子的身上。

平时在幼儿园还好,早上上学,傍晚回家,一到暑假,泡泡的缺点就全面暴露。

结果引起了全面的整改运动

要求早晨起来自己先刷牙洗脸,不能不穿鞋子,要按时吃饭,要收拾房间,晚上要早睡。

听起来很简单,可是孩子总是这个房间蹭一蹭,那个房间蹭一蹭。结果好长时间了,不刷牙不洗脸

你跟他说:泡泡去刷牙。他说知道了。第二遍:泡泡记得刷牙哦,不然虫子会吃掉你的牙齿。可是刚进卫生间,就又溜出来了。第三遍:泡泡!去刷牙!!,结果又在床上钻来钻去。第四遍,泡泡,你到底是怎么了!!!!

第五遍就偶尔开打了。这时候传过来一阵又一阵又一阵委屈的哭声。

然后又开始心疼,抱着先安抚,然后再和解,跟他聊天,告诉他:妈妈希望你干什么?为什么要刷牙。给他拍照片,告诉他哪里牙坏掉了,让他自己看,然后我们和解吧。然后像讲故事一样模拟刚才发生了什么。


仔细研究自己的龋齿,然后很认真严肃的跟我商量要请假去看牙医

他听完之后,自己乖乖的很快完成了刷牙、洗脸、洗澡。

当躺到床上的时候,就像一个委屈的小猫咪,不一会儿又开始自己看书去了。

所以做一个母亲,体会到无力感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都不是一些大事,而是在每天的柴米油盐里磨,磨这个词特别好,磨孩子,磨大人,磨我们之间的性格,磨出最适合相处的方式。

磨要每天,几乎是无时无刻

今天早晨起来,很乖,自己刷牙、洗脸、吃饭、刷碗、洗鞋子,然后开始看一集自己最喜欢的奥特曼。用沙发靠枕搭自己的小房子,钻到里面,很幸福的感觉


认真的刷鞋子

母爱到底是什么?

从传统的意义来讲,我并不是一个好母亲,其实还是有点残酷的。我告诉他,妈妈爱你,可是有些事情你要自己做。有时候大人会累,不想和你一起睡。我告诉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密房间,就像每个人都有一个小盒子一样,那里的东西谁也不能看。

我是一个界限感很强的母亲

我爱你,可是我是我,你是你。

所有的路,你需要自己来完成。

我只能做的,就是看着你,为你祝福。

看着你一点点走远



                        二:家是那个让你温暖的地方

巨蟹座,女

家庭观念非常强

包容力,重感情

强烈的母性本能,像圣母一般的存在。

我是巨蟹女,但是后面的描述是不是符合,我并不是100%的确认。

那天和一个合作伙伴在路上聊天,他问我你一般一个月在家里待几天,我说短了就四五天,常了也不会超过10天吧。大部分时候都在外面漂。

他疑惑的说了一句:你老公真伟大

听成年人讲话,总是要听言外之意的。也许就是我爱人很苦的意思。这样看来,我的家庭观念非常弱,以工作和事业为重,貌似是女强人。

我也很少公开谈论自己的私人生活。一般不和人交流,如果你知道我的一些情况,即使不常联系,那说明我很信任你。但是八卦的就算了。

我很幸福。只是幸福要少晒,要藏在心里。

我的爱人跟我一样,我们都很努力的工作赚钱,可是生活很朴素甚至是简朴。我们很少买名牌的衣服,追求奢华的生活。我的衣服基本上很少超过500,并且衣服不多,在化妆品、包包、鞋子大概是女性喜欢的东西上的开支很少,甚至凑不齐一套完整的彩妆。他的可能比我更便宜。很简单的装备,大概几件就够了吧。关于吃,家常便饭就好,所以大部分高端的餐厅我都没去过,也不想去。

关于物质,我们想极简。能够享受柴米油盐酱醋茶,并且在其中找到乐趣。最常见的娱乐活动就是空闲时候去散散步,走走路。

当我们能够破除世俗的魔咒,对物质要求越少的时候,我们才更接近自己。

生活原来就应该简单。越简单,越干净。

关于精神,我们都想活得无比丰盈。

今年过年,他带我去寺庙,虽然我并不信佛。可是看到他很虔诚的烧香拜佛的时候,表情安静,然后走的时候也不忘记世俗的给每一个功德箱放一个香火钱。

过几天,又去放生。

偶尔给穷苦的孩子捐一点钱,只给钱,也不参与活动。

伟大的母亲河


一个看似慵懒的中年男人,并无大成,经常做饭,接我送我。帮我跑腿办点小事,不过这也许就是生活。真实的生活不懂得人觉得无聊,懂得人觉得这就是爱。

我经常想象一个场景,这个社会对男性得期望太高,早晨一醒来身边都是需要照顾的人,忙碌了一天,做在车上慢悠悠的抽根烟。释放一下所有的不快,然后整理一下表情,开心的上楼。这也许就是大部分职场人得现状。

我能做到的

就是希望你每天都吃好早餐、吃好中餐、吃好晚饭。

然后不开心的时候安静的听你说话。

生活中有很多考验,谁不是一路跌跌撞撞走来

没有一开始就完美

只有懂得珍惜的人即使在废墟当中也能看到希望。

感情这副牌,抓牌是运气,怎么打需要智慧。我们都在修炼。


有魔力的生活



         三:工作就是在重复中迭代和找到快乐

我一直想写一篇致歉信。

给《好好说话——超级攻心术》线上课程的小伙伴

199=90小讲。

这个课题是我想把心理学、性格分析的东西融入到销售中,融入到日常的于顾客的沟通当中,想做一个精品语音。

每次都要先写好稿子,一个个子,然后用专业的录音设备录,错一个字都不行,语气不对都要重新来。

其实做到55讲的时候就已经写了20多万字了。

事情要比想象中难。

每次都是不出差,休息的时候抽空做,就是一天从早到晚,大概5-10分钟的语音也要做整整一天,后来太忙了,我又不像瞎忽悠,到处贴内容,所以一下子就搁置下来了。

结果这是一个唯一没有更新完但是把钱收了的烂尾工程。

这些人我心里觉得隐隐对不起。

想着怎么样或者什么通过什么方式去赔偿或者弥补。

做职业培训师以来,很少有客户差评,做宣传也很少,可是每天的销售却很不错,大部分都是客户转介绍的,赵老师觉得你的课很少,我推荐给朋友了。觉得你的书很实用,我推荐给朋友了,赵老师,再来两本。


在给客户签名


很严肃的表情

所以几千本书就这样陆陆续续卖完了,隔几天发个朋友圈,告诉大家还在卖。当然想卖很多,可是随缘吧。我一直想象自己是百年老店,也无意扩张,我的管理能力和野心都有限,踏踏实实做点小事情而已。

感谢客户的信任,每个月排期都很满,11月份时间已经被预约完了。

频繁的出差,导致我的其他安排被搁浅了或者延后。

育儿顾问手册的书籍做到100多页了,感觉还没写到重点

营养品操盘以及销售手册,到现在逻辑结构我依然不满意。

现在很多书都是枪手代笔的,可是我得一个个字打,所以一个想法,从有到实现,没有一两年是不行的。


感谢很多人一直既往的支持

昨天还在卢昕在聊天,让他帮我在梳理下思路,他总是很热心的告诉我一些痛点和他的想法。

每天有工作需要讨论的时候,他总是可以给我帮助。

要做的事情很多,可是事情要一步步做。着急不得。

所以我今年推课的速度明显减弱

不着急,日子还长

我这样告诉自己。

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我不能和别人比。

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好一点点,就是成长了

好了。唠叨完了,做个广告吧

这本书从规划到成稿两年了,虽然还有很多错误,不过也是良心之作了


我为自己代言

以书会友,我的微信18991323434.

我叫赵阳。一个普通的连我上学的时候一个班就有两个的名字

一个很普通的掉在人推里也很难被发现的人。

希望我做的小事能得到你的认可!

先谢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