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而生的凤凰——唐山

唐山,以她在1976年发生的里氏7.6级的大地震而闻名

往往出门在外的时候,旁人问我是哪里的人

我回答说是唐山,人们所知道的只有她的地震

我真的确实说不上是一个很会照相的人

但是我确实也是想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刷新一下对唐山的印象

以下就是我斗胆发出来的我在这城市度过的17载的记忆


第一张就是我和朋友一起在一条小路上走着

偶然间抬头

发现了这天边的一抹红晕

我们不约而同拿出了手机照下了这个风景

那天是我第一次和bill谈心

第二张是我16年暑假在学校拍下的照片

当时我并没有注意身边景色的习惯

只是看身边的朋友拿出了手机拍照

才注意到有这样的景色

遂掏出手机照下了这片景色

从那时开始才有意识的注意身边的风景

第三张是在爷爷家的楼下照的

当时阳光很充足

就在思考是不是能找到一个角度照出一张还算是可以的照片

在不懈的努力中

还算是幸运

照下了这张照片

很多人都跟我说喜欢这张照片,大概是因为这照片里的生机吧

第四张照片是在我上学的路上拍下的

那天刚好日出

就在车行驶的过程中照下了这张照片

很开心没有照虚

自己无敌喜欢的一张照片,构图十分让我喜欢

第五张是我在课间闲暇的时候

和朋友打乒乓球时

偶然发现的日落

果断的放下了手中的球拍

照下了这张照片

其实我也有一张对了焦的照片,但是朋友说还是这张没有对焦的照片好看

第六张是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

赶在世园会结束之前

去里边玩的时候照下的

虽然知道这张照片其实没有那么好看

但是就是特别喜欢这张照片

不是我忘了对焦

是我故意没有对焦

非常喜欢夜里的世园会


第七张就是在我们家小区拍的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那段时间唐山的天无敌的好

上学起个大老早也算是没有白费吧

重工业依旧没有废除的我们

第八张又是在学校照的了

那天天很蓝

太阳刚刚落下

还有一点余晖

顺手就照下了这张照片

虽然十分的普通

但是就是普通生活中的美景吧

敌喜欢那天的天

第九张是在吃完饭的时候照下的

刚好碰上了日落

那时候一直在努力学习

很少有时间拿出手机拍下照片

所以那天照下照片还是比较开心的

这大概是唯一一张能让我回忆起Leon的照片

第十张是雨后的花

那天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回到高中的班里

看到班里的同学

下午下起了雨

快放学的时候雨又停了

好像是照花了

但是这样的景色我至今也没能照下第二张

所以一直储存在手机里

非常喜欢下雨的时候,空气就像被洗刷了一般的清新

第十一张是最近照的啦

大概是一两个月以前吧

接水的偶然间看到的风景

云十分的好看

所以我就忍不住照了下来

这大概是我们19个人时期我照的最后一张风景照

第十二张照片是我想照很久的一张照片

学校四楼的玻璃碎了有一年多了

每次路过的时候都想拍张照片

但是每次却都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阻碍我照下这张照片

在校园只剩下我们的时候

特地走到了四楼照下了这张照片

破碎的美感

第十三张是滦县的长城

虽然构图和光照都没有那么尽人意

但是我还是时不时会忍不住记录身边的风景

少有的和我父母一起出去玩照下的风景照

也许有人会说我的照片好多都是我的校园

并没有显示出唐山的重建有多好看

确实我并没有照那么多唐山的照片

我是一个关注身边景色的人

这就是我身边的风景

我不是一个专业摄影的人

我也不敢称自己为一个业余摄影师

我就只是一个喜欢拍照的人

希望各位摄影师能给我提你们宝贵的意见

谢谢各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锁住我对你的一切,哪怕是一滴也不让流走,满腹经纶只为我一人留。!
    陶艺爱裴秀阅读 150评论 0 2
  •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上课时间老师不在,班里面打闹喧哗不止。 我们想要安静。 就在我站起来喊了一句“别说话了”的...
    高兴啊阅读 164评论 0 0
  • -(NSString*)returnString:(NSString*)string{ if ([string...
    开心就好2008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