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2怕冷,就直面寒冷

# 012怕冷,就直面寒冷

题记:坚持跑步只有一个理由,不坚持的却各有各的借口。

到了冬天,根本不想出去跑,比如冷啊,比如身体不舒服啊。。。因此我还思维导图了一下(见下图),看看究竟是什么阻挠了我。其实想想有好多借口都是自己找的,自己不愿意穿上运动鞋,自己不愿意出门。任何不能成为借口的借口,都会成为每天坚持锻炼的绊脚石。

说起我的跑步史(大言不惭的,竟然还感说“史”,是这个“屎”吧?)就是从我有印象的跑步,应该是从大学说起,惭愧的是,我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鄙视左边),成绩优异,没有一个文化课程挂科了,而且GPA很高的。唯独体育挂科了(导致首批发展党员没有我),外加上那个时候,也傻、不懂得给体育老师送烟这种短平快的方法,我就傻傻地被挂掉了。

那年体育补考,害得我寒假开学提前几天到了学校,空荡荡的宿舍,就我自己。我给自己定下目标,提前5天开始,每天跑1Km,结果你猜怎么着,还真见效果,补考那天还真是跑过了,虽然是将将及格,但对于大学课程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

从那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付出就有回报。

然后,嗯,像所有人一样,撂爪就忘,跑步和我再没关系了。

时间顺转,上班后,开始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于是我在办公桌上刻写着一个小小的“run”(是英文单词啦,不是润),以此激励着自己,嗯,结果还是没跑。

在一次,母亲大人从香港回来,给我带回来了两双美国知名品牌的运动鞋,价格不菲啊,顶我当时一个月的工资了。于是我就爱不释手地天天盯着这两双鞋。

母亲大人说“倒霉孩子,盯着鞋干什么?就差放被窝里了吧?”

我说“太贵了,不舍得穿。”

母亲在我的后背敲了三下,犹如惊醒了梦中人,(莫不是让我下午三点过来学艺?)“你穿了,跑了,这个鞋的真正价值,才体现出来。”

是不是事情写到这里就完了,剧情大概就是“我从此穿上了好跑鞋,天天跑步,后来报名了北京马拉松,并取得了好成绩。”是不是很励志?其实不是这样。

哈哈,上当了。

实际上是穿着鞋,时跑时不跑。上班时,加班就没办法,精疲力尽,也就中断、继续、再中断。时断时续,但仍然有提升:从一次跑不到1Km,到一次可以跑到3Km。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那么简单。

直到这个冬天的最近几天,我才发现,我怕寒冷,我不愿意跑,但是有一次,我就不顾一切,趁我还没有向懒惰低头,我就穿上鞋子,跑了出去。

那天,真的很冷。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后面有大老虎,我只能跑。跑完后,为了奖励自己的勇敢,跑到超市买了一罐金色罐装的X牛饮料,后来,连续几天,每天都跑,每天都买,再后来即使不买,也跑。

克服各种理由后,我便跑了下来,并坚持。

面对严寒,我跑了出去,跑了之后,发现有一股股暖流窜遍全身。甚至感觉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越是寒冷,就越要面对寒冷。越是困难,就越要面对困难。

就像是面对我们生活中的困难,我们应该拿出勇气,战胜自己的胆怯。越是怕,就越会在自己与困难面前竖起一道壁垒,而且越树越高,这层层增高的壁垒,不是别的,而是我们内心害怕做不好的恐惧与担忧。

其实直面困难,没有这么痛苦,就是一下子,就那么一下子,只要你过去了,这些困难就成为了过去,一切就迎刃而解。

所以越是不敢上台,就越要拿着麦克风(此处应有潘玮柏的相关歌曲为伴奏),惊艳全场。

一篇文章,能明白三个道理,这种事情,感觉是收获颇丰,其实不然,看的、只是过眼如云烟,只有自己切身体会,才能够体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