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蕊紫竹梅 第五十三章 想不出反驳的理由

返回目录                        上一章:意外的收获


第五十三章 想不出反驳的理由

“姐,你猜我考多少?”赵千云兴奋地跑进来,拿着成绩单,在沐千梓的面前,使劲地抖动。

“多少?”沐千梓脸上挂起笑容,她知道妹妹肯定是考的不错。

“猜猜,快!”赵千云使劲忍着,不让自己说出答案,脸上的表情愈发开心。

“60?”沐千梓没敢多猜,相比较之前的白卷,她觉得,这次能够及格,就应该是很不错的了。

“切~姐,你太小瞧人了。”赵千云送了沐千梓一个白眼。

“那是多少?”这一白,倒让沐千梓产生了好奇,赶紧拿过赵千云的成绩单。

“全部70分以上,厉害吧。”赵千云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真的啊,我看看。”这一说,风絮和朗地可来了精神。前不久还和不良少年混在一起的赵千云,摇身一变,成绩突飞猛进。

“不会是你改的吧。”风絮和朗地凑在一起看了看成绩单,又用怀疑的眼神看了看赵千云。

“说什么呢!”沐千梓装作很生气的样子。

“瞎说的,瞎说的。”风絮吐了下舌头,又认真地看了一遍成绩单,“厉害,果然是亲姐妹。”

“那要是跟我姐比,我还差得远。”赵千云乖巧地靠在沐千梓身边。

“呦,真是转性了啊。”风絮还想斗嘴,让沐千梓一个犀利的眼神瞪了回去。

“你们怎么样?”风絮看看随后进来的蒙达几人。

“我们都有提高。”蒙达高兴地说。

“思思最厉害了,原来她也就中等偏下,这次进了年级前20。”田芳拉着甄思思。

“太棒了,这次我们学生会还真是光彩啊。”秦织听着一个个传来的喜讯。

“好热闹啊。”这声音秦织和温柔柔觉得好像很熟悉,就向外望了去。

“方老师!”秦织从椅子上站起来,“您怎么……”

“怎么到这儿来了?”方圆笑笑,说出了秦织没有说完的话,“不欢迎么?”

“不,不是,您快坐。”秦织说着要给方圆搬凳子。

“坐就不用了。”方圆摆摆手。方圆很年轻,正是而立之年,言谈举止间和同学们跟像是朋友,“我就是,想来问问,这考完试了,你们有什么计划没?”

这一问把大家都问懵了,向来不会到学生会的方圆老师,怎么突然问起大家的计划?是学习上的?还是活动上的?

“嗨,我意思是,你们学生会有没有,想过成立数学兴趣小组?”方圆看大家的神情,发现确实是自己太突兀了,而且也没有说清楚。

“数学?兴趣小组?”秦织皱了下眉,嘴角稍稍向上弯了下。

“是啊,秦织,我知道你对数学,有兴趣、有热情,最主要的还有,很独特的方法。高中数学的地方,其实你完全是无师自通了。”自从上次见到了秦织对于数学算法的独特见解,再加上一个学期的任教,方圆对于秦织的数学功底相当肯定。

“方老师,您这有点过奖了。”这样直言不讳地夸奖,让秦织有些不好意思。

“别谦虚。如果你对奥数感兴趣,我可以来给你做支撑,顺便再招揽几个数学好的,你们这小组不就成立起来了。而且,想必校长也不会反对。”方圆看秦织听得入神,继续说,“其实我观察过你们这个学生会,之前很受打压,其实主要是因为你们把这些活动完全放在了学习的对立面。当然,你们在这样的对立面上还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也是很佩服你们,所以想了又想,还是来给你们……算是提个建议。”

秦织看看大家,大家都点点头,觉得方圆说的在理。

“方老师,您接着说,我们有兴趣。”秦织和同学们在“花朵会议室”围成一圈坐好,方圆也坐了进来。

“老师和学生,其实本不是什么矛盾体,只是出发点和理解角度不同而已。自从你们成立学生会以来,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的改变,老师们多多少少还是都能看出来的,也替你们高兴。只是这学生的主业,毕竟还是‘学’。”

“可是方老师,这样会不会就变成另外一所学校了?”秦织有些担心。

方圆摇摇头,“兴趣小组,着重还是在‘兴趣’二字上。你们成立学生会的初衷是什么?”

“是让学生们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知道自己为什么学,然后能够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秦织说到。

“这不就对了,兴趣小组,虽然是学习,但成员都是喜欢这个科目的人。而且老师觉得,奥数和数学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奥数更能训练人的思维。”方圆用食指敲了敲太阳穴的地方,“思维,是决定事情成败很重要的一点,就像你们学生会创立社团的思维。”

“应该是大家想要什么样的社团,而不是我们有什么社团。”秦织恍然大悟,眼神明亮起来。

“就像风絮他们爱跑。”沐千梓也豁然开朗。

“就像朗地他们爱打篮球。”温柔柔看向朗地。

“就像……童生喜欢‘消息’。”朗地也接了过来。

“就是这样。”方圆开心地说,感觉自己的话和学生们的思路终于跑到了一处。“而且兴趣小组人不用多,就按你们社团房间的大小来决定。”

“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风絮问。

“随时。”方圆和秦织异口同声。

“花朵会议室”里再次充满了笑声,每个人脸上的笑容也绽放得像花朵一样美丽。

“妈,我们回来了。”沐千梓和赵千云在“会议”结束后回到家里。

“妈,您知道千云这次考了多少么?”沐千梓还没放下东西,就赶紧向沐菡通报。

“应该都是70分以上吧,千云她们班主任告诉我了。”沐菡说。

“嗯,厉害吧。”沐千梓很兴奋。

“还行,千云,你看,这说明你还是有能力的,一定要再加把劲。”沐菡的话里却听不出一丝的兴奋。

“妈,我不是有能力。”赵千云突然说出来。

“那是什么?”沐菡问。

“是因为姐姐,还有她们的学生会。”赵千云笑着看看沐千梓,沐千梓也没有想到妹妹会突然提起学生会。

“这有什么关系么?”

“当然!要不是因为姐姐和学生会,我不会想去学习,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所以,妈,你必须要支持学生会办下去。”赵千云边说边向沐千梓挤咕了下眼睛。

“快吃饭吧。”沐菡不知道怎么回答,一时间,她没有想到反驳的理由,就转身去了厨房。

“妈,那你就是答应咯。”赵千云又补了一句,沐菡还是没有理会,俩人偷偷地笑了起来。

沐千梓的笑容中带着些许羡慕,她看着赵千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这样痛快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一时间有些恍然。

“姐,怎么了?”赵千云在沐千梓面前晃晃手。

“没,吃饭吧。”沐千梓摇摇头,准备回房间放好东西。


下一章:最热闹的时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