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一不小心花了我太多运气

诺大的城市里,迷失的人会迷失,遇见的人会再次相遇,我想,遇见你,肯定花了我不少的运气。

01.

今天你发短信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啊,我说好啊。

下班后直奔你家,进门前习惯性地呼唤你的名字,似乎回到了高中时的模样。

数数年头,竟认识8年之久了,曾一起混过学生会,吃过大排档,笑过哭过疯狂过,就是没有红过眼。

高中文理分班之后,你去了文科,我选了理科,我还记得,你经常在阳光的午后,在门口等我放学,微风吹起你的发梢,你拉着我去吃饭。

似乎大学后我们不常联系,但每一次相聚,坐下来立马就会叨唠起来,没有半点间隙,我想有些关系,是不需要刻意去维持的,就像你我。

有时我在想,我至今没有男朋友,肯定是你花了我不少运气,不然怎么走到哪里都会与你相遇。

02.

我记得那一次偶遇你,是今年的四月份,那时我们都知道彼此要回老家,但没有相约,独自买了车票。

找到位置坐下后,拿出耳机准备打发时间,不料想,抬头便看见了你,座位刚好在我隔壁。

那时你特别兴奋地跟你父亲介绍,这是我最好的朋友,高中玩到现在的。

听到你这么介绍我,特别开心,真的。

那天四个小时的车程,塞车硬是坐了八个小时,还记得我们一起吃辣条,像极了高中时的模样。

你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而我不善表达,唯有当个倾听者。我们分享着各自故事里出现过的男主角,工作中遇到的奇葩,有说不完的话语。

看吧,有些人,总归会相遇的,就像你我。

03.

再一次遇见你,是这个月的事情了,下班回家,像往常一样搭了回去的公交,上车后依稀听到有人呼唤我的名字,抬头便看见了你,夕阳的余晖透过车窗,打在你笑意的脸上,有种莫名的亲切。

惊讶之余,发现我们工作的地方只有两个站牌的距离,而你家,也刚好在附近。你搬过家,而我刚来这里实习,还没来得及联系,没想到,又相遇了。

茫茫人海,相遇一次不容易,而我一次又一次遇见你,注定花了不少运气。

你下车的时候,对我说,下次来我家吃饭啊,我说好啊。

今天你说在家等我下班,买好菜等我吃饭,进门便看见你活泼的样子,还是当年的样子,一点都没变。

桌上烧好的饭菜,旁边说个没停的你,我想此刻我们都缺了一杯酒,敬知己。

有些人,来了又走了,而你始终在这里。

你看,遇见你,花了我多大的运气。

04.

有时候我在想,有些关系,是不需要刻意去维持的,就像你我。

平日里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不会天天唠嗑,有了困难,却会二话不说给你支持。

明明性格差异很大,却彼此珍惜,这大概就是磁场相和吧。

有人说太黏人的关系,不长久。我想我们的距离,恰到好处,不常联系,心底永远留有对方的位置。

好的关系,不需要天天联系,不需要小心翼翼去维持,那样的关系,才能长久,才不会因为分离而渐行渐远。

我想,遇见你,花了我不少的运气,不然怎会在人海中,一次又一次相遇。

愿你我都有这样一个朋友,不因分离而渐行渐远,不常联系,却在心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某一个角落看到的情况。一只像两粒绿豆大小的蜘蛛,一只体型估计能大蜘蛛20倍的蟑螂,蟑螂躺着有一只脚被蜘蛛网死死...
    静慧乔阅读 362评论 0 0
  • 想想在人民广场应该是适合吃炸鸡的地方,我却捧着酸奶,总觉得吃炸鸡是偶像剧里的情节,而舔酸奶盒子才是现实的生...
    冬木木儿阅读 140评论 0 0
  • 要是到了某某年,你若未娶,我未嫁。 我们就在一起。 听到这句话,我很感性地想到了诸多唯美的场景,脑补了各种故事,想...
    小韩不止聊健康阅读 461评论 2 1
  • “熔”和“融”“溶”的区别比较清楚。从汉字发生的角度看,“熔”字出现的最晚,是现代才出现的一个汉字,它是为...
    甜甜的蜂蜜阅读 1,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