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故事周刊006|世间百态,人生冷暖


我们步入社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身上都带着自己的主角光环,演绎着自己的故事。

幸运的人很多,不幸的也大有人在。

白莲花有,绿茶婊也有。

其实偶尔做一朵不争奇斗艳的小野花,享受着自己当下的生活也挺好的。

在乐境中享生,如遇绝境便涅槃。

毕竟平凡也是一种追求。

【一】真实故事|且让她死去,且让她重生

作者:语玲珑

就在刚才,我接到消息,20岁的刘守兰今晨已被执行死刑,枪决。
有人报案虐童,接到报警我们立即出动,到达案发现场的时候,眼前的惨像让我至今难忘。
孩子满脸肿胀,口鼻酿血,已面目全非,身上没穿衣服,鲜血淋漓的伤口密密麻麻布满全身。
造成这一切的,是她的亲生母亲。
“是她不要脸,我就是想打死她!打死她这个不要脸的肮脏货!省得将来男人嫌弃她,抛弃她,早点死了早解脱!下辈子再来又是干净的!”
......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

看完心里堵堵的。

关于幼童被性侵已经有无数的文章、新闻去描述去报道,但是这一篇有直戳心脏般的疼痛,都说三岁定终身,更何况更大一点,已经记事时的孩子。

因为妈妈小时候的遭遇没有得到正确的价值观的指引,使得有了孩子之后,当孩子遇到这样的事情,也没有去保护她,只能选择死亡是有多无奈。

愿下一世她能有一个愉快的童年。

【二】衣冠禽兽

作者:淡淡青莲

他死了,死在去会小情人的路上,一个发廊妹。
消息传回村子的时候,大家的反应都很一致,活该。
年轻时的他是位老师,讲课生动有活力,深受大家喜欢。
然而常年在外教书不回家,他的业余生活就是帮孩子们补课。
特别是女同学,有一天,他把那个女孩压倒在了宿舍的床上......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

为人师表,衣冠禽兽。

老师,一个神圣的职业,可在偏远落后的地方,对未成年少女的性侵案例并不少见,只希望天下的老师真的能做好老师的本分,教书育人,而不是毁书造人。

【三】喜欢你,是孤单的心事

作者:寒烟衰草

飞机降落之前,在忐忑的心一刻也没有停止.
我怕的不仅仅是天热,我还怕天热了皮肤出油,我还怕皮肤出油了粉底会花掉,我更怕我十一年未见的那个人,认不出我来,或者认出我来,不喜欢我如今的样子。
看到他的时候,他还是记忆里的样子,只是要更高了。
我和古远是初中同学,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但是因为父亲工作调动的原因,加上我以为古远和其他人在一起了,狼狈的离开了那个城市
古远问我愿不愿意在一起,我想记忆适合拿来安抚,并不适合重新上演。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
一个青涩的再相遇,你还是记忆里的你,但是我的心境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样子了。

喜欢你,只适合放在记忆里,长大了,要藏起来了。

【四】那个备胎无数的女生(江湖令10)

作者:玉柚

原配打小三这样的闹剧,每一天都在各个城市的角落里轮番上演,我们原本已经见怪不怪。可就在我们转身准备进入房间时,那个被打的小三的声音传来,我听到那无比熟悉的声音,不禁愣在了原地。
我从未想过,再次见到Judy的场景,竟然是这样的尴尬。
刚开始认识她,我一度将她视为人生偶像,时间长了,才发现有些不对劲,备胎无数毫不检点啊。
下楼时她叫住我,我硬着头皮和这个老朋友来“叙了回旧”。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
有意思,第一次看把白莲花和绿茶婊描述的如此形象到位。

林子大了,接触的人多了,像这样的女孩的确能够遇到不少,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也许她三观不正,也许她走哪都让人讨厌,但是她们开心就好,我们避开点,不招惹。

【五】真实故事|我想当个作家,有错吗?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洛家铭怔怔地看着钱包里躺着的两张纸币,毕业两年,这是身上所有的积蓄。
一年前他辞职了,为了心中那个执念,他想放手搏一搏。
回想自己这二十多年,大学专业是父亲选的,前二十年的人生也是父亲定的。毕业一年,他对这种被“操控”的命运恐惧到了极点。
他觉得那些一眼就可以望到头的生活,就像那些杨树下销魂的烟民,都应该见鬼去。
于是,洛家铭决然地辞了职,窝在出租屋里重拾停滞多年的写作梦。写随笔,写故事,写二十多年来的感情,写心中的梦想和眼下的现实。
可是......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但是大部分人的主见和棱角在追求自己梦想的过程中被现实消磨殆尽。

小时候我们有多少人相当科学家,但后来都做了现实的炮灰,连科学家的定义都不知道是什么。

但是没有关系啊,只要心里有这份理想和执念,不放弃它,慢慢靠近它,有一天说不定会实现呢!

【六】草原女骑手

作者:夜二郎

七月,是草原最美的季节。
百灵欢鸣,健马长嘶。骄阳晒绿了乌珠穆沁草原的夏草,河水饮肥了锡林郭勒河边的牛羊。
牧民乌力吉一家也从一百多公里外的高日罕镇赶来。他们来那达慕不止是游玩,还是参加比赛。乌力吉的儿子那日松要参加博克项目,而他的女儿卓拉将要参加赛马大赛。
乌力吉老爹对儿子很有信心,让他担忧的,是女儿卓拉。
卓拉的马叫阿尔泰,意为高山,阿尔泰低沉的叫着,不住后退,旁边一匹马并不友善得朝阿尔泰靠近。卓拉的回忆被瞬间打断,她迅速跳下马背,躲到一边。
卓拉两次拒绝参加比赛,阿爸无奈要将马卖掉。
卓拉受到了刺激,决定重回赛场......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

跟着作者的笔来感受了一场又一场从未见过的比赛,刺激!过瘾!

字里行间流露着浓浓的情怀,让人想去实地感受一下博克赛、赛马比赛,想去感受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七】一个月减肥17斤,我却成了将死之人

作者:孤独一刀

现如今遇到熟人,第一句话肯定会说:“好像你瘦了!”。“好像”本应该猜测、疑虑,所以应该是询问的语气,可偏偏加了个感叹。因为大家都是亲眼目睹,我确实瘦了,而且一个月里瘦了17斤,原来的大肚囊消灭了。
很多人开始问我怎么做到的,一开始我还耐心解答,随着问的人越来越多,我就不爱说了。
结果背后开始谣传:“他是不是得什么重病,要不,怎一个月里瘦了17斤?”“他上周才从北京回来,是不是大医院不收了?”“听说,得了那个什么病,不行了得回来等⋯⋯”
就这样,我成了一个将死之人。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

一刀大哥用幽默诙谐的语气来告诉你,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无奈的叹叹气,但反过来想想也很有意思,就像我和奶奶解释无数次,我往脸上抹的是腮红,不是啥猴子屁股粉,她也不相信。

又有什么关系呢,生活一部分的乐趣也是来源于此呀。

【福利文】日更六七千,一天一篇小说的我告诉你:如何写出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

点击阅读全文,收干货

作者:与君成悦

编者语:

如何收集素材?如何写出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来自我们悦姐姐满满的技巧干货,本周福利文!还不快收下~


故事刊物编辑:壹米

《简书故事周刊》(世间百态,人生冷暖)17/08/03 第06期

图片整理来源于网络

欢迎各位作者订阅《简书故事周刊》(可直接点击订阅),每周四更新,故事专题每周精选文章统一看!

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02:遇见,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同时各位入选周刊的作者对下期主题如有想法,欢迎私信壹米

我们下周四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眼神交汇的瞬间,我们介入了彼此的世界。 每当我们回忆起初次的相遇,总是会有说不完的故事。你嘴角旁扬起的弧度,我言...
    小时公子阅读 1,114评论 46 3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我们来人间一趟,带不来钱财,带不走哀伤。 如若你小,你不知这世间有多难; 如若你被保护的很好,你不知这世间有多难;...
    壹米阅读 901评论 7 11
  • 1.使用 + 拼接字符串详解 2.使用StringBuilder拼接字符串详解 总结
    jsjack_wang阅读 149评论 0 0
  • 这一段日子,混沌度过. 决心改变这种状况,不再让这次偶然事件继续摧毁我的正常生活、搅乱我的的平静安乐. 说服自己,...
    世涂听花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