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宝极爱猫。小时候我们住平房,给他养了猫,顺便也用来抓老鼠,那时候养的是土猫,随便从街坊邻居家都可要一只小奶猫,而且要拣眉眼漂亮的来养。农村的土猫多的很,一窝一窝的生小猫,漂亮的被人挑走了,剩下的被人嫌弃常常被扔掉,生命力顽强的变成野猫,也有很多会夭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宝对猫的爱是发自内心那种,抱着猫睡觉,好吃的要和猫分享,丝毫不当它是一只动物而常常亲亲它。我是从小怕猫且嫌弃它的,从来不碰一碰它,总是敬而远之。

后来到了城里上学,位进了楼房,再也不给他养猫了。于是儿子偶尔在楼下碰到一只野猫,一定会停住脚步,去喂它一只火腿肠,甚至跑回家提一桶水去车库给它洗个澡,而这种猫,往往是饥饿的,稀脏的,丑陋的。可儿子不嫌弃任何猫。说也奇怪,我家大宝似乎天生有吸猫的能力,只要他蹲下身子叫一声咪咪,那猫一定乖乖过来让他抱。而我也试过,温柔的叫它,换来的只有飞速的逃窜。于是儿子笑我,妈你这样虚情假意猫是晓得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我承认动物真的有灵性,你可以欺骗人,但欺骗不了动物。

大宝年年闹着要养猫,终于有一次去宠物市场闲逛,说着只是看看,结果在一家猫店迈不动脚步了。那样的三只小奶猫,是英短渐层,眼睛圆溜溜骨碌碌的,小脸太俊了,吮着大宝伸进去的手指,简直要萌化人的心了。我嘴里说着各种不买的理由,却再坚定不了意志,最后掏了三千多大洋把其中的一只小公猫抱回家,还有一干猫粮啊,猫奶粉啊,猫砂啊,猫窝啊,乃至猫零食,猫玩具。

从此我家又多了一个成员,儿子把它起名布丁。它真的是典型的靠脸吃饭的家伙,长的漂亮会撒娇,跳到人的怀里喵呜喵呜的扭着身体。大宝精心的喂养它,各种猫咪专用罐头,小鱼干,小鱼饼干,营养膏鸡蛋黄等等各色盯着。我家二宝羡慕的说,小猫可真幸福啊!我这个不爱猫的人,一边唠叨着大宝:养个猫比养你都贵!一边毫不犹豫的帮他付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来颜值高确实好办事。它都不需要努力讨好人,人人便会自动爱上它,心甘情愿的为它付出。现在我们已经习惯了每天一回家,推开门一边脱鞋一边先叫“布丁”,如果它应声而出,先抱着它亲热一番;如果半天找不到它,便什么都不做,先满屋子找它。有次千呼万唤不出来,任你好吃的好玩的都吸引不到它,满家里找不出来,以为早上我们开门没注意被它跑出去了。儿子发急了,满楼道满小区的去找,我看见儿子着急,也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一起去找,这时候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家里孩子丢了似的难受,直到又重新返回家中在衣柜里找到它。

失而复得,仿佛更加珍贵。猫爪子把昂贵的皮沙发挠出了一条一条的痕迹也不舍的责打它,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满满是它的照片。大宝笑说,以前你们都不让我养猫,现在你们比我更宠猫!我喜欢给它买各色衣服,虽然是一只公猫,但是长得太过漂亮,又总是一副呢呢哝哝的撒娇卖萌的样儿,我更愿意过一把女儿瘾,给它穿各种花裙子(话说宠物衣服的价格真的让人失望),那一副娇俏,那一种风姿,简直十足是一个让任何人都想宠溺的女娃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猫其实是很傲娇的动物,它的撒娇和温柔并不是针对所有人的。只有人真心的对它好,它才会慢慢对你放下戒备。喂食,铲屎,撸毛,拥抱,抚摸,说话,所有对它的好,其实它都懂,都会记得,它是分得清人是真情还是假意的,它也会回报你蹭鼻,温柔的咕噜声,娇媚的走到你面前让你挠脖子,摸肚子,带给你无穷的欢乐。

猟又非常的独立而有个性。有段时间我婆婆和儿子还有布丁住在一起,儿子去上学,家里只有婆婆和布丁。婆婆也给它喂食,但是婆婆并不喜欢猫,布丁也从不会跳到她的怀里摇尾巴,只在饿了时自己去猫盆里找食,其余时间躺在儿子床上。只要一听到儿子进门,会立刻飞奔出去,即使我们不懂猫语也可以看出它的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是外表高冷而内心火热的,它有自己的智慧和判断力,遵从自己的内心,不点心哈腰,不摇尾乞怜,只对两情相悦的人绽放自己的魅力。

做人,当如猫,做女人尤其应该如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猫咪的流浪尾巴》 文/伪善师&Mlele慢慢 图摄/Mlele慢慢 壹「借你一双慧眼」 猫的眼睛很清透,好像能看...
    伪善师阅读 577评论 0 0
  • 银子是一只狸花猫,因为它两只耳朵是雪白的,就像两个银角子,所以我给它取名叫银子,就像招财猫,有招财进宝的寓意。 它...
    大海无边一叶舟阅读 817评论 0 9
  • 2018-05-23版 首先:猫猫没有九条命,猫猫也是很脆弱的,如果领养,一定要用心照顾和互动。 其次:猫猫从高空...
    风和日丽wy阅读 8,756评论 4 33
  • 2019/4/11 3/7 晴 周四 我喜欢看书,更喜欢分享。近日在一本书上看到一篇关于美容防衰老秘方的文章让我...
    M曼君阅读 535评论 0 9
  • 在山雨欲呼风满楼的天气中,迎来了我的23岁阳历生日。震惊的是VVT的郑伟安这个心机婊,上一次原来就是他的项目去安亭...
    小Mizanin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