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智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易经心得

首先感恩艾美李董!感恩韵美段总!感恩熊老师!所谓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虽然四十岁没做到不惑,但庆幸的是还没到五十岁提前知天命了,感恩缘份遇见从此不同!在没来艾美之前的前半生,可谓是在各种负能量的人和事中煎熬经历而来,之前的我一切都是在索取,抱怨,指责,敌对中度过。来到艾美牵手艾美让我慢慢明白付出才是最好的回报,先舍才能得到。来到韵美走进教练技术,再次的让我绽放,找到自己认识自己,我是一切的根源,帮别人才是帮自己。逐渐的自己团队才得以稳定,事业才得以好转顺利,家庭和谐融洽。感恩公司的安排今天又一次走进易经智慧的课堂,后半生将更加精彩。

一、感受:学习易经前是好奇的,学习的第一天是蒙的,第二天是愉快的、内心是欣慰的,过后的今天内心是坦然的、宁静的……

二、感悟

2天的易经学习,收获很多,列举如下:

1、再次清晰证实了原来教练技术与易经有本质的相同,爱她与她无关,爱她就要懂她。爱她就要不求回报地付出,对她好,否则就是为了达成某种目的或利益,那是交易。

2、学易经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修练自己,修身齐家赚钱养家。一个人要想迈向成功,必须努力提升自己、修炼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影响他人,从而才能更好的经营好自己的事业,体现人生价值。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3、之前对易经有种望尘莫及的感觉,太深奥太神秘而又很好奇,通过这两天的学习终于揭开了那神秘的面纱,对易经有了重新的认识,未学之前觉得易经就是一种玄学占卜、算命的技能。学习之后,易经原来是一门古老的统计概论学,真正的大数据云计算,全息跨时空多维度。易经阐述的是万事万物本源不变不可违背大自然规律,;其实世间万事万物分秒在变;原理确很简单。老祖宗的智慧,渊源流长,为什么之前总听见长辈们讲谁谁到死之前才悟懂明白的道理。

4、学习易经的3大心法:

①内观,当事情的发生,先学会接受,向内看,我是一切的根源。永远做自己的责任者而不是受害者。

②信念,信念决定一切,能量决定成果!相信每个生命都是圆满的,每个孩子都是老天赐给我们的天使。

③仁爱,爱她与她无关,爱她就要懂她,不计回报地付出。

5、三观正、人生顺。

①树立人生观:“立身“-“会盟“-”持强“-”守柔“-”改命“-”传承”。

②树立世界观: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面对人生的逆境时应向内看,向内寻找智慧,以乐观、坦然的心态地接受。不因一时的顺境而得意忘形,更不因一时的逆境而妄自菲薄。

③树立价值观:勤劳奉献正升值、贪焚自私反溢价。小富靠勤、大富靠命,勤劳持家、勤奋努力总不会错,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勤奋努力、坚持方为策。

6、认识易经中的“五行”。

“命运”,我一直相信命为先天注定,运在后天人为。今天的结果一定是在三年前的行为所导致,今天的努力决定了三年后的成果。五行之中4阴4阳。子丑空,做事说话缺乏圆融对职场人际关系不利。应生包容心,修格局、多提高跳出事件来观全局。日主得根(辛阴金与酉阴金)应多些理解包容,感恩此生有老公的陪伴支持与相助,因为一直有老公的默默付出,此生才有今天的成就,生命中的圆满。年的天干地支时轮中父母是阴火克金,但物及必返,感恩一直以来父母对我的各种磨炼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月的天干时轮中兄弟为阳木,金克木,虽然弟弟身弱事事不能承担肩负家庭责任,但仍然还是要感恩他此生做我的兄弟,以后一定多关心多照顾多爱他更多的了解懂他,为家庭父母承担更多一些。月的地支妹妹是辰阳土,土生金,是生发旺我的,虽然远在老家不在身边,还是由心感谢此生成为姐妹,从小到大的相处一直让我很舒服。时的天干中儿子是阳土,土生金,感恩儿子的出生来到我身边做我的儿子,给我能量增加生命的助力成全圆满。

7、学习完易经后,要更多的去感悟懂得更好的运在生活和工作中并坚持一直践行下去。让自己的后半生安宁……

三、下一步想法:

修练提升格局、凡是向内看,我是一切的根源。多生仁爱之心,多包容乐观向上心态平和。多唱歌释放自己。当事情的发生不可逆转时,保持冷静学会接受,跳出事件观全局。

最后感恩段总、熊老师的付出,谢谢您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