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妈妈做的事情

       我喜欢妈妈早上起床后,去我的房间。若是我没有醒来,就给我掖掖被角,拾起来我不小心弄掉在地上的衣服,抖抖,再放在被子上。若是我醒来,就问我睡得怎么样?想吃什么?

      我喜欢妈妈做饭时,我在旁边和妈妈有时剥个蒜,剥根葱,更多的时候是站在一旁什么也不干,妈妈做饭,我就在旁边和她聊天。相处的时间太少了,总是在学校,很多的时候是厨房谈话。

    我喜欢和妈妈一块去澡堂洗澡,尽管特别讨厌她洗的很久很久,几乎都是两个小时到三个小时之间,每次都能把那5块钱赚回来。每次在自己身上使劲搓啊搓,好像她真是泥做的。每次我给她搓背时都嫌弃我的手是不是假手,一点劲也没有。每次我们互相搓背时会互相讽刺对方又吃胖了。每次我都受不了澡堂太闷了,自己在更衣室无聊的等着她。

    我喜欢和别人一起买了新衣服时,像妈妈炫耀下,问她好看不好看,尽管她每次都说好看。虽然有时是违心的。

     我喜欢妈妈每次打电话的时候每次都要叮嘱我早点睡觉,虽然有时我会答应她,但是我从来没有早点睡觉。喜欢她打完电话后,又不放心的发个短信或者微信说,”晚安,早点睡,宝贝,不用回了。”每次她发宝贝,都特别好笑,但又特别感动,这是世界上真正把我当宝贝的人,最爱我的人,没有之一。只有她叫我宝贝时,我才觉得我就是她的宝贝。虽然她有两个宝贝,但我不介意另外一个和我争宠

      我喜欢妈妈换了新发型,买了新的衣服或者鞋子,问我怎么样。有时会违心的夸奖他,有时会真心告诉她太老了。真的不喜欢她把自己打扮太老。每次太老时总是告诉她“出门别告诉别人我是你女儿,丢我的人。'其实是自己不能接受妈妈变老,会有太多太多的亏欠,太多太多的自责。

      我喜欢妈妈问我手机的一些功能怎么使用,这时候妈妈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我有一种被需要的感觉,这种感觉很美妙。每次她告诉别人,都是她女儿教她的,生个女儿就是好的时候,我就偷偷的得瑟。

       我喜欢和妈妈一起吹牛。妈妈抱怨今天搭车被宰了好几快钱时。我说将来给你买个奥迪开着玩,开烦了,就给你换个宝马。妈妈就说我没驾照怎么办?我就假装生气的说:”真是太丢人了,你女儿这么有钱,你竟然还要去考驾照,配个司机,帅的,拉着你想去哪就去哪。每次看到她那个用了很多年也不舍得换的包包我就吹牛,“将来给你买个名牌包包,你买菜的用它装菜,亮瞎那些人的眼睛。”每次我和妈妈都乐呵呵的吹嘘着美好的未来,未来谁都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什么都不一定,我们都相信一切会越来越好的,一切却是越来越好的。真的很谢谢老娘,原来我是个这么乐观的姑娘,乐观到吹牛都不脸红。。。。。

     我不喜欢她经常我还没有张口要钱,就说钱打到卡上了,有时间看看,虽然我总是倔强的的说卡里还剩很多钱,有时是真的,有时是假的。无论真的假的,钱是真的,疼爱是真的,担心孩子没钱过不好是真的。

       我不喜欢妈妈总是猜透我的心思,在她面前,我没有了坚强,她是我最柔软的地方,总是会让她担心,挂念。

      我不喜欢和她一起去美发店,不喜欢她才四十多岁就有了很多白发,经常要去染发,我怎么能接受她变老。

      我不喜欢自己看中了一款衣服时,有点纠结价格时,说不喜欢时,纠结时,妈妈总是溢美之词,结果我就混蛋的要买那些所谓的名牌。而有一次和妈妈一块买衣服妈妈却纠结好久,只是因为那十几二十的价格,什么时候妈妈也冲动一会,为自己舍得下,疼爱自己。

   我喜欢待在妈妈身边,她说的对,无论我多大,在她面前永远是个孩子。曾经想要去远方闯一闯,给她一个惊吓。现在却想待在她身边,像个小狗一样乖顺,像个树一样越来越强壮,直到成为她的依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宋代的《东京梦华录》《武林旧事》《梦梁录》中的汴梁(东京),武林令我倍觉向往,故成一篇古风lyric,既是完成自己...
    城镇中的酒馆阅读 485评论 0 0
  • 又是一篇滞后的影评,哦不,是观后感。还记得那晚看完该片后,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总觉得这片的味道很熟悉,忍不住上网去...
    Super_Luna阅读 447评论 0 4
  • Lighthouse互联网实验室又来向大家展示我们的成果啦!在人手一车的时代,在交通堵塞成为常态的时代,没有一款移...
    lighthouse实验室阅读 658评论 0 5
  • 11号天兔,10.30 1.感谢爸妈把我的冰箱塞满食物,单身狗内心感动得泪流满面。 2.与好朋友分享网红面包,也收...
    小木棉oo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