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告别师父

吕老人他们一行三人边谈边走,很快便走到了他们的帐篷前。玄陵四下张望,只见一片广阔的草原一望无际,虽已到了秋季,牧草已经开始发黄,仍有不少牛羊在草地上啃食干草和草根。远处零零星星分布着几处帐篷,都是三五顶围成一圈,只有他们的帐篷是孤零零位于草场边缘。玄陵指着远处的帐篷问道:“那些是燕人的?”


吕老人摇了摇头,解释道:“那些帐篷是通古斯人的。通古斯人常年在草原上游牧,在湖中渔猎,不事农耕,擅长骑射,因此便经常突袭附近的国家掠取粮食物资。我们回国以后也要对他们多加提防。来,我们的帐篷到了,快进来吧。”说罢掀开帐门请玄陵进入。


玄陵刚一迈入帐中,就见一个个子略矮的小男孩迎了过来,但小男孩跑到门口发现进来的人是个陌生人,马上警惕地后退几步拿起 木棒。看来对陌生人异常警戒。


随后欢儿和吕老人也跟着走进帐来。欢儿对着小男孩赶忙说道:“小陆,别怕,这人是朝鲜国派来接你回去的。”


吕老人走到箕陆面前,笑着对箕陆说:“公子,别怕,太子殿下命这位玄陵兄弟出来寻你,要接你回国的。”


小陆一脸恐慌,望着吕老人身后的青衣男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思索了片刻,拉过吕老人蹲在他面前,附到吕老人耳边小声对吕老人说:“这个人,当年你救我的时候,他就是去我父王府上的杀手其中一人,我见过他。我亲眼看到他杀了我的乳母和家中护卫……”


吕老人一听之下顿时惊醒,原来他是杀手!反手去拔背后长剑,却为时已晚。只见玄陵忽然从怀中抽出匕首,转眼已将匕首插入吕老人后腰。


吕老人忍痛拔出背负的长剑,一招天女织锦,剑锋从身后划出一道弧线,直向玄陵面门划过。玄陵被剑锋逼的不得不后退,一把拔出了插在吕老人身上的匕首,鲜血便一下子喷了出来。


吕老人知道自己已性命难保,此时只想着都怪自己轻信了玄陵,将他带到了小王子面前,因此拼了命也要保护小王子安全。他不顾此时狂喷的鲜血,只想以快打快,趁着鲜血流尽之前取了狗贼性命。


“陆儿躲开!”吕老人话音未落,人影就已飞出,一个饿虎扑食剑锋直指玄陵心口。


玄陵反应也自不慢,一个铁板桥躲过吕老人一剑。吕老人不给他机会还击,紧接着一招东海碧波,以横扫千军之势向玄陵袭来。玄陵没想到吕老人重伤之下还能如此神勇,只能狼狈地就地翻滚躲闪。


吕老人跟上一步,提起铜剑便向下刺去,玄陵边躲边喊:“吕老儿,你疯了!”


吕老人接连两招开门见山、天外飞龙,边打边怒吼:“谁派你来的!”


玄陵此时看吕老人已经豁出性命,只求同归于尽,深知自己决计不是吕老人的对手,只好边拖延时间边恐吓道:“二皇子的人马上就到,看你能杀得了几个!你以为之前的刺杀真的是三皇子所为?那只不过是二皇子的借刀杀人、一箭双雕之计!太子未死也无碍,只消杀了太子的儿子,以后有机会再杀了太子,王位还是二皇子的!你这老儿乖乖束手就擒吧!”


吕老人顾不上想后面还有多少人了,他只知道自己撑不了多久了,必须赶快结束了玄陵,才能给陆儿留出逃命的时间。


吕老人越攻越快,步步紧逼,玄陵边打边退,就快退到帐门口。这玄陵脑筋也快,看着吕老人此刻的疯狂进攻,他便知吕老人心中打算。玄陵心道:我何不退出帐去,暂时避一避,过不了一时三刻这老儿便会鲜血流尽一命归西,到时我再来杀这个小的,还不是手到擒来?想到这里,玄陵边应付吕老人,边蓄势待发,背对帐门纵身向后猛跃。


只听“噗”的一声,玄陵停在了帐门前,一根削尖的木棍当胸捅出,从背后至胸前扎了个贯穿。玄陵不相信地转头向后查看,却是来时的小男孩。原来欢儿虽不知玄陵所说二皇子等人是谁,但见他用匕首重伤吕老人,又想杀陆儿,便深信此人定不是好人。欢儿见吕老人拼死与他战作一团,有心帮助吕老人却又插不进手,只好拿了帐门口立着的渔叉随时准备上去帮忙,谁知这玄陵想出了阴招想要逃遁,正好成了欢儿手中鱼叉插到的大鱼。


吕老人见玄陵被欢儿的渔叉当胸穿透,倒在地上活不了了,一下放松下来,整个人顿时委顿在地。欢儿和小陆哭着跑上去,七手八脚要帮吕老人用布堵住伤口。吕老人面如金纸,气息微弱,拉住欢儿和箕陆,小声说道:“欢儿,师父不行了,陆儿公子就交给你了。你一定要帮师父把陆儿公子安全送回朝鲜,送到太子殿下府中。去,那缚锅的绳索顶端,帐篷顶中,有师父家传的内功心法《太公诀》,本想等你长大些再传授于你,现在只能靠你自学了。你们拿了心法便快快逃跑,不要管我了。”


两个孩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谁都不肯离去。吕老人生怕后面再有杀手赶到,心中一急,一口气接不上来,双眼一翻便送了性命。


欢儿边哭边按照吕老人说的,攀上帐顶,果然找到一卷皮革书册,封面正是写着《太公诀》。欢儿将书藏在怀中,跳下帐顶,对着吕老人的尸身叩首行礼,接着拉着小陆准备离帐逃跑。


箕陆自离开朝鲜,便一直有吕老人陪在身边,此时既害怕又不舍,被欢儿拖出帐外还在哭喊着要埋葬了吕老人再走。欢儿想想也不忍心将吕老人就这样留在帐中,但无奈又无法安葬,只好进帐子里取了火石和油,点燃了帐子,拉着陆儿远远看着帐子烧尽了,才转身离开。朝鲜在哪里?他们又该如何到达?对于这一切欢儿都不知道,但他知道,师父既然把陆儿交给他了,他便一定要把陆儿送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连续敷7天补水面膜,可早晚各1,也可只晚上。 第二:7天内不能汗蒸,高温。不能用手揉搓面膜。 第三:用温和性...
    木三33阅读 608评论 0 0
  • 她把我考六级的事完全忘啦,哈哈哈哈哈这个脑子啊。
    seiun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