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颗最亮的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愁坐在夏夜的院子里,她久久的仰望着天上一颗颗一眨一眨亮晶晶的星星,到底那一颗是代表已离开了她的爷爷呀!她真的好想念他,晶莹的泪珠瞬间从脸上滑落了下来。

记得小时候,也是在夏夜的晚上,莫愁总会依偎在爷爷身旁,听他讲故事。院子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美好,就连蟋蟀的叫声也觉得像在唱歌,好听极了。爷爷的故事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讲,可莫愁总也听不够,爷爷笑着说:“我老了,终有一天会离开你的,你长大了要好好读书,就会知道很多很多的故事……“爷爷,你离开我,要去哪里?”“天上,那我怎能找到你?”你看见天上闪闪的星星,我就是其中的一颗……莫愁忽闪着大眼睛,是懂非懂的点点头。

她想起在她三、四岁的时候,简直捣蛋的鸡狗不闻。她总是把爷爷屋里的脸盆架,脸盆,靠背椅,书呀,本呀,就连堵炕洞的小炕门也被她拔下来,乱扔在地上,然后就站在满屋狼藉中“咯咯咯”的挑衅性的大笑。爷爷看着她淘气的样子,真是哭笑不得。他拿起自己长长的抽旱烟的烟杆,满院子追她,要用烟杆去敲她那满是“坏主意”的小脑袋。莫愁却一点也不怕,爷爷总是这样吓唬她的,烟杆从来没有真正的敲过她一次。

她又顺着自家楼梯,爬到了平房顶上。这可把爷爷吓坏了,怕她跑前跑后失足掉下来,就说“你下来,我给你买糖吃……”她摇着脑袋,就不下来,爷爷准备上去抓住她。当他刚费劲的爬上楼梯,还没有上到房顶时。突然“啪”的一声,他的心脏病快吓出来了,是莫愁掉下来了!他仔细一看,原来是平房上一把大扫帚被她扔到了院子里。爷爷摸着还快速“突突”乱跳的心脏,崩溃了。“这样淘气的孩子世上少有,哎,“可咋办呢!”

他对莫愁说:“你坐平房中间不要动,我进屋去打电话,“让今天赶集去的村里人,给你买些糖果带回来,好不好?”“我还要果冻,巧克力,香肠……”她一下说出来7,8样 ,爷爷无耐的点点头。她这下老实了,乖乖的坐在房中间等着,就是不肯下来,“狡猾”的她不看见好吃的,绝不会上爷爷的当,爷孙俩就这样一直斗智斗勇。当零食全都按她的意愿买回来时,她提着零食袋子,才跟着爷爷,大摇大摆的下了平房。

当莫愁坐在爷爷身边,开心的津津有味的吃起零食时,他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爱抚的摸着她的羊角小辫,“莫愁呀!你快把爷爷气死了!”“死了是什么样?”她扬起脑袋,忽闪着黑亮的大眼睛,好奇的问爷爷。“死了,就永远埋在土里了,你再也看不见了,咱们也就说不上话了……”“啊!爷爷不能死,爷爷不能死,我听话……她把爷爷紧紧的抱着,直到她在爷爷温暖的怀抱中,幸福的睡着了。

莫愁之后,真的很少再闹腾了,他天天拉着爷爷的衣襟,像个跟屁虫似的黏着他,岁月在悠长的日子里平静似水的流淌着。

莫愁一天天在长大,爷爷一天天在变老。莫愁每天都在阳光下,给爷爷拔下一根根银发,她怕爷爷老去,更担心爷爷死去。爷爷的头发被她拔得越来越稀疏,血压还越来越高,步履变得蹒跚。她就牵着爷爷的手,和他慢慢的散步,谈心……

家里人给爷爷隆重的庆贺了80大寿,照了全家福。爷爷坐在炕上,捻着花白的胡须,满足的笑着说:“咱一家子今天团聚了,一辈子大家都要记住“心要善,不贪财,勤劳本分好好过日子就行了……”

谁知,这竟是爷爷留给全家人的最后遗言。没多久,他在深夜突发脑溢血,没抢救过来,离开了莫愁。

她经常在晴朗的夜晚,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手支着下巴,出神的看星星。她把心里话写在纸上,折成一个个漂亮的千纸鹤,系在许愿灯上,点着了,让它把深深的思念带给天上的爷爷。她相信,爷爷一定会看到信,也会托梦给她,因为爷爷从不骗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离开我们已经二十年多了。每当伫立在母亲的坟前,每当抚摸母亲的遗像,每当走进故乡熟悉的老宅,每当凝望孤独苍...
    塞北的飘雪阅读 848评论 2 2
  •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 ...
    镜清水月阅读 552评论 0 1
  •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是哪年的高考作文题,具体我记不清了。今天又想起,是因为另一句话,最近在读的刘媛媛的《我不惧怕...
    若曦城阅读 173评论 0 1
  • 天上一颗星 地上一个人 今夜繁星闪烁 我不知道哪颗星是你 但肯定是最亮最耀眼 的那颗 宇宙黑洞 对你也无可奈何 你...
    墨趣356阅读 529评论 3 13
  • 6、嗅香气:闻香气分为热嗅、温嗅和冷嗅。热嗅主要是闻茶叶中是否有异味,温嗅主要是闻茶叶香气特征,冷嗅是闻香气是否持久。
    深夜种花的女子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