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女人都不敢嫁给这样的男人!

你,如果是女人,婚前一定要明白,嫁对男人真的很重要。你一定要记住这句俗语: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婚姻对女人而言,就是第二次投胎,就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选择嫁什么样的人将决定你将会过上什么样的日子。嫁对了郎,过开心日子;嫁错了人,痛苦一生。

热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这几种男人千万不能嫁,谁嫁谁倒霉一辈子!99%的女人都不敢嫁给这样的男人!余下的估计是眼睛没有擦亮。

1.盛纮:宠妾灭妻,最爱自己;

盛纮,女主盛明兰的父亲。虽世代官宦之家,但盛纮只是朝中五品文官,没什么地位。他本人也没什么真本事,为官谨小慎微,最怕行差踏错。

他自己是庶出,亲娘早亡,由盛老太太一手养大,悉心教导,从当官到娶亲,盛老太太都是真心实意在帮他,没有盛老太,也就没有盛纮今天的一切。

可是盛纮呢,虽然表面上顺从老太太实则心里对她没有多少感情,不然后面老太太被康姨妈和王大娘子合谋下毒也不会撒手不管,一心只想把家丑压下去,狠心至极!

不止如此,盛纮还宠妾灭妻,独宠林小娘二十多年,爱屋及乌,偏袒林小娘的孩子。不但把管家大权交给妾室管理,还给她们置田产铺面给足了体面。如果王大娘子是魏璎珞早就没林小娘什么事了。王大娘子这人也是傻大憨,心无城府,没什么坏心眼,直肠子怎斗得过弯弯绕十八道的林小娘。

顾廷烨看人很准,他知道盛纮最爱清誉。为了盛家的面子,定会让明兰嫁给他的。果然如此。

王大娘子及盛家人最后都发现盛纮不如二公子盛长柏可依靠,尤其是王大娘子在林小娘被打死后,发现了盛纮心里最爱的人其实是林噙霜。盛纮从未对她用过真心,真正体贴爱护疼爱过她。要不是看中她家的权势地位,也许下场跟盛明兰的母亲没多大差别,被害得一尸两命,连做法事都嫌麻烦不想去看。这样的男人渣得不能再渣,对嫁给他的女人来说,简直是一种残害。盛纮这个男人极度自私自利,他其实谁也不爱,他最爱的人是他自己。这样的男人是万万不能嫁的。

2.顾偃开:辜负女人,打骂孩子,薄情冷心郎;

顾偃开,顾廷烨的父亲。感觉比盛纮还要渣,前后娶了三个女人。第一位老婆大秦氏也就是顾廷烨大哥顾廷煜的母亲,顾偃开对她倒是有情,大老婆死后又娶了小秦氏,爱屋及乌,对小秦氏也不错。

可当初顾家有难,急需救火,他看中了白家那三船嫁妆就娶了白家姑娘,也就是顾廷烨的母亲。顾廷烨母亲满心欢喜嫁给他,救他家于危难,可顾偃开新婚竟冷落了她三个月才圆房,后才生下了顾廷烨。

就算你再不爱一个女人,可她救了你全家,你也该心存感恩之心善待人家,何况人家对你有情有义,给你生儿育女,你也不该刻薄人家。最后白氏竟被活活气死,一尸两命。

重点是顾偃开还掩饰真相,对待顾廷烨非打即骂。作为父亲,他肯定也是爱孩子的,可是他却没有真心关爱过他,非打即骂,再听话的孩子都会打叛逆,什么坏事脏水都往顾廷烨身上泼,连辩解的机会都不给。在这样的环境中,顾廷烨没变坏真是性本善,自制力够强。

这样的男人,作为丈夫,作为父亲,对女人孩子来说真是场灾难!

3.孙志高:人至贱则无敌,渣得彻彻底底;

孙秀才孙志高十一二岁中了秀才,据算命先生说有拜相封侯的气运。盛家估计是看中了这点就把盛家大房嫡女盛淑兰嫁给了他。

而孙秀才不过一个清贫人家的穷秀才,考了十几年还是个秀才,还心高气傲,自以为是,任谁都看不上的样子。

看中了盛家的财富才娶了盛淑兰,可竟是个好吃懒做不学无术的人,一直用盛家的嫁妆胡吃海喝、大手大脚。还对淑兰动辄非打即骂。一直没生子,就怪罪女人头上,撺掇母亲欺负淑兰。淑兰老实本分,还以为是自己不能生育,一直隐忍宽容。

不光吃穿用度连铺子、田产、仆役都是盛家置办的,他还好色懒做,屋里小妾一二十个。后来嫖了个妓女搞大了肚子就想要纳进门,盛家不肯而威胁要休妻,而盛家忍无可忍最终主张与他和离,给了他一半的嫁妆才解决。

好在老天有眼,孙秀才结局很惨,让人大快人心。

4.齐衡:能力不足太天真,谈情就好切莫谈嫁;

开播之初,小公爷齐衡的光环大过顾廷烨,一直是众多姑娘心目中最理想的婚嫁对象。可是小公爷独独看上了盛家六姑娘盛明兰。

明兰是庶女,自母亲去世后就一直低调做人,小心处事。装傻充愣,凡事不冒尖。偏偏小公爷发现了她的亮点看上了她,一直撩拨着她。对明兰紧追不舍,可从未办成过一件事。

因为家里不同意,郡主母亲看不上小门户家的明兰,一直以死反抗。小公爷一边撩拨着明兰暗示她不要放弃一边又不采取行动提亲,连一起长大的贴身跟班都被母亲打死了他都无能为力救下,连如兰都不如。

明兰当初也坚持着只要他往前她就往前,可最终齐衡真是一件事都没办成过。总是拿家里拿父母拿这样那样的事情当借口。可能还是不够爱吧!亦或是能力不足。这样的男人,跟妈宝男也没多大差别,嫁过去媳妇也只有受他家人欺负的份,他可能都帮不上什么忙!

最后明兰嫁给了顾廷烨,齐衡被顾廷烨中途拦截抢走了明兰,心里一直气愤。以至于后来中榜当官后在朝堂上一直跟顾廷烨对着干。说得振振有词,说是为了朝廷办事,谁看不出他有私愤。

他连一个女人都不如,婚后明兰早就想开了,说一点都不恨他,他还生气。

更渣得是他心里一直装着明兰还答应母亲议亲娶了申氏,对新婚妻子一直冷落不咸不淡着。本身他心里有人还娶另一个女人,难道不是又伤害了一个女人吗?哪个女人愿意自己丈夫心里想着别的女人,何苦要娶妻!这不是害人吗?这就是渣男行为!

从头到尾,没有干成一件事。心有不甘,拿他人出气。为了自家声誉随意娶妻,同时伤害几个人。

这样的男人真不能嫁,看似情深实则能力不足如何保护明兰?就像顾廷烨对他一针见血的指出,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你!真喜欢就要采取行动。何况你再次求娶明兰,可是续弦……

行文至此,你就会发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简直就是一部渣男图鉴。除了以上几位,还有不少,如盛家次子盛长枫,伯爵府六公子梁晗,还有暂未播出的康姨父一干人等。

这部剧暴露了这些渣男的劣根性,把他们的“渣”呈现地淋漓尽致。他们不是专宠“白莲花弱女子”最后猪油蒙了心,引得家宅不宁。就是好色风流,出轨成性,不尊重女性,随意打骂。

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入坑。中途发现更要及时止损,作为女人,爱孩子爱丈夫更要懂得爱自己!

不管是在生活还是爱情中,自己过得好,才是最大的赢家。盛明兰早就悟明白了,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而反观我们现代女性很多人还不明白这一点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