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弗兰克

本文中的弗兰克,自己并不认识。但是,仿佛也越来越熟似的。咋回事儿?怎么又是“牛人弗兰克”呢?

数日前留意到弗兰克建立了一个“2018再厉害一点”群,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主要是缘于对弗兰克的信任,以及自己对“2018将确实是个旺旺好年份”的直觉。

只不过,踏进群门的那一瞬,觉得自己仿佛入错了群。因为打眼一望,全是牛人的身影;竖耳一听,全是牛人牛语。妈呀,想退群的心都有了!而且,而且,听其言,见其行,个个还都是在各行业有所成就且精进不止的年轻牛人。

我是个较懒散的大龄学员,除了可以相对自由地掌控自己的时间之外,似乎没啥战绩可与“牛”字沾边儿。面对扑面而来的年轻牛人们的热烈气息,那时我就默默决定:搬小板凳蹲墙角蹭牛人们的智慧吧!

初识弗兰克老师,缘于前年底的一次“从零开始学写作训练营”微课。不知怎么,就点进了他的微课链接,购买了课程。或许是因为他搂着娃儿的头像既温厚又明快之魅力吧。参加的课程,虽然受尽了“折磨”,但确认了自己的直觉没有错:进对了学习群!而后,则随着阅读他的文字,关注他的朋友圈,更觉得这位年轻人非常真实靠谱,一位靠谱的老师本身就是值得尊敬的牛人,对吧?

一、牛人弗兰克周到又贴心

1、开头语特别

写作课上,弗兰克老师的开头语是这样的:“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在同一时刻把全天的问候都关照到了。无法不感到他的体贴细腻周到之情,令人印象深刻。

2、认真点评作业

对所有提交的作业都进行中肯地点评,对修改调整都提出细致的建议。而且均能按时间表及时地反馈。这种方法使学员人人都感到备受重视,并从中得到真实的提高。

3、提交作业渠道便捷

作业只在简书平台上写完提交到微信里群里就行,对于我这种懒人及电脑盲尤其方便。也试过其它个别学习群,有的是以电邮的方式、有的以QQ的方式交作业,相信这些方式一定有其好处,但于我这种懒人觉得是越简单越好。正因为这种便捷之处,及课程内容很有吸引力,也就勾起自己跃跃欲试之心。

二、牛人弗兰克真诚又专业

上课期间,感觉弗兰克老师特别真诚厚道,不论是出自自己实践所得的,还是学习所得的,或是花钱买来的经验,他都能敞开心扉无保留地分享体悟的精华干货,把个零写作训练营捣鼓得丰富多彩又具实效及启迪。如果把那些实实在在的方法好好融入表述里,想必自己的习作一定会有另一番风景。然而,就算自己学业不精,光记住下面点滴,已经觉得眼界大开并心存感激。


1、学习重视“标题”

以前划拉文字时,从来没有重视过标题,甚至还不拟标题。对于一些标新立异吸眼球的标题,自己还有过不少评判。

上了弗兰克的写作微课,才真正理解了标题的吸引力。虽然自己依然不会拟题或者也没有灵感想到奇葩标题,但开始稍加留意并实践。特别是,自己不再对所谓的奇葩标题进行无端的评判了!也就意味着掀开并打破了自己的某种限制性模式,这是最令自己开心的收获之一。

2、学习重视“分段”

以前扒拉文字时,一高兴就烙大饼,葱花、姜末、香油、盐巴、花椒粉等一阵勾兑。运气好时味道尚所得过去,但要看看葱花撒在哪里,闻闻花椒味道究竟,还真得去大饼里仔细扒拉。现在好了,至少也学着在需要时认真分段并好好琢磨小标题了,尽量让文意变得更利落及清晰一些。

3、学习重视读者感受

虽然有时候在灵感来时也会哼唧几句,那也是托福于读书时代老师们的鼓励,特别是高中时代语文老师的厚爱。但内容也是自画自说较多,不太去研究读者的感受。总觉得文字多数是写给自己看的,烙饼也好,熬粥也罢,自己看得懂即可,看不懂也可以随手销毁。然而,一但分享,这种态度下的出品简直就是对读者的不尊重(如果侥幸被人点开的话)。

通过弗兰克的写作课,我开始认真反思,因为不论写什么,其实是有意传达什么的,既然要传达,那么有意识进行各种推敲就很重要了。这方面虽然还未能太多改善,但被老师深深提醒了,觉得以前对自己的要求实在是太不讲究了。

4、意外收获

受到激励,那期学习总算熬到结业,提交了数量上相应要求的文章,还蹭了一个结业证书。我至今还保留着这张电子证书,当作是受尽“折磨”的见证,也当作是“熬”出来的鼓励。

想想那段时间被打鸡血般的“熬法”,现在还历历在目。熬夜也许对年轻人不在话下,但对于俺这种较有作息规律的人来说,还真不好受。主要因为那段时间经常要出差,往往在旅途中打腹稿,加之俺的效率不高,完成作业真是件苦差事。

然而,由于对自己许下了坚持到底的诺言,就不能半途而废。虽然生活中的题材元素不少,但仔细推敲需要时间,多数都是凑乎着交作业。记得有一次实在无时间耐心组织文字,灵机一动换了个题目,写了一篇《上当的感觉,崩溃的坚持!~感谢弗兰克老师的精彩课程》,总算在规定时间交了出去。倒也是,从心而出的文字,不必打太多的草稿,这倒是屡试不爽的经验。

那段时间,虽然自己大大牺牲了自己热爱的冥想时间,描了不少黑眼圈,但也确实收获了坚持的乐趣,对日后练手的持续改进加了油壮了胆。同时也深深反省了自己之前是多么不精进,辜负了自己年轻时的小小文字爱好。

所以,那次训练营,不仅打破了自己对拟题方面的一些限制性执念,也深深唤醒了自己沉睡多年的小小兴趣。应该说,这是我最大的意外收获呢!

三、2018再厉害一点?

现在,言归正传来说说当下。虽然进了这个“2018再厉害一点”群,按自己一贯懒散作风,进群十日却没怎么在群里好好观摩学习。除了前日在群里感受到了那刻的震撼,了解了学习群里的点滴动向,就要算上周末的爬楼体验了。

1、 又进对群了?

上周日,自己静下心来鼓起勇气铆足劲儿爬楼。先是弯着腰爬,后来就弓着腿爬,再后来干脆跪着爬吧。不但越爬越气喘,更是越爬越汗颜!因为来自各行各业的牛人们也太拼了、太好学了!有5点中就起来打卡晨修的,有虚心取经的,有敞开心扉分享的,有共同探讨的……自然更有弗兰克老师的种种课件、授课、指导、支招……。

看到这阵仗,纵然自己无法跟上步伐,也深深被这里热切而坚定的让自己在2018变得更厉害、变得更好一点儿的热烈气氛所感染,情不自禁竖起大拇哥。也仿佛感受到了链接着各位牛人身上的丰厚能量,并为此佩服及升起深深祝福之心。

2、与“牛”不沾边咋办?

受群里牛人学友们的热情与实干情怀所感染,也受爬楼中的种种分享精神所启发,不但一点儿都不想退群了,反而生出了撺字之心。

但是,写到这里,突然想起在弗兰克老师拉我进群前的特别叮嘱,他说做自我介绍时:“最重要的是,要想想你能够给别人提供什么价值”?现在再仔细读读这句话,都还脸红呢。如果在购买课程前了解这个群的入群要求,自己还真没勇气进群呢。不过,如硬币都有两面一样,哪有什么绝对的状况呢?自己不是被群里的牛人们的所思所想所动之拼搏行为所打动吗?

当然,由于东挪西凑也没有发现自己到底可以提供啥价值,进群做自我介绍时只好打哈哈了。不过,此刻,我想到了一点,不妨借此机会补充一下,看看群里的牛人们是否需要这方面的帮助。因为,自己本无“牛气”可扩散,就只好硬着头皮向群友们补充介绍一下我目前的简单状态如下:

A. 或许能提供一些帮助

我们每个人在人间行走,谁都想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幸福愉快,谁都想把自己的人生走得轻松自如。相信这些都是有办法实现的。我觉得各位在当下的种种探索和实践就是为之努力的一种通达途径,难道不是吗?

同时,在人生的旅途中,也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烦恼或阻碍,心情并不能保持永久的淡定或愉快。相信群友们都有办法帮自己消障而使身心保持尽可能的平和,以使自己轻松地活跃于自己的工作及生活中。

目前,自己也在随师深入学习有关“天生疗愈师”的系统课程,并在日常生活中加以实践运用。虽然还需时日融会贯通精进再精进,但通过自己(及众多同修们)的实践效果,充分证明了这是一套神奇的体系,可以找到顽固的心理或行为模式、莫名的一触即发的情绪卡点;可以梳理病气、清理负面的能量印记……可谓是助人利己的方法。所以,有缘又有需要的话,自己或许在这方面可以尝试提供一些帮助。

B. 或许可以分享冥想体悟

我特别喜欢冥想,已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状态。不算之前的小打小闹,坚持天天不断高密度的冥想实践已经近两年。自己的睡眠质量不但得到了彻底的改善,身心灵平衡各方面所得的好处也不胜枚举。所以我见人就会推荐冥想,希望人人都可以受惠于冥想,也特别愿意分享冥想的体悟。

这里就不细说冥想的好处了,我还需继续学习及坚持实际体悟。但是,我相信,只要愿意走近、走进并坚持冥想,它一定会成为身心歇息的港湾,它一定会使人得到深层次的喜悦,甚至偶尔体验法喜也不一定。我也相信,不知不觉,或许会发现自己更从容地面对一切了,发现自己与相遇的人们相处得更融洽了,发现自己面对浮躁的万相也能静心以对了,发现自己的灵感更多、觉察更敏锐了,发现自己更容易享受当下的滋润了……。抱歉,说起冥想就打不住了。不知各位愿否一试呢?

四、祝福牛人弗兰克越来越牛

曾经几次想线下面谢及请教弗兰克老师,都因故岔开了。况且,看他事业家庭忙得不亦乐乎,也不好意思打搅他。但是,自从前年底加入他的写作课程开始,我就很乐意时常关注他的动静。

从他的朋友圈里,从他分享的工作及生活片段里,从他的文章里,知道他添了千金,成了名副其实的俩娃奶爸,知道他辞职走上创业之路了,也感觉到他有压力,但从他的文字里却嗅不到对外的呛人火药味儿,反而是看到他越来越更多地反思自己。

而且,从他越来越有深度及广度的分享内容中,尤其感觉到他在不断地打破限制性思维模式的束缚,真是令人敬佩。

弗兰克老师到底给多少人带去真知灼见、到底给多少人输送了财富的能量、到底影响了多少人在这个忙碌的社会里努力地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并无具体的数据,但他的课程有那么多追随者,可见其自有独特魅力。况且,我也不认为数据能代表一切或诠释一切。

如果一位老师凭着Ta的才华及丰富的实战经验带领Ta的追随者在某些方面得到改善甚至走向财务自由,Ta当然是牛人,一如弗兰克老师。

同时,如果为师者牛人能通过自己不漏声色的内外兼修的真实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Ta的追随者,并不着痕迹地引领他们从容地走在使自己变得更好的路途上,而且还是年轻人,是不是牛上加牛呢?我认为牛人弗兰克正属于这种人!

借此机会,衷心地祝愿牛人弗兰克越来越厉害、越来越牛!同时,深深地感恩一切的遇见!


20180321
尘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自弗兰克老师的微信头像。未经同意,擅自借用,谢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随便给我一个木墩吧 我不想和菩萨交谈 它的嘴虽然是张开的 但永远不会合拢来 它的笑容是迷人的 但永远僵硬 你给我...
    隔着玻璃亲嘴阅读 163评论 0 0
  • 峰顶观旭日 圆寺传钟响 雾霭绕城廓 丹心驻故乡 岁未写于广水九皇山
    桐柏真人阅读 299评论 0 8
  • 有一个好脾气,你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你才能到达有诗、有爱的远方。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休班在家,吃...
    辣辣的吕先森阅读 1,1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