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那场游园惊梦 [原创王者同人甄姬]

    甄氏一族为了庆祝他们尊贵的大小姐年满十八岁,  举办了一场游园会,恰巧这年牡丹开得格外的旺盛,灼灼百朵红,戋戋五束素,更是不负那众芳惟牡丹的妙赞。

受邀的大多都是各路魔法和机关术的传承者,先不说甄氏举办游园会的寓意何在,单说众人,名为游园赏花,实则别有一翻算计。

  传说甄氏大小姐甄姬体内流着上古圣血的传承力量,更有倾城之貌,能与洛神相媲美,仅此一条,就足以让绝大部分的人醉翁之意不在酒。

  本就不屑于参加这种聚会的的嬴政硬是被芈月逼着走上一遭,游园会对于他来说,简直无聊且乏味,他此时只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好好睡上一觉。

 脱离人群的嬴政一人百无聊赖的走进水榭内,熟不知,水榭的尽头别有洞天,比如那个手持团扇、风姿婉约,安静的站在牡丹亭下的人。

  洋淌在水榭中的河塘游鱼,、出淤泥而不染的青莲、齐齐开放的天下第一香,都不及亭内那人半分,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也就如此了吧!

  嬴政站在水榭的尽头,就那样呆呆的看着对面凉亭的人,从出生就被誉为天之骄子,更有预言他将成为一代君王,一统大周,见过的美人数不胜数,却从未有一人让他如此这般望而却步,许是太过于不可方物,才会显得只是一场随时都会消散的云烟罢了!

  

  “喂!看够了没有?”

 声音如尘世间最美的清铃踏空而来,挠化着人的心扉,也让嬴政瞬间的回过神来,微微有些尴尬。

  嬴政绕过水榭走进牡丹亭,寻了一处比较顺眼的亭柱潇洒落坐,朝着一脸淡漠的甄姬微微一笑,姿态带着几分狂傲与不羁。

  甄姬眸光昼冷,危险的气息隐隐散发开来。“滚出去”

  甄姬的疾言厉色,对于嬴政来说,似乎不起任何波澜。

  他爽朗大笑;“哈哈哈!一直深受世人爱戴的甄大小姐,竟是个暴脾气,果然传闻不可信呐!”

  闻言!

 甄姬嘲讽一笑,是啊!她何时如此这般过,从小的祖训不是应该让她心如止水,方能感化世人、净化世间的污秽吗?

  甄姬深吸一口气,轻轻的闭上眼,一言不发。

  嬴政嘴角微勾,似是很满意这样的结果,慵懒的靠着亭柱也闭上了眼睛。

   这一处奇迹般的无人打扰,俩人都寂静无声,似乎尘世与他们无关,此时只剩下彼此。

  时间一点一滴在流逝,嬴政这一觉睡的很香,当他醒来时,晚霞正好照在甄姬的脸颊上,让他不由的有些看痴了。

  “没人告诉你,我亲手培养的牡丹难得一赏吗?”甄姬轻轻转动着团扇慢条斯理的道。

  “没人告诉你,人比花娇的甄姬也难得一见吗?”嬴政毫不客气的接过话。

  甄姬微微抬头看向嬴政,这是她今天第一次认真的打量着眼前的少年,一头银白的短发显得他意气风发,脸上始终挂上一抹自信的笑容,剑眉星目,当属翩翩少年郎。

  “你该走了”说罢!她翩翩落坐,叫上丫头送客。

  今此过后,甄姬脑海时不时会浮现少年离去时说的话!“牡丹敢与白花争香,甄姬何尝不是与白花争艳,记住嬴政这个名字,要不了多久,我们一定还会相见”

  似是为了证实他的话一般,在那映照着一轮明月的夜下,嬴政突然出现,不等甄姬有所反应,便揽过她的腰肢穿墙过瓦的很快就来到一处高楼上,微风轻轻吹着俩人的脸颊,让甄姬有些心慌意乱的心慢慢的平静下来。

  甄姬静静的看着眼前的少年,如此霸道的作风,她该如何是好?

  嬴政抬手轻轻的摸了一下她的头: “看着我做什么,看下面”

  甄姬被他突然的动作弄的脸颊微微泛红,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瞬间有种天下尽收眼底的错觉。

  嬴政偷偷的看了一眼旁边的人儿,见她震惊的神色一闪而过,欣慰一笑。

“喜欢这里吗?可谓江山如画,一览无余,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坐拥这江山,行一场天之帝王。”

  如此自信的话语,引得甄姬不禁多看了他一眼,见嬴政满脸认真,不像是开玩笑,就如天下早已是他的囊中物,只在于他取还是不取而已。

   “在我面前说这等话!就不怕我杀了你吗?”甄姬淡然道。

  “你不会!因为你舍不得”

 “你…………”

  甄姬无言了。

  

 见她不再理会自己,嬴政笑的宠溺,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把团扇递给甄姬,“诺!送你的,精致的扇子,就该配精致的美人。”

  甄姬垂眸一看:“太丑,拿走”

   “送出去的东西,就没道理收回,就如我丢在你那里的心,永远也不会收回一样。”

  嬴政笑的一脸欠揍,不等恼羞成怒的甄姬发作,就直接把团扇塞进甄姬手里:“别这么瞪着我,我害怕!”

   甄姬白了他一眼,

  夜凉如水,嬴政把甄姬送回甄家后就离去了,他不知道的是,站在牡丹亭下的甄姬看着手里的团扇,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了,她轻轻的把扇子挂在了凉亭上后也悄然消失在这一片寂静之中。

    几日后,甄氏族人寻到一位神秘人,听闻是曹氏的孟德大人举荐的,从神秘人主动要求亲自见甄姬一面的那刻起,有些东西再也不可挽回了。

  “你说什么,你是被芈月太后赶出宫的御医,原因是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而嬴政接近我,是因为我的身体里流淌着上古圣血的力量?笑话!我会相信你吗?”

   话虽如此,心里却心如刀绞般的剧痛,看着魂不守舍的甄姬,神秘人露出一抹得逞的笑意。

 无人知道,曾经以净化世间污秽为一切的甄姬正被人悄悄的种下了魔种,直到再也记不起送他团扇的那个少年是谁,在梦里,他好像抱过她,还对她笑过。

  城门下,那个带领着区区几万大军的少年叫嬴政,他一统天下的起点,便从此开始。

  曹操和神秘人站在城门上,俯视着少年,俩人会心一笑,“果然有王者气魄”

  神秘人回头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站在他身后的女子,“即使他再强大,就凭我身后的这张王牌,就足以让他万劫不复”

  随着一声号角,战争一触即发,长抢利剑、躬弩齐发,除了兵器破肉的声音,更多的是撕心裂肺的呐喊,一场战争,是残酷的,更是无奈的。

  身陷于战场上的嬴政可谓是游刃有余,势不可挡,可他永远也想不到,空中渐渐飘落的梅花,是他今生无法忘记的悲痛。

  “我以洛神之名,净世间污秽,止一切战争,嬴政一死,天下太平”

  从城门上缓缓飘落下来的梅花中,甄姬正用一把团扇遮掩着娇羞,一语:嬴政一死,天下太平。更是不带丝毫感情。

 正热血翻涌的嬴政此时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般,呆在原地一动不动,直到利箭从城门上直射而来,他一个踉跄翻身堪堪躲过,可等待他的却是比利箭还要残忍上几分的上古术法,‘洛神降临’这是甄姬的必杀技,她今日竟用在了嬴政身上。

  如泉水般的漩涡弥漫在嬴政的周身,让他动弹不得,他再也躲不过下一场利箭的到来,从前的天之骄子,现在的万箭穿心,何其的讽刺、何其的无可奈何

 嬴政苦笑,“这种无能为力,可真是让人讨厌呢!”

 奄奄一息的嬴政微微抬头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人,还是如斯美丽、还是那般妖冶。

  此时甄姬平静的让人害怕,可嬴政还是捕捉到了她眼角的那滴清泪,缓缓抬手想要替她擦掉,却忘了他们隔的太远太远。

  嬴政笑了,笑容依旧如昔日般的温柔宠溺:“莫要流泪,我不怪你,只是来世我再也不会去赴游园会,再也不要遇你甄姬了。”

  那个被预言将一统天下的少年死了,他所带领的几万大军也随之全军覆没,当大将白起带着嬴政的尸体回到王宫时,神医扁鹊的出现,让一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一年之内,只需找到一颗颐养在上古圣血多年的七窍玲珑心,我便能让他死而复生”

  太后芈月多次派人找上甄姬都无果,因为此时的甄姬非彼时的甄姬,她只是那个脑海里回响着无数遍“杀了嬴政,一切都会变的美好”的女子,即使她不明白那日为什么会流泪。

  距离嬴政死后已有半年之久。

  甄姬终于要嫁人了,新郎是势力日渐壮大的曹氏一族曹操之子。

  当所有人都在为他们的婚礼忙碌时,俩个身影悄悄的没入甄家的水榭上,那是昔日嬴政初遇甄姬的地方,很美的小亭子。

   “老白,这就是嬴政那小子邂逅甄姬的地方吧?果然红颜祸水要不得,小命都没了”

 韩信笔直的站在水榭瓦顶上感叹道。

  

  一旁的李白则是半躺着身子,一口酒入肚:“信,你看那把团扇做的可真是精致,替我取来可好?”

  显然李白根本没听见韩信说的什么,他的注意力都被牡丹亭上挂着的团扇给吸引去了。

  韩信斜睨一眼半醉的李白,“你要它做什么?”

  李白微微翻了个身,绝美的俊颜上满是笑意:“当然是带回去给昭君玩咯!我一个大男人要它有何用。”

  李白话语刚落,只见韩信冷哼一声飞身而下,朝着牡丹亭跃去,李白以为韩信是去给自己取扇子的,不曾想韩信竟是抽出长枪用力一挥,团扇被撕成两半掉入水中。

李白见此一口酒硬是给喷了出来:“信,你疯了,毁他做什么?”

   “碍眼”韩信冷冷的说完一句话便朝着外头走去。

  李白长剑一出:“你小子给老子站住,今天不削了你,我就不姓白” 

  “你本来就不姓白”

   转角处的梅树下,一女子呆呆的看着那两个一前一后的身影渐行渐远,她回过头目光深幽的往牡丹亭走去,被韩信毁成两半的团扇漂浮在水中,以一种缓慢的速度在变换着颜色,直到那些花纹完全消失,呈现在上面的竟然是几排血红的字体。

 一半扇子上面写道: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

 另一半扇子上面写着:祖母说,只要我统一大周六国,便可娶你为妻,到那时!我承我的天之帝王,你行你的母仪天下。

  

  甄姬一字不漏的尽收眼底,心脏忽然猛的一痛,体内的鲜血暗潮汹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觉醒,她跪倒在地,那些零碎的记忆交错在她的脑海盘旋。

  “不要这么瞪着我,我害怕!”

  

  “你不会,因为你舍不得”

  “莫要流泪,我不怪你,只是来世我再也不会去赴游园会,再也不要遇你甄姬了。”

  上古力量突然的觉醒,使得甄姬体内的魔种力量被压制住,她匍匐在地,泪湿脸颊。

  “你死了,这乱世谁来收拾,一颗七窍玲珑心是吗?我有”

  她起身抹掉脸上的泪痕,“不过……在此之前,那些机关算尽的人,我是不是应该和他们道个别。”

  新婚当夜,弥漫在曹氏一族的不只是红烛帐曼,还有那一个个带着花瓣的漩涡

  没人知道那晚曹家遭遇了什么,他们只看见一个穿着红色嫁衣的女子,疯一般的往王宫跑去,鲜血滴在她脚下的路,让人触目惊心。

  不久,死后的嬴政奇迹般的复生,带起一片新的崛起,很快就统一六国,建立了属于他的大秦帝国。

  新帝登基后的第一件事,竟是要找到天下最好的绣娘和扇工,做出最精致的团扇。

 在所有人为秦王这一举动疑惑不解时,他身边的大将白起问出了别人都不敢问的话。

  “王,你拿这扇子,是要送给谁?”

  

 闻言!

  嬴政苦笑一声,五指慢慢放开,团扇应声而落,所有难言的苦涩,化作阵阵悲凉。

    “寡人谁也不送,世间再无甄姬,团扇也再无人可配。”

  他曾经说过:他来生再也不要遇见甄姬了

  却不曾想,他今生同样也遇不到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