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我哥留下

今天刷完了快把我哥带走的动漫和电影,动漫超级搞笑,电影超级感人,以致于我在房间哭的稀里哗啦。

好想回到小时候再来一遍。

我哥比我大四岁,除了小学会在一个学校以外,其他都没有在同一所学校的经历,但是小学的事情也已经记不清楚了,所以没有电影里的兄妹那样的经历,肯定是因为他不喜欢带着我玩儿,所以我才什么回忆都没有留下,哼,都怪他。

我妈说,我小小的时候,经常吸着鼻涕在我哥背后跟着跑,但是我哥不想带着我玩儿,一溜烟就跑没影儿了。我猜,那个时候的我肯定边哭边回家跟我妈告状,说不定手里还拿着沾着鼻涕的小零食。

小时候会跟我哥抢电视,还珠格格流行的时候,我每天在电视前面追剧,奇怪,这个倒真的没有跟我抢过,但是重播的时候我还在看,他每次看见都会奚落我,都看多少遍了还看,然后把遥控器接管过去。我会跟着我哥看港片,小时候有好多香港的鬼片,像我的左眼见到鬼,开心鬼系列,乡村老尸,我都超级害怕,每次都要窝到沙发上,害怕沙发下面会伸出一只手来抓我的脚,一个人的时候绝对不敢看,可是每次还是会跟我哥一起看。现在想来,我小时候最配合的事情就是陪着我哥一起看NBA了,那时候詹姆斯还是新人,森林狼还厉害的不行,其实我都看不懂,什么篮球规则我都不知道,只是看到进球的时候我也会有点激动,不过后来我没有对篮球产生任何兴趣,除了他带着我看比赛,长大后再也没有看过。

看电视的间隙,我哥总会躺在沙发上使唤我,让我去小卖部买零食,辣条,泡泡糖,雪糕,你们以为我会这么乖,去给他买东西吗?哼,才不,有跑腿费才会去。纯粹的他出钱,我出力模式。但是但是!他这个人脸皮可厚了,经常跟我哭穷,坑我零花钱。

小时候我俩经常掐架,我那时候个子小,我哥蹿得特别快,老是凭借身高优势欺负我,不过我不怕,我会去跟我爸妈告状,每次都是我哥挨训。他会表情忿忿的跟我说,等你以后去了学校,就你这打小报告的性子,肯定有人要收拾你。略略略,吓我。

一转眼就上初中了,我一直不会撒娇,觉得独立自主就一定不能像个小女孩一样。初中骑着自行车上下学,回家以后我哥总是在打游戏,两个人的交流就很少。高中住校,一星期才能回家一次,这个时候交流就更少。我哥去高中看我的时候,舍友会觉得我们俩感觉很生分。想起这段生活,也是我过得很拧巴的一段日子,性格的原因吧,自卑,什么都藏在心里。真想再重新经历一下那段日子,变回小时候重新长大,我一定不会再妄自菲薄,一定不给自己那么大压力,一定像个小姑娘那样,天天赖着我哥撒娇,跟他要这个要那个,一定挽起他的手,一起长大。

去上大学的时候,爸妈送我去学校,他们本来想着在外面玩儿几天再回家,但是觉得心里难受,买了当天晚上的车票就回家了。我爸妈后来跟我讲,回去以后我哥问他们,你们就把妹妹一个人留在那边,自己回来了?现在看来,真是扎心。长大以后,我跟我哥反倒越来越亲近。我大学的时候,我哥有过一段很不顺利的感情,我经常打电话开导他,我能听得出来,他特别难过,但是我能做的事情有限,只能陪他慢慢走出来。我当时还年轻,现在自己经历过感情之后,才体会到一段感情对人生的影响,才更心疼那个时候的他。我爸妈可能也是因为这件事,所以一直在催婚,给我哥介绍对象,想让他赶紧结婚。每次给家里打电话一定会提到这件事情。我哥的心理压力也挺大的,一直都是这种状态。后来遇到我嫂子,结婚前他还在跟我开玩笑的说,你看你们天天催,现在就这么把我给卖了?其实,还是有心酸的。

我俩有时候会一起出去旅行,他只有在我暑假的那段时间能休假,我们一起去过兰州,去了青海,去了云南。现在想想,去的地方好少啊,可他现在结婚了,就不能我俩去玩儿了,副驾驶的位置也不能是我的了。长大以后,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每次回家,我哥对我越来越好,真的越来越好。我倒觉得,他是越来越依赖我了。给他参谋买衣服,帮他打掩护作弊,参与他的装修过程,甚至备婚阶段都在不断征求我的意见,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繁琐,会敷衍他,现在想来,自己这些年真是被惯坏了。我哥一直顺着我,回家前都会打电话问我要吃什么,他带回来给我。会陪着我逛街,等着我试一件又一件的衣服也不耐烦(虽然不会给我付钱),会在我回家的时候安排满满当当的活动,会调班接送我。他的QQ里面给我单独分了一个组,组名叫做永远用心去爱。果然,我才是被宠着的那个,怪不得我现在脾气这么大,怪不得我现在会撒娇了。好幸福啊。

从来没有像电影里那样希望我哥消失过,我怕我一个长大的话会太孤单,我爸妈特别爱我,我哥也特别爱我。在人生的很多阶段,我都忘记了这件事情,才让我觉得时有艰辛,以后呢,我要时刻告诉自己,我有很棒的家人,很棒的哥哥,我也可以很棒,这样,就没有什么能够真正伤害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