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场,我最重要的三条感悟

文章所有插图,均为自己手绘

今天6月30日,2017年已经过半!

在这半年里,大家过的如何呢?是否有所收获呢?自己有哪些成长呢?年初定下的年度目标完成的如何了呢?阶段性对自我进行盘点、总结,是非常有必要的。

2017年初,我给自己定的关键词是:聚焦、坚持、总结。

整个上半年围绕这几个词,自己总体来说做的不错。聚焦在绘画这个小兴趣上,画技得到了不错的提升。坚持在朋友圈打卡有115天。自己的收费社群【文青画吧训练营】也顺利开了3期。累计教授学员近140多人。

文章所有插图,均为自己手绘

2017年年度计划完成情况

1、年底达到X万的存款(具体多少就不说啦,哈哈~上半年已经完成了50%的存款目标)

2、画100幅画(已经画了138幅画,超额超前完成目标!)

3、写100篇原创文章(写了31篇原创文章)

4、做50场分享(已经做27场分享)

今年的年度计划终于没有夭折,且完成情况还算比较良好。这主要因为吸取了往年的教训,在定年度计划的时候没有大而空,只定了4个目标。且定期翻看年度计划,让自己时刻牢记,没有让它成为一纸空文。

2017年上半场,我最重要的三条感悟!

1、存款真的很种重要

今年上半年于我来说,本来应该是经济状况最糟糕的半年。年初我和我家屁太子刚结婚,且买了我们第一个小窝。一下子大额的房租房贷,让我们非常吃力!年后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一下子打破了职业计划,工资有降低。这些都让上半年我们的经济情况非常紧张。

要按照以前那肯定是月月光都不够!但是上半年,我认真的记账,严格做好预算,并坚定的执行。对自己进行强制性的存款!不管不够有钱没钱,一发工资先存,月底不够用了就想办法去赚,被逼到绝境就一定有办法。活人不可能被尿憋死。

就这样一点点的攒钱,随着存款越来越多!心里的安全感也就越多!两个人的小日子也过的有奔头!每月最开心的日子,就是到了月底,我和老公两人看着那为数不多的存款数字,憧憬着下个月可以往小金库里存多少的傻样子!日子过的简单甜蜜。

存款真的很重要,人人都知道!既然知道就拼命去存!砍掉一切不必要的开支!可能你暂时生活质量会受影响,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些都值得!


文章所有插图,均为自己手绘

2、给平凡的自己,培养一个闪亮的发光点!

现在这个社会,大家都习惯了功利性做事!都希望所做的事可以看见利益,要有用!但很多事情,就眼下看是没什么用的。就比如说画画这件“小事”,看上去也没啥用?既不赚钱,买画具还非常烧钱!既不能升职加薪,还浪费时间......

但就是这件“小事”持之以恒的做了大半年,带给我的改变和成长是很大的!它让我在烦躁的时候,立刻静下心来。同时锻炼了自己持之以恒的心力,

因为画画的这个兴趣点,激发了我很多的学习潜能!

1、学会了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2、学会了简单的视频剪辑,可以自己录制+编辑视频课程。3、学习了社群运营……

上半年因为画画这个兴趣爱好,自己的体验了一把斜杠青年的生活,当然也因为有身孕,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提前尝试了一下自由职业者的工作状态。通过尝试,我发现自己非常喜欢状态。做自我雇佣者!

昨天学习的社群运营课程中,有个概念提到,人要勇于打破自己的路径依赖。不断的去做新的尝试和挑战。2017年上半年的尝试让我很欣喜!

我们都是非常平凡的人,一辈子忙忙碌碌的疲于生活!但是请再忙,也学会给自己留点时间,为自己培养一个长期的小爱好!可以是画画、写作、阅读、健身、旅游......这些事情持之以恒的去做,慢慢的就会成为你身上最耀眼的发光点。

你平淡无奇的生活,也会因此而多姿多彩!打破自己的路径依赖,把自己的生活折腾的色彩斑斓!


文章所有插图,均为自己手绘

3、不断给自己做断舍离,学会聚焦

承认自己的精力有限,能力有限!学会定期做减法,不断给自己做断舍离!

清空过多的欲望,聚焦做好一两件事情便好了。回顾上半年,年度计划完成的还算不错!最主要因为只聚焦做了那么1~2件事情。把多余的杂事都抛之脑后!

我是个有很多鬼点子的人,以前总是什么都想试试,总感觉自己精力无限!!最后发现那只是疲于奔命!导致的结果的就是什么都做的四不像!

比如说坚持绘画打卡115天,说起来简单的一个数字,但是要做到真挺不容易的。为了坚持这个目标,上半年基本上除了上班,就是闷在家里画画!基本没有逛街、也很少聚会!砍掉了一些生活琐事!

中途也有朋友找我做些可以赚快钱的短期项目,按照以前只要可以赚钱我基本都会去尝试!但是今年我基本都推掉了,因为我今年就想尝试死磕一两件事情,看看到底会怎样?

2017年下半年目标

1、完成剩下的存款目标

2、写70篇原创文章

3、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留言聊聊你的2017年上半场所思所想吧?所有留言都会认真回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夜的灯~王彩霞 在寒冷的夜 通向胡同的路口 出现了微弱的光亮 我想知道 是谁把它点亮 一直怕黑夜走路 怕踩空受伤...
    雪花琵琶阅读 413评论 0 3
  • SOCKET 实质是一个内核对象的句柄. 创建一个socket,就是在系统内部创建了一个内核对象. send Th...
    FlyingPenguin阅读 861评论 0 0
  • 我曾经也是一个韩剧迷,像大部分的中国女生一样,被韩剧中的爱情所感动、向往、幻想……韩剧就像鸦片,让人上瘾。它会让你...
    可闻桃杏香阅读 71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