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几件事 你的大学才没有荒废

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谈谈大学怎么过?


1.专业:

大学毕业以后,我越来越发觉,专业对人的重要性,可能会有人说,大多数人毕业后的工作与自己的专业是不对口的,这里,我暂且不论,因为我是本专业,工作也是本专业方向的,你不能让一个学金融的让他以后找一个建筑的工作吧。

而且大学四年,很漫长也很短暂,找一个你喜欢的专业,不喜欢的话,那就是煎熬啊。

在大学期间你需要锻炼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将来的找工作打下基础,比如计算机能力考试,也就是常说的一级B,不过考到二级也很厉害呦。

英语四六级,一定要考,因为大学对于四级考试是必考项目,考不到是拿不到毕业证的,不过,因为我们学校对于四级没有硬性要求,所以就没有考。

英语这个东西,如果你能达到观看美剧不用翻译,正常浏览国外网站,这个技能的掌握简直可以完爆周围人,而且将来保不齐出国玩的时候,就会令人投来羡慕的眼光,对于职场加分也是有目共睹,这不,我还在努力把英语运用在日常生活中,给自己创造一个英语环境,不要只是在学,要会用,语言这个东西,是运用的,美国的小孩子为啥英语说的比你学了十几年英语的人那么溜,为啥?因为人家整天说啊,人家看的是美剧,写的是英语日记,读的英语原著,说的美式口语,重复是学习最大的催化剂,这就是差距,我不用说,你就知道英语应该怎么学了?不说了,继续我的英语,明年还打算和好基友一起去泰国看人妖呢,出国首选泰国,经济实惠,物价低啊。

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的职场技能,老师才不交这些呢,所以你要私下学,比如简历撰写,Word,PPT,EXCEL,人际沟通,公众讲话,基础写作能力等等,等你工作以后你会笑着对我说,作者说的太对了。

社团,大学时间那么充裕,可别都浪费在网游上,参加一个感兴趣的社团吧,千万别贪多,一个就够了。


2.旅行


大学四年,别把大好时光浪费在宿舍,你应该和同学,拿着学生证去旅行吧,千万别辜负了学生证的半价票的优惠,毕业了,连哭都没有地方。

大学期间和好友去泰山,120的门票,我们学生证只要60,是不是瞬间爆炸,旁边那个买票的大叔看的我们俩眼发直,还是学生党好啊。

相信我吧,当你大学毕业,能让你印象深刻的绝不是你专业课考了多少分,一定是你和谁谁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趣闻,以及你拿了多少奖学金这些可以吹牛逼的事情,


3.恋爱


这个话题不用我说吧,大学期间谈恋爱是件多么纯洁的事情,无关物质,无关颜值,只和适合有关,当然了,毕竟看脸的社会,长的好看会打扮也是加分得哦。

而且谈恋爱这件事,除了付出外,还是一件高收益的事情,最近在《精进》这本书上看到,在你付出的同时,对方还渐渐的提高了你的情商,这件好事,是你花多少钱也买不到的,举个例子,一个谈过恋爱的人和没谈过恋爱的人站在一起,谁更了解女孩子的心思,谁更会说话,答案可想而知。


4.实习工作


这个话题,我最有发言权,在你面试的时候,你知道企业最看重除了你学历外,还看什么?

看你的工作经验。

企业培养一个新人是需要付出时间成本的,谁都想要一个入职就能工作的人,可是应届毕业生谁工作过呀,这就是问题所在。

在你大三的时候,你就要摸清楚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特长,开始找实习工作,比如有的实习工作是专门让你周末上班的,就是为了不耽误你的专业课学习,这个时候,不是看重它能给你多少钱,在基本满足温饱的情况下,你应该去攒工作经验,去学习能力,去提前体验一下公司上班的情况,这样你填写简历的时候才有东西可写,被HR通过的概率比大多数人要高。

再来说说大学生兼职的情况,因为我自己做过兼职,体会过辛苦,所以还是奉劝,去做点有技术含量的兼职,比如家教,网络工种,淘宝什么的,能赚钱是好,可别掉进钱眼里,忙去挣钱,把学习荒废了,你花钱上大学是为了学习知识,学习能力的。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大学,应该过得要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易觉 首先介绍一下这本书,《断舍离》是一本让你读了以后能够放下对物品的执着,对幸福的执念,从而体会到前所未有的...
    易觉阅读 604评论 0 3
  • 我是一个不需要相信星座的人,因为我是天蝎(微笑)。 在手机上看到一篇文章,说女生相信星座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我觉得她...
    橙莫阅读 174评论 0 0
  • 微凉的傍晚,我站在客栈的阳台向下望,只见客栈老板娘蹲在地上摘菜,一边的椅子上坐着一位来串门的老妇人; 她儿子坐在另...
    hellen0574阅读 4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