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的竞争对手,你根本不敢想。

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差

“我想和时间竞争”

前段时间做志愿者活动认识了一个学长,有一点印象让我特别深刻:大学以来,每天都坚持六点半之前起床,不管前一晚多晚睡觉,第二天都会按时起床,从来没改变过。

                                                                      /01/

当天活动九点开始,我拖着疲惫的身子急冲冲赶过去,他已经在那忙起来了,后来专门问了他:六点半起床,七点出门跑步,八点吃完早饭,记了二十分钟英语,再赶去活动地点,一切计划得那么完美。

我前一晚赶稿到凌晨,早上直接睡到八点半,随便洗漱了下,便赶了过去,至于早饭,留到中午一起吃了。

                                                                      /02/

他叫我早上七点去学校湖心亭,他每天都会准时在那读英语,准备考雅思。我问他:“你每天都要去吗?”“对啊”;“下雨呢?”“下雨就换个地方,总之不会在宿舍,怕影响室友”。

我六级都还没过,每次都是最晚起床,生怕室友早起影响了我睡觉,遇到下雨天就更兴奋了,一躺就是一天。

                                                                      /03/

“你要是晚上睡得很晚怎么办啊,会不会第二天起不来?”;“不会,第二天会强迫自己起床,用咖啡醒神,但一般晚上都是十点左右睡觉,不会太晚。”;“你怎么不试试在周末偷下懒啊,没必要天天都这么拼命的呀”;“有时候也想偷偷懒,但一想着还有那么多事情没做,就睡不舒服。”

“都说养成个习惯要21天,可我坚持早起都那么多年了,21天怎么改的过来。”他苦笑着说。

每晚凌晨睡觉,早上没课就睡到自然醒,醒了之后甚至还要赖床,早饭,跑步,看书,在我的日清单里面好像都不存在,总是先把觉睡够了再去做其他事情。

                                                                    /04/

其实,惰性真的是个很害人的东西,当你还在床上躺着的时候,有些人早就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了,仔细想想,一天下来,别人多两个小时时间,一个月就多了三天的时间,这就相当于:一个月别人有30天,而你只有27天。

我总是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向朋友抱怨时间不够用,可真正的,是我没有把时间观念重视起来,别人可以把一天24小时过成48小时,而我,吃饭,睡觉,打豆豆就用去了18小时,还怎么敢渴望跟别人一样优秀。

时间对大家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是24小时;可时间又是不平等的,每个人不全是24小时。

后来了解到这位学长:大学期间,专业排名第一,拿过多次国家奖学金;高顿财经金牌实习生,毕业后直接入职,并举行过大大小小几十次演说;学校广播站站长,金话筒优秀主持人。

相信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能拥有这其中一项就已经很满意了吧,别人,确是全部都有!全都有!

但你有没有见过,他为了锻炼口才,冬天顶着寒风在外面练习咬字;为了学好专业课,当整栋楼都还是黑暗的时候,他却打开了第一盏灯,开始学习;为了能早起,他多少次拖着疲惫的身子,喝着一杯又一杯的咖啡。

他把所有的努力,都归结为:幸运

我不羡慕,他的成就本就理所当然,我感概的,只是一个极度自律的性格。我恨的,是自己自以为是的懒惰。

当你开始努力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助你,但前提是,要先让世界看到你

的确,比你优秀的人还很多,不要让自己在自己所谓的舒适区一直待着,跳出来,去外面多接触多经历,不断让自己成长。

【逐梦时光】,和你一起蜕变。


文| 时  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来觉得好笑,30岁以前我对玫瑰香气的一切产品都是嗤之以鼻的态度。觉得那是小资女人的矫情,不够大气。于是无论香水 ...
    固小姐阅读 283评论 0 0
  • 孩子就是摄像机,把看到、听到、摸到、闻到、尝到、感觉到的一切记录下来,存在他的潜意识里,构成他人格的基础,可能影响...
    康暖阅读 107评论 0 0
  • mkdir 创建文件夹touch 创建文件mv 移动文件echo 追加字符 实例:mkdir testtouch ...
    木沐__阅读 596评论 0 0
  • 上周逛街看到了这个,我想告诉伙伴们,这个我家能玩。 最近闺密痴迷下图,我也想说我家也能玩。 而且不...
    红红2017阅读 143评论 0 0
  • 今天早上
    MV科技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