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丽缇把张伦硕赶出门:姐弟恋,男人的地位就低吗?

《我最爱的女人们》一集中,为了一部手机使用1个小时的权力,需要一个家庭中有一个人出门外站1个小时,钟丽缇家庭中,选择张伦硕出门,蔡少芬家庭中选择张晋出门。我们惊讶的发现选择出门的是家里男人的家庭,都是姐弟恋的家庭,而且,女方的名气和地位都比男方大。

中国式姐弟恋中,往往都是女方的经济地位比男方高一些,这样才能成就稳定的姐弟恋。

极少见,男方的经济地位高又选择岁数大的女生。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选择出门站着的男士,都是比较尊重女方,照顾女方感受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往往家庭责任感强,愿意替女方着想,是很不错的男人。

娱乐圈姐弟恋很盛产:钟丽缇嫁给了张伦硕,女方大男方12岁;伊能静嫁给了秦昊,女方大男方10岁;马伊俐嫁给了文章,女方大男方8岁;贾静雯嫁给了修杰楷,女方大男方9岁。

新时代,姐弟恋盛行。没有任何研究表明,年纪小的女性能给男人带来更好的情感生活。反而,姐姐型女友或妻子,性格更成熟,情感更稳定,更能给男人带来安全感。

其实,情感本质上跟年纪没有太大关系。这都取决于男女双方内心的情感需求和性格需求。

我有个女同学找了一个比她大5岁的老男人,结果那个男人是个妈宝男,根本不能让她依靠,反而,处处依靠她,她感觉找了一个比她大5岁的儿子。

社会对姐弟恋的负面舆论和女性对姐弟恋的顾虑,完全来自于封建落后的旧思想,以贬低女性为荣的舆论,充斥着粗野、落后和守旧。

“男小女大”的婚姻模式,必然是未来的主流婚姻模式。通过数据可以看到,

1990年,“男大女小”的婚姻模式占70%,“男小女大”的婚姻占13.32%。

2000年有一点变化,但基本模式没有改变。“男大女小”的婚姻从原来的70%下降到68.09%,而“男小女大”的婚姻占14.37%。

2010年,调查数据显示了极大变化。这是本世纪开始以后发生的变化,“男大女小”的婚姻从68.09%下降到 43.13%,而“男小女大”的婚姻则上升到40.13%。

经过20年的改变,两种婚配模式差不多各占一半。

这是女性社会经济地位提高所带来的一个变化。传统的“男大女小”的婚配模式,与“男强女弱”的社会价值观相匹配。在一个家庭里,男性是家庭经济支柱,女性处于辅助地位。

“男小女大”婚姻不一定就是家庭里女性各方面都比男性强,但起码绝大部分的这种婚姻中,女性的社会经济地位要高一些,或者两者是相当的。这是女性地位提高所带来的婚姻年龄匹配的变化。

在恋爱和婚姻上,女性开始掌握主体地位。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体现。

很多男人的格局很小,他们骨子里想要绝对的家庭领导权,他们不希望女人比自己优秀,因为女人比自己优秀,他就感觉自己矮一截儿。女人也不好控制了。所以她想要找一个,颜值好。但是其他方面的能力都比自己差一点的人。吃晚饭的男人除外。

新时代的女人越来越成熟,独立,有主见他们有明确的价值观和社会观,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身上散发的这种魅力。深深地吸引了小鲜肉们。能谈成姐弟恋的男人一般是虽然,你还量偏小,可是内心的,情商在同龄人中是比较成熟的。他们的朋友一般都是年龄比他大的朋友。人的情商的年龄和外在的年龄是不成正比的,很多年龄大的人情商却很低,很多年龄小的人情商却很成熟。

那种年龄低,情商低的男人是不适合谈姐弟恋的。有两种情况跟姐弟恋是一定会失败的。一种是,那男女双男女双方,因为男的比女的年龄,小女方就像妈一样,一味的宠溺,纵容。这个外来的儿子,那这种姐弟恋是不成功的。第一种是,南方本来就是年龄低,情商低的男人,可是女方就觉得如果男方足够爱她,就会慢慢变成熟的,甚至在恋爱的过程中,想要拔苗助长,这种恋爱一定是不成功的。能成功谈成姐弟恋的男人,一定是年龄低却内心很成熟的小鲜肉。

白头到老是每个步入婚姻殿堂的人都期望的结局从生理角度来说女人的寿命都比男人长如果双方相伴终生的可能性更大。这不是每个渴望婚姻长久幸福的人都想要的结果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