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夜

这个是我为数不多的能记得大概的噩梦,当且写下来给大家聊以一笑。

手中的笔久久不能在雪白的纸上划下黑色的字迹,颤抖的手和颤栗的心在保持统一节奏地跳动,仿佛时间静止,一声远处的狗吠打破了这一宁静,我的思绪开始流动,写下这一段在心中埋藏已久的经历。

2011年5月某日,晚,家。

初夏的蝉叫在家里肆无忌惮地扰动着我那焦躁的心,我手拿塑料扇,将落地电风扇放在跟前,慵懒地坐在红木沙发上看着宫廷肥皂剧。爸妈去60公里外的外婆家为老人家庆祝生日,今晚是不回来了,所以我才能在苦行僧似的高中生活中难得如此放松。

家中只有电视里传来的争吵声和我用力摇动手中扇发出的“噗”、“噗”声,客厅里的日光灯散发出40瓦的亮光把墙壁染成惨白色,与其他房间的无底洞般的黑暗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电视剧实在无聊,我也无聊地瞥了瞥周围,气氛看起来有点诡异,心里不禁发毛。“索货,自己家里怕什么,乱想!”我自言自语地安慰起自己。

“源仔,把客厅里的垃圾桶拿到厨房来!”漆黑的厨房里突然传来一声这样的命令,这竟然是我妈的声音!

“妈不是去外婆家了吗,怎么厨房里有她的声音!”我的手开始颤抖起来,越想越不对劲。厨房里依旧是漆黑一片,我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直冒冷汗,不知所措。

幻听!这一定是幻听!我强打精神,假装若无其事地将电视换到少儿频道。刚一换台,厨房里又传来我妈的声音,“源仔你在干嘛啊,快拿进来啊……”与之前的大嗓门似的声音对比,这句声调变得低沉,有气无力。我的鸡皮疙瘩全都挤在了一起,但生性勇猛的我决定壮着胆子去厨房一探究竟。我顺手拿起茶几上的烟灰缸,蹑手蹑脚地朝厨房走去。

此时厨房在我看来就像一个怪兽的大嘴巴,等着我进去被黑暗吞噬。终于来到厨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我急忙按下开关,厨房里的灯亮了,空无一人,寂静得令人窒息。我环顾厨房周围,看到锅碗盆瓢等厨房用具放得好好的,窗户也没有被破坏的痕迹,紧绷的心稍微松了些。就在此时,我注意到地上放着一对做家务戴的橡胶手套,我拿起来一看,湿的!

我吓得将手套一扔,赶紧跑出厨房。刚踏出厨房门口,就听到客厅里传来妈的声音,“源仔,我调另外一个台看看。”我差点被吓晕了过去,但我知道不能晕,谁知道对方是人是鬼,反正不是我妈,我妈在60公里外的外婆家呢,如果提前她回来了肯定会告诉我。我闭着眼睛冲进卧室,途中不敢看客厅一眼。“砰”地一声把卧室门关上后,我发现卧室灯竟然开不着!多次按开关无果后,我倚着门瘫坐在地上,任由黑暗将我吞噬。厨房和客厅同时传来一个声音,“源仔,你在哪啊……妈妈找你呢……”那声音在耳边回响几转后,我终于晕了过去……

醒来后发现自己已在卧室床上,窗外刺眼的阳光暗示着现在已是白天。起床后发现头重脚轻,差点摔倒。踉踉跄跄中爸妈从厨房里出来扶我,一看到妈我立马就打起精神,用略带惊悚恐惧的眼神看着她。

“你呀那么大了还不会照顾自己,昨晚看着电视在沙发上睡着了,风扇吹了你一晚上,没感冒就算是大幸了!”妈的抱怨声中更多的是心疼。“我昨晚在沙发上睡着了?不可能啊,我不是在卧室门口……”我心有余悸。

这时爸说话了:“说起卧室门口,今早我和你妈回来时看到遥控器和橡胶手套都放在那里,你昨晚怎么收拾东西的啊,真是的。”听到后我的思绪更加混乱,再次陷入无限的恐惧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