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才是真爱

文/Nico


-01-


两个人在一起,究竟保持多远的距离才会觉得舒服?

在彭哥离开荞荞之前,她始终觉得二十四小时昼夜无分的在一起才是鉴证两个人刻骨铭心真爱一场的证据。

即使不能真正在一起,也要用手机随时分享生活。

荞荞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犯了多大的错误,保持着一直以来的谈恋爱方式,怎么就变成对方狠心离开自己的理由?

可事实上,从主动追求荞荞到两人真正在一起,彭哥始终是二十四小时主动奉上关心,荞荞甚至连主动的机会都没有。

交往也才一年,怎么主动联系的天平渐渐倾向了荞荞?曾经的嘘寒问暖全天候报备也消失无踪了。

潜移默化的转变,仍让沉浸在热恋中的荞荞有些无所适从。

-彭哥终于爆发了:你疯了吗?我就睡了个午觉,你发了一百条信息!跟你在一起压力太大了,我真的顶不住了!

-荞荞委屈到极点:以前你干嘛都会跟我说一声,突然平白无故消失一下午我能不担心吗?

一气之下,彭哥提分手,荞荞崩溃。

改变的人明明是你,为什么为此负责的人却是我?

我不知道男人对于恋爱的热度究竟有多久,是否追求的时候就全情投入渴望热情到极致,一旦猎物上钩就觉得不再新鲜。

渴望的这颗果子,确实甘甜多汁,但吃多了也就不觉了。

反正已经得到,就算失去也无所惋惜。


-02-


而女人,错以为男人的爱会永葆激情。

男女最大的差别就是,男人陷入得快,激情褪去的速度也快。女人却随着时间越陷越深。

荞荞沉浸在过去彭哥对自己的无微不至中无法自拔。她从未发觉,甚至彭哥自己都没能发觉,在这段感情中,投入程度越来越低。

荞荞频繁联系的模样,和彭哥当初追她所做的一切如出一辙。

每天三次问安;发短信邀请对方和自己在不同空间看同一个频道的电视节目;洗澡时都要擦擦手秒回;入睡前最后道晚安的人和睡醒后第一个说话的人等等。

这确实是最渴望拥抱的时刻,但也只是俯瞰这么多年来的整段感情最难舍难分的一个阶段罢了。

男人在情之所至时说出的诺言在当时一定下足了决心,就像女人始终把男人的承诺当做信仰。

山盟海誓就是未来,甜言蜜语是恋爱的常态。错就错在,她们把爱情最美好的一面妄自扩大成为爱情的全部模样。

尽管相对于甜蜜和幸福来说,心酸和坎坷可能更多。

任何感情走到后来,都会有越来越独立的样子。

但各自独立绝不代表感情变淡,就像时刻腻在一起不见得就代表相互是彼此的唯一。

爱情需要相处,所以才更要珍惜独处的时光。

时间久了会腻,时间短了会忘,唯有若即若离,才是真爱。


-03-


那么,保持多远的距离才合适?

我们都渴望对方的关心,其实是情感上的依赖。

单方面依赖叫黏着,互相依赖才叫吸引。

真正好的感情,需要的是相互依赖。身体表现出的种种依赖,灵魂的依赖感必定更加深刻。

其实恋爱久了自然会发现,曾经强烈渴望的无间隙分享二十四小时的生活状态迟早会结束,只不过有早晚之分,先后之别。

随着生活阅历的加深,我们发现,人生价值的实现绝不仅仅体现在情感之上。有一份好的感情确实值得庆幸,但这只是美好人生的一部分。

一个人到底值不值得爱,值不值得共度一生,绝不仅仅在于ta的外表和已拥有。当岁月变得越来越残酷的时候,个人价值才是一个人真正发光的魅力。

真正长久的感情,肯定是该忙的时候各忙各的,该腻歪的时候尽情腻歪。

没有独立的灵魂和强大的内心,就很难体会到重聚的欣喜;没有独自面对过人情冷暖,就很难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

三百六十度无缝对接的生活,在本该腻歪的时刻变成了抱怨和诉苦,本该享受人间烟火的时刻,因为长期在家务囹圄中摸爬滚打,家长里短就变得分外无趣。

如果对方的人生始终了如指掌,毫无新鲜和好奇,深知这辈子就是这样平淡如水,连期待和惊喜都无从收集,那无论是一段感情,还是一场人生,岂不是过于乏味和寂寞。

短暂的分开,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感谢热恋时期的荷尔蒙,带给我们强烈思念时的灼痛。也要感谢激情的褪却,让我们懂得想要长相厮守,就要有忍耐寂寞的勇气。

人生其实并无多长,想做的事情还没做,就已经过了有足够精力和时间的年龄。想爱的人还没爱,就抵抗不住时间的催赶,各奔东西。

想要永恒,就更要珍惜独处的机会。正因为分开时做得足够优秀,才更有底气在相聚的时候用尽全力、狠狠幸福。

若即若离,才能不离不弃。


Nico 90后法学硕士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期待将你的故事说与我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