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无奇 却点点滴滴、(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学校出来工作已经第二个年头了。

对比那时从学校出来找工作的我,现在也算是有一份薪酬还算过得日子,和比较平稳的工作吧。

那时记得还没出学校的最后一个月,六月的时候,已经开始不断疯狂的开始投简历了,和准备着学校招聘会的面试希望着自己有着一份比较适合自己提高和有着一定生活费的工作。

记得那时出来的时候什么钱都没有,就剩的就是口袋了每个月家里寄来的差不多一千块的生活费,花了大部分之后身下的几百块,大概觉得可以搭个车费去广州那边工作,但是前提还是需要找到工作先。

有时候有人会问我,干嘛不找家里要点钱先呢,毕竟你刚毕业出来肯定没什么钱在身上,跟家里要一点钱做生活和找工作,到时候还给家里就行呀。

那时我什么话也没说,只是说:“嗯吧。”或许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刚毕业出来工作,向家里要点钱生活和找工作也是很正常,可是谁知道呢? 谁知道家里其实果园的果树这几年的也不怎么好卖,妈妈经常在外打零工其实每天每夜努力的在干活,有时候晚上其实不用做一些手工,她也回去领一些手工活去挣点买个菜,做个饭的费用,补贴家用。

其实我也知道我妈妈是个女儿身,却常年都要磨那些类似钢筋的小铁棒,因为这个事而得了鼻炎,而且也过了好多年,可能鼻子其实已经习惯了,那种刺鼻的味道。但却可能一把年纪了,也知道鼻子也应该好不了,所以也一直坚持着努力工作。


小小的细嫩的手丫也已经长出了一个个茧子,那么粗糙的让人怀疑是否还是以前那个有着如花岁月的她,那个希望有个男的养着她细心的照顾她,带她去很多很多地方的她。。

她还时常笑着说:没什么啦,傻孩子。我们哪里每天都能坐着干活,不比你以前每天都要四处跑那么辛苦。

其实我那时做销售时真的不幸苦,坐着公交,拿着手机,点着电脑。每天都要打上好几百个电话还才达标,然后跑着个个楼盘比起您真的不辛苦。


那时在学校的我,或者出来工作的我,其实我时常都会跟妈妈打电话,可能有时一打就是一个多钟,有时人会问:“你是跟你女朋友打电话吧,有女朋友就说啦,干嘛要说自己是打给你你妈妈。”确实呀,现在出门在外,哪有那个大男孩还老是天天跟自己老妈打电话,一打就打了一个多种呀,又不是还没长大。

其实我已经长大了,只是心疼我的妈妈,因为我的爸爸是一个人很老实的一个人,不善于言语,读书也不高,就读到初中那是觉得读书没啥前途家里也没啥钱,就出来帮爷爷干农活,谁知道一干就是大半辈子。


1.


两个人却苦了一辈子。

他每天都很劳累,身体因为时常扛着锄头耕田而变得比以前更健壮,有时觉得挺好的有点肌肉,但是谁知道每次干完活都是这些肌肉的酸痛折磨得他每天晚上都睡着了,却快到早晨痛醒的煎熬。

因为在田地里干活,无论风吹日晒都要去顾着田里的庄稼,毕竟田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是我们生活的来源,有时候早上天还没亮五六点就出门,中午回来吃个饭,午休休息一下就要出去,等到晚上才回来。

有时候外面打雷了,下大雨了,他还要盖着雨衣拎着锄头出门,那时候我还小不懂,我就跟爸爸:“爸爸呀,外面刮很大风又下那么大雨还打雷,你就不要出去了,等雨停再出去吧。我好害怕大风大雨的天,你会被淋得一身感冒了呢,而且还有打雷闪电呢,我可最怕闪电了,我每次看到打雷闪电,我就骑着我的小单车拼命骑回家,如果没有自行车我就拼命的跑,因为我怕他打到我,我怕痛,也怕回不到家你们找不到我。”


那时爸爸也笑着,也没怎么说,就说田里的凿没有开通放水,如果不放好凿的话,水就会湮没了庄稼,那时候那些庄稼就会被泡到水,而那些根部就会糜烂了,到时可能就没有收成了啦。

可能他知道我这个小儿子是关心他,他也不知道怎么表达,他所以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家撑起来,努力的把自己的一份耕耘不要让他们毁于一旦,毁于自己手上无论风吹雨打,都是风雨兼程。


对呀就是他,那么朴实无华,却执着自己的一份对家里的以后的生活的来源和家的未来的保障,所以我爸爸穿着雨衣那伟岸的背影,一直深深的印在我心里。


因为爸爸认识的人少,朋友也不多,所以也不怎么懂得与人相处。所以有时工作累的时候就会闷闷不乐的自己一个,坐在门口的小门槛哪里,因为屋子光线不好时常昏暗,而出到屋外又太远没得坐席,刚刚好坐在门槛,有着点小光线,又不会被屋里的暗黑的光线笼罩着,或许这样坐有点脏,也不比家里的小沙发和茶几舒服。

可能这跟他那条穿了几年的西装裤,而且有破了几个洞有关吧,或许也是跟他那个已经沾满了泥泞却洗不掉的衬衫有关吧,或许也是跟我妈妈老是想给他买一条新的裤子或者新的衬衫,可是他总是说那么好看,我是一个老大粗,整天干农活那穿的惯呀,等一下一穿到田里干活又脏了,这可不可 不可呀。

但至少每天劳累回到家,不会感觉那么压抑吧。也或许有别的原因吧……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成功的定义各不相同,但我个人觉得做事的态度对很多事情能否达成期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写这篇文字的目的,不是论证...
    阿娇的牛阅读 474评论 0 2
  •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能在所有空闲的时间里尽最大的努力提升自己,能在自己最可以控制时间的大学时光里提升自身核心竞争...
    tango77阅读 361评论 0 0
  • 21号刚到,现在是凌晨两点时分,因为周末不用工作的缘故,所以到现在还不想睡去。在此之前的半个小时,很想做一件事情,...
    随笔一提阅读 163评论 0 0
  • http://www.jianshu.com/p/2eebd6ad284d http://jingyan.baid...
    大海一滴写字的地方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