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她,我刹那荒芜;为心,我重拾随笔。(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昏夜,淡黄的灯光下,一目十行的看着招聘广告,手时不时的拿起诺基亚5200,奢望着手机亮起信息提示的灯光,一丝漠然、一丝失望再夹杂一丝不甘,手机如同躺在棺材中的死人,不余暖意,只剩冰冷。时光在走,雨欲下,不知觉的已经昏睡。

清晨,天空刚翻出鱼肚白。

“我的爱 只能够 让你一个 人独自拥有

我的灵和魂魄 不停守候 在你心门口

我的伤和眼泪 化为乌有 为你而流

藏在 无边无际 小小宇宙 爱你的我……”

她专属的手机铃声响起,只见床上的东西飞起,好不容易握住了那小砖头般的5200,一声"咔",手机也接近断裂。

“小二!”

“…”回应的只是沉默

“叶良辰,我想和你说件事。”

“…什么事?”有种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

“我好像很久没有体验一个人生活了…”

“你想说什么?”

“…”又是一阵沉默。

“我知道了,那我们分手吧。”

“嗯…”

“你想单身多久?”强忍着没有去问为什么。

“不知道…”

“…三年可以吧?”

“忘了我吧,对不起。”

嘟嘟。“喂?…”

昨晚的预感验证了。天气阴凉,此刻的我是多想再睡一觉,可是却是那么的清醒。前几天就预料到了,所以无所谓了。没有分手后的伤感,也没有分手后的不甘,只是无比的淡然。校园纯真的爱情,就让它与秋天里的落叶一起埋葬在土地里吧。

翻开扣扣空间里的日记本,那些谱写着我们未来的文章,还有些没有写完。人都没了,还有必要写下去吗?编辑、全选、删除。社会不需要脆弱的心灵,那么我的感性也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兄弟抱一下 说说你心里话

说尽这些年你的委屈 和沧桑变化

兄弟抱一下 有泪你就流吧

流尽这些年深埋的 辛酸和苦辣…”

兄弟的电话打断了我仅存的想法。

“喂?牛牛”

“出来吃夜宵。”

“在哪?…就来。”

孩时玩到大的五六个兄弟,没有拘束的边吃边聊着。

“良辰,你毕业也有一段时间了,准备怎么发展?”丝瓜关心的问道。

“还没想好,你们出门工作也有两三年了,有什么好的建议?”

“你看看对面那少妇怎么样?”阿皮调戏般的看着叶良辰。

“和你说正事呢。…”叶良辰强忍着羞涩一本正经的说。

“哈哈,我们几个人文化不高,都是干些粗活,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好的意见给你。…嗯?不过你得先把你的脸皮磨一磨,现在这社会,你脸皮不厚点是很难立足的。”几个人一脸的玩味相。

“怎么磨?”叶良辰满脸的思考。

“算了算了,难得良辰高中三年才毕业出来,今晚我们几兄弟才聚齐,不说那些扫兴的话了,来,一起走一个。”

“我不会喝酒…”叶良辰的话说出口,兄弟几个都是你看我我看看你,氛围格外幽默。

“哈哈哈哈…”爽朗的一阵笑声划破了夜空。

“良辰,你这样可不行,在这个社会上,喝酒可是你交际的一种重要手段。”

叶良辰像是思考着这话的含义,脑海中浮现着倩影,内心隐隐作痛。“喝吧!”一道声音在叶良辰的脑中暗暗决定。

一杯饮尽,叶良辰感觉体内一阵火辣,那痛苦的表情在兄弟几个的眼里显得无比滑稽。

“哈哈,好样的!这才像个男儿”耀耀拍了拍叶良辰的肩膀说道,随后递上一根烟。

这次叶良辰没有矫情,接过烟点着火,猛猛的吸了一口,吐出烟雾满满的畅意。

“戒烟好久了,爽快!哈哈”可能在酒精的作用下,叶良辰的动作幅度和说话音量不知不觉的变大了。

“良辰,不是兄弟我说你,当初我们几个在一起肆无忌惮的逃课、抽烟、打架活得好好的,你突然说你想读书了,要去读高中。读书是好事啊,行,兄弟几个没拦着你。现在你又是闹着哪样?高中三年成绩全优,那些重点大学都给了你橄榄枝,你却又不想读了,说是要出来打工,我们是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丝瓜意味深长的说着。

“当初读书是因为她,她不喜欢吊儿郎当的男生。现在不读了是因为我觉得就算你读完大学出来也是个然并卵的下场,倒不如好好的在社会里混个两三年做出点成绩,等她毕业能够给她足够的保障…”叶良辰说到她的时候,眼睛是微微眯起的。一起走过三年的时光,没有了她在身边,貌似很不真实,心空荡荡的。想到这,叶良辰的眼睛有点湿润。

“哈哈,问世间情为何物,直那个啥了?…”兄弟几个还没注意到叶良辰的反常,取笑道。

“嘿嘿…”可能是因为心里还抱有希望,叶良辰并没有点破。装作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离她开学还有一段时间吧?怎么今天没有带她来见见我们几个兄弟?”兄弟几个打趣道。

“她…她回老家了,开学直接从她老家那出发,想多陪陪她家人。”叶良辰搪塞道。

友情像那美酒,时光造就着它的淳与厚。兄弟几个你一杯啊我一杯,你一言啊我一句。如果透过落叶将那画面定格成画的话,那将是充满能量的一副画。兄弟几个多少年后回忆起,都会是满足的。

“今晚尽兴,我们来去搞个大保健?这次我请。”看兄弟几个都喝的差不多了,牛牛说道。

“好,好久没有去泄泄火了。”“…我还是算了吧。”一道不和谐的声音在几个人的声音中传出。

“…”时间再次定格。

“…好吧,看在弟妹的面子上,这次放过你。下次记得把弟妹给兄弟几个瞧瞧。你自己回家看着点,到家给信息。”兄弟几个看拉叶良辰下水无望,满脸可惜但却真诚的说道。

回家的路上,叶良辰感觉整个人昏昏沉沉,空荡荡的街道,多了几分萧瑟。经过三年来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街道。熟悉?陌生?都说戒酒可以消愁,实则越喝越愁。买了包烟,做在路边的台阶上,掏出手机,打开扣扣语音。

“小二,别闹了行不行?都是我不好,那天我不该怪你的,我错了、对不起,我真的知道错了,回来吧?!没有你我走不下去。”叶良辰第一次发现,原来分手也不是心够强大就能安然度过的。当不真实慢慢的清醒过来,内心压抑的所有的不安、空虚、伤心就会像台风般汹涌而至,留下的只有破烂不堪难以恢复的心。

“滴滴滴…”叶良辰像抓到救命草般死死的握住手机。

“帮我个忙,我摩托车打不着火了,我在阿曼卡等你。”叶良辰听到激动的装起手机,二话不说一路狂奔回到家中骑上了摩托车。

“你的摩托车的只是暗锁没有打开…你等一下,这么晚了,我骑上我的摩托车送你回去吧。…”叶良辰帮她的车打着火就向这自己的摩托车走去说道。

“对了,你怎么那么晚了还…”当叶良辰骑上自己的摩托回过头想问她问什么这么晚了还在外面,却发现她已经走了。没有谢谢,也没有道别。

“小二,到底发生什么了?回来好吗?我哪里做得不对,你说,我改,你不要这样子行吗?”叶良辰不甘的发了条语音。

"滴滴滴…"

“求求你,不要这样子,这样子让我好烦。”这次连声音都听不到了,只是发来信息。

当你爱的人因为你的存在而变得痛苦,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放手?大半包烟抽尽,叶良辰把手机上有关于她的全部删了。

“喂,良辰?回到家了吗?”叶良辰起身掏出手机打通了牛牛的电话。

“还没有,你们在哪?…我去找你们,你们赶紧消停会,等着我,不然我可要报警了,哈哈…”叶良辰笑得是那么的无心无肺,却又是那么的掏心掏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