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他们都说我高步不可攀,为何我偏偏喜欢你

“其实我为了喜欢你,早已埋下了伏笔。”

01

他叫锤子。

不是罗永浩那个锤子。因为他又矮又胖,活活像个锤子,当然若在颜值上一较高下的话,罗永浩那个锤子也名副其实。

锤子被人叫的久了,有时走在路上,你叫他大名他不知其然,锤子一声喊出去,他立马就回头了。

锤子不比罗永浩风趣幽默,他喜欢闷着,话少,动作迟缓,一副未老先衰的样子。

我认识锤子的时候,他还从未谈过恋爱,甚至没触碰过女生的手,看上去他对男欢女爱这件事好像也并无多大兴趣。

但他有很好的女人缘,上学时勤快异常,学习虽然不可救药,但是个积极分子。帮女生提个水,打个饭什么的,成了他在校的主业,一来二去,总有女生和他打成一片。

我们喜欢拿他打趣,说女生爱和你玩是因为女孩们都知道,再和你亲昵,也闹不出什么有质感的绯闻。

02

在和锤子玩的不可开交的这群女生里,莫小桐最与众不同。

莫小桐学习名列前茅,长得娇俏可爱,老师们喜爱有加,作为同学的我们也爱慕得紧,名不虚传的校园女神。

但莫小桐生性高冷,总一副傲娇模样,追她的人可以从教学楼排到第三食堂了,但小桐好似从来不屑一顾。

在锤子的名媛圈(当时我们这么说)里,说莫小桐与众不同倒不仅体现在这里,别的女生对锤子总支使来支使去,有时还对他颐指气使。小桐虽高高在上,但对锤子从不如此,不仅不如此,有时还会帮锤子做些什么,比如帮他一起给别的女生打水。

当时在男生的圈子里,一片哗然,这双标来的猝不及防。

莫小桐在单亲家庭长大,家境捉襟见肘,但她有一个心灵手巧的妈妈,每次入学来,总能变着花样给她做各式好吃小食,她不和别人分享,只和锤子吃独食。

这让一众男生羡慕不已,甚至心生犹疑,难道他俩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但很快又打消这个念头,怎么可能,除非女生有病或眼瞎,否则怎么能看上矮矬穷的锤子。

锤子在学校玩的好的男生朋友屈指可数,但他自得其乐,就这么一直混迹在他的名媛圈里。

后来,高考挂榜。

锤子不出意外没考上大学,听说后来去了技校学习汽车维修,这倒和他的气质不谋而合。

莫小桐考上211,是那一年学校考上重点里为数不多的一个。

以为,他们从此再无交集。

03

几年后,锤子在技校学业有成,回老家开了个汽车维修店,生意一时红遍县城,据传挣下不少钱。

后来这消息被传得日益邪乎,我倒觉得在意料之中,也在情理之中,锤子待人宽厚,又不冒进出风头,营生选对了,难免要成功。

有人去锤子的汽修店修车,看到了莫小桐。

她帮着锤子一起打理汽修店的生意,负责算账和收钱,一副老板娘的派头,只是略显憔悴,姿色和气质都大不如从前了。

看到的人说,能看出锤子对莫小桐疼爱有加,在修车的间隙总时不时对小桐端茶倒水,嘘寒问暖。

这事很快传到以前同学的耳朵里,沉寂几年的段子被肆意加工后再次成了议论的焦点,听说为此专门建了一个群,以讹传讹后,许多版本开始不胫而走。

有的说锤子和莫小桐其实在上学的时候已经搞到了一起,只是瞒天过海,我们不知道而已。

还有的说莫小桐上大学后成了拜金女,他贪图锤子挣钱发了横财,回乡是为了套锤子的第一桶金。

群里的讨论热闹了一阵,淹没一阵,后来逐渐归于平息。

因为所有的版本都没得到验证,这个群就不欢而散了。

04

再没过多久,锤子和莫小桐订婚了。

难捱喜悦的锤子,邀请了很多以前的同学吃饭,饭局上,大家喝的忘乎所以,锤子道出了事情的缘由。

缘由经宿醉后的锤子声情并茂的说出来,才发现与谣传的每一个版本都大相径庭。

大四毕业体检,莫小桐被查出患上白血病。

锤子听到这个消息,立刻飞到了莫小桐看病所在的城市,一向动作迟缓的他,这一次反应迅速。

锤子陪着小桐看病治疗,用他上学时一贯的闷方逗她开心,陪着她共渡难关。

莫小桐每一次化疗,锤子在化疗室门外都痛如刀绞。

对于本来就穷困潦倒的单亲妈妈来说,经不起化疗的巨额透支,开始觉得无力支撑。小桐心疼妈妈的不安,商量着想要放弃治疗。

锤子知道后很生气,他第一次那么大声对小桐说话:我是带着钱来的,你只需要积极配合治疗就行。

在没经过小桐和妈妈同意的情况下,锤子偷偷把钱存到小桐的医疗账户,然后开始跑遍全国寻找能够匹配的骨髓。

精诚所至,也许是锤子感动了上帝,他终于找到了合适的骨髓,移植手术很成功。

莫小桐没有告诉锤子,之所以能渡此劫难,除了他的悉心陪护,一段支撑她一路走来的甜蜜记忆,在与病魔顽斗期间继续鼎力。

05

半年后,小桐在医院的走廊里问锤子,为什么愿意这样做。

锤子说:你可能忘了,以前上学的时候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你说:别人都觉得我高攀不起,可我就是喜欢和你在一起。

锤子再次陷入迟钝,支支吾吾的说,在当时,你不知道这句话对我意味着什么。

小桐听到这句话,强弩着的坚强一下子松软,她暗自庆幸,她渡过了这一关对自己、对未来的双重考验。

说完这句话后,锤子欲转身离开,他盘算好了回去继续他的修车营生。

还很虚弱的小桐从背后环抱住这个粗壮的汉子,那一刻空气凝固的如此有力。

旁观一边的小桐妈妈,眼泪没忍住夺眶而出。

就这样,锤子牵上了女神的手,颤巍巍的向走廊尽头走去,虽时有趔趄,但从此再也没有撒开。

王尔德就说:一旦你确实需要爱,你就会发现它正在等待着你。

莫小桐说:其实我为了喜欢你,早已埋下了伏笔。

再过不久,锤子和莫小桐就要在老家举行婚礼。

我那么有幸,将会见证这个幸福的时刻,也那么有幸,能看到这样的爱情,在眼前点亮整片星空。

是啊,别人都觉得我高不可攀,但我偏偏就是喜欢你。

别人都说不出你有什么好,可在我心里,你就是谁也替代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