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的暑假(3)

(3)折腾人的晚上

7月8日,星期一,暑假第三天,天气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起来,心情不好也不坏,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暑假我注定要和这两个孩子一起度过好多个平平常常的日子。

上午,依计划,我跟我的同事兼邻居玉英一起我到学校交职称表格材料,需要打印的材料已在家打印好,职称资格证书和职称聘任证书已经准备好。

当然,我去学校也得带着两个孩子。为了让小宝听话,我用小推车推着他。大宝懂事了,在路上一直帮我推弟弟。

好在两个孩子比较听话,我先带他俩在校园的慧池边看鱼,看莲花。可到了这个地方,两个孩子直接拉不住,都想凑到水池边上,我赶紧把他们领走了。

我们仨在水池边合影

交材料的时候,学校办公室里,前面已有好几个人。我和大宝小宝便在躺椅上等着。小宝看中了我同事桌上的冰糖,我给她抓了两块,他嘎嘣嘎嘣吃完了,然后在躺椅上爬上爬下。

大宝要听话的多,可能他感觉有些无聊,就问我:"姥姥,我可以画画吗?“我赶紧从同事桌上找了A4纸和铅笔给他,他就在茶几上用心地画起来。

他画了一头像恐龙一样的熊,又画了老虎妈妈和老虎,还画了蝴蝶等几个小动物。有的动物看上去虽然不像,但是能够抓住动物的特点,比如狗熊头小身子大,老虎身上的斑纹和胡须等。

材料上后回到家,已是十点了。

大宝回来后在画画书上涂颜色,他愿意让我跟他一起涂,比如他涂黄色的菠萝,我涂绿色的叶子。

涂了几个后,俩人又玩乐高积木,趁这个空,我去扫地拖地。干活这些,也将近十一点了。

午饭,女儿给两个孩子买了寿司。吃完饭,哄俩孩子睡午觉。可是,只要他们凑一起,就兴奋,一时半会儿根本摁不下。大宝拿着小薄毯子跟小宝捉迷藏,俩人恣得格格的。我倒好说,可女儿一点半就得去上班,俩孩子一闹,她就没有好心情。

我也来了气,喊着大宝让他跟姥爷睡,可能看我火了,乖乖地找老爷去了。睡着后,我又把他搬到大床上。因为姥爷2点也要走。

看着安睡下的大宝小宝,我做了口气,唉,都说带孩子是快乐的,可是,在我这里,累远比快乐多。可是,谁让咱心疼闺女呢?我再不帮她谁帮她呢?

美好的午睡时光终于到了。我浏览了几个微信群,然后躺在小宝身边睡下。

午觉持续到下午4点多,又是小宝先醒了,要看电视倒霉熊。大宝听到声音也醒了。

看了十几分钟电视,关掉。在我引导下,俩人开始玩积木。我们拼了动物园,大宝小宝插围栏,我搭建恐龙馆。恐龙馆外是一棵大树。恐龙馆门口,一名警察在站岗,后面是一队前来参观的游客。小狗、小兔、狮子等散放在园区。

然后,我们又搭了游乐场,有高高低低的滑梯,有秋千。动物园区与游乐场之间有通道,方便自由出入。

晚饭后,女儿一家四口去操场玩,我则躺床上休息。可能天气原因,后背痛。我找来按摩器插上电,按摩了一会。

睡觉时小宝又找我睡,可是,睡了不到半小时,从10:40开始哭,我怕他闹醒了女儿,抱着他来回在房间里走。后来又要吃小碗泡饼干,可泡好了他又不吃,宝姥爷要抱着他哄哄,他打着挺不肯跟他。就这样一直哭闹到12:18才算又睡了。我把他放下后,我已是满头大汗。

本想小宝能一觉睡到天亮,可睡到12:58,他又哭着找妈妈搂。我抱他到客厅,他又让我搂着在沙发睡。

女儿听到哭声出来了。我们娘儿俩在客厅各种陪伴,一会儿站起来走,一会儿躺下搂,一会儿又身上痒,要姥姥给他抹芦荟胶。很委属地哭着,各种折腾。可能哭得嗓子不舒服了,一边哭一边说:“我要喝蓝芩。"这熊孩子,白天让他喝时,他哭着嚎着嫌苦,这会儿又哭着嚎着主动要着喝。

喝完蓝芩,过了一会儿,他才不再那么闹腾,可这一番折腾,一直折腾到3点半,小我这双老眼,早已涩得不行了。

4点,又爬起来让他小便。然后我才放心睡下。

唉,今天的夜,好长好难熬呀。

今日感悟:

1.陪孩子是需要付出耐心的。小孩子不会装,他又哭又闹,指定是哪里不对付。

2.上午带孩子出去是可取的,比窝在家里强。孩子毕竟不能老圈在家里。

3.这一晚上的折腾,有些不太正常,唯心的说法,需要找人看看是不是有别的事。比如,吓着或者邪气上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