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雄霸天下》穿越了哪些古惑仔?乌鸦从良,大飞成第一高手

刘伟强是香港影坛为数不多的优秀导演,当年由摄影师升任导演,执导过不少优秀作品。诸如热血《古惑仔》系列,特技电影《风云雄霸天下》,经典警匪片《无间道》。不知道当年大家观看《风云雄霸天下》的时候有没有古惑仔穿越的感觉呢?今天一起随大圣细数一下《风云雄霸天下》的古惑仔们!

1、陈浩南:聂风(郑伊健)

铜锣湾扛把子只有一个陈浩南,对社团对兄弟都没有二话,同时对女人也比较深情,久久不能忘怀自己的小结巴。洪兴金牌打手,在和司徒浩南打擂台的时候用了聂风的绝招风神腿。

聂风心地善良,老爹聂人王在和雄霸比武的时候死掉,一直被雄霸抚养。后来雄霸故意让手下麻鹰和蝙蝠和他一起到凌云窟寻找菩提子,趁机做掉他。后来不仅没有杀死他,反而实力大增。

2、秦霜:大天二(谢天华)

善良的大师兄秦霜一直被雄霸利用,守护小师妹和师弟,只可惜最后还是被雄霸干掉。

大天二虽然不如陈浩南和山鸡抢眼,不过也是兄弟中不可或缺的一位,最后为了兄弟山鸡上位出头,死于雷耀扬之手。

3、独孤鸣:焦皮(巢皮)(朱永棠)

第一部是巢皮,中了敌人埋伏而牺牲,最知名的就是那句“一个人死,总比大家一起死好!”后面人没有换,名字换成了焦皮,最搞笑的是山鸡从三联帮重新回洪兴的时候,是他的小弟,包皮还在旁边算计辈分。

身为无双城的少城主,替自己的父亲祝寿,捉拿火猴的时候和聂风、秦霜相遇。最后火猴抢到了,全家却被杀死。原本想依靠大伯剑圣帮助报仇的,可惜还是功亏一篑。

4、雄霸:山田组龙头(千叶真一)

听信泥菩萨批示的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收风、云两大弟子,势力大增。后来得到下半句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浅水游。开始离间风云、误杀女儿、挑战剑圣,最终还是败在风云之手。命运早已注定,想要逆天改命是不可能的。

作为山田组的龙头,山鸡的岳父,和雄霸一样的实力和霸气,力保山鸡那一段最嚣张。

5、楚楚:美玲/刀疤淇(舒淇)

小结巴死后,美玲是陈浩南的女朋友,最后伤感陈浩南不能忘怀小结巴,伤心离去。《洪兴十三妹》中被男人抛弃,帮助十三妹上位。

楚楚就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没有见过大世面。和步惊云去天下会,正好看到剑圣的躯体,不小心一碰将其毁灭,可怜一代剑圣。

6、剑圣:大飞(黄秋生)

胡子拉碴的大飞,大大咧咧,满嘴脏话,是洪兴十二堂主之一。在和乌鸦对抗的时候,是陈浩南等人的好帮手,还有就是大天二是他的妹夫,这一层关系也要帮陈浩南的。

无双剑的传人,风云最厉害的人物,最后悟出剑廿三式,原本可以将雄霸一次击杀,无奈真身被楚楚毁灭。

7、于狱:韩宾(尹扬明)

虽然拥有麒麟臂,可惜控制不住,最后将麒麟臂送给步惊云。

韩宾作为一方大佬,对十三妹情有独钟,经常守护在她身边,十三妹一有困难立马顶上去。

8、释武尊:乌鸦(张耀扬)

乌鸦是古惑仔最广为人知的反派,张耀扬也凭借乌鸦这一反派角色登顶香港电影反派榜单,同时还有一个爱掀桌子的喜好,跟他的小弟都没有好好吃过几次饭。

风云中倒是从良了,尽心尽力守护火猴,后来同情独孤鸣一家被杀,和他一起找雄霸讨回公道。

9、独孤一方:大B/笑面虎(吴志雄)

大B哥是陈浩南的领路人,还没有成为扛把子的时候和靓坤还是比较好的,后来被靓坤杀了全家。第三部中和乌鸦一起做掉自己老大骆驼,是一个狗头军师。

到哪里都是全家被杀,在大寿之际被步惊云一剑解决,剑圣怎么会有一个这么弱的弟弟呢?

10、武当子:基哥(李兆基)

基哥是典型的墙头草,别人一点点诱惑就出卖兄弟,对于这样的人若不是看他在社团地位比较高的话,都不知道死过几回了。

武当子和徐锦江的剑贫一起祝贺聂风大婚,后来在剑圣和雄霸对决中直接被剑气杀死。

11、蝙蝠:靓坤跟班(林迪安)

靓坤的忠实跟班,背后说靓坤坏话被听到,还被靓坤教训:出来混,要讲信用,说杀你全家,就一定要杀你全家!最后看形势不对,果然抛弃靓坤,要他敢做就要敢承认。

雄霸的忠实跟班,还想在凌云窟杀掉聂风立功,没有想到在火麒麟面前毫无还手之力。蝙蝠的扮演者是林迪安,是一名优秀的动作设计导演。

12、聂人王:可乐(方中信)

可乐是一名金牌打手,帮助十三妹杀掉程东跑路,后来被兄弟出卖。

聂人王的雪饮狂刀在江湖上赫赫有名,和雄霸比武输掉之后丢了老婆,后来因为儿子的影响,再次败在雄霸之手。

13、孔慈:张美润(杨恭如)

张美润是一起长大的好闺蜜,多年后才说出自己喜欢的是十三妹,而不是什么可乐。

风云里的孔慈不知道到底喜欢谁,和聂风玩暧昧,和步惊云纠缠不清。只因她不懂得男女之爱,从小没有经过世事。

看到《风云雄霸天下》这么多古惑仔,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种跳戏的感觉。不过《风云雄霸天下》当年是香港电影票房冠军,特效在当时也是新奇的,也为以后的香港电影提供了一个范本,意义非同一般。如今的刘伟强不是带领古惑仔风云际会,而是带着小鲜肉打天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