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城丁香》第六章 你在拐角处等我吗

第六章 你在拐角处等我吗

Paste_Image.png

“丁香,怎么了?”有只手轻轻地落在了丁香的肩头。抬起头,一张明净的脸,一身银灰色运动衣,白色耐克旅游鞋,是海宾。
“没事,眼里进沙子了”丁香赶紧站起身用手背擦了擦眼。
“你怎么这么早,有事吗?”丁香没有抬头继续揉着眼睛说。
“我…我是…出来锻炼的,正好路过。”海宾略显结巴的说,还用手理了理头发。
“哦,那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回家了。”丁香转过身,向家走去。
“丁香、丁香”海宾轻轻地叫了两声。
“怎么?有事吗?”丁香回过头问,
“那晚的电话是我打的,我只想问你一句话,你、你考虑过咱俩的事吗?“海宾,我知道你对我好,可我的情况,我想,你也一定知道一些。虎子他爸是个好人,我要等他出来。”
“那、那好,我还有一句话,也算是道个别吧,我过两天就走了,去深圳我二哥那。王玉也去,她说要去打工,让她跟我一起路上也好有个照应。如果以后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的话,尽管说。到了那边我会把电话和地址告诉你的。祝你幸福!”海宾伸出了右手。
“好,那你一定要照顾好王玉,祝你好运。”丁香的手微微颤了一下,她缓缓伸出手,握了一下海宾的手。
海宾看到散落到地上的紫丁香说:“呀,好香啊!家里种着丁香树吗?我一直很喜欢这种花,只是没找到的。能送给我一株吗?”“现在只有一株大的,周围的小株还太小,让他们再长大一些,到时给你挖一株。”丁香说。
“好,那我走了。”海宾银灰色的身影在晨光里越来越小,丁香眯起眼站在原地呆呆地站了两三分钟,想起小虎,赶忙抬脚回家了。
一进院门就听见小虎在喊“妈妈、妈妈”丁香嘴里应着“来了来了”。“妈妈你干嘛去了?”小虎用小手揉着眼睛问。
“听邻居刘婶说看见我们小虎的爸爸回来了,妈妈今天带虎子去奶奶家找爸爸”丁香边给孩子穿着衣服边高兴地说。嘴里还哼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唱完还用指头刮了小虎的鼻子。
小虎扑闪着一双大眼睛问:“妈妈,爸爸回来了为什么不来我们的家啊?”
“爸爸可能是先去看奶奶了吧,走,一会吃完饭我们就走。”丁香给小虎煮了两个鸡蛋,热了一袋奶。匆匆喂完孩子,丁香把小虎剩的鸡蛋黄吃了,喝了两口水,娘俩出门了。
骑车走在路上丁香想:最近这阵子去婆婆家不是很勤,怎么去也不能空手,给婆婆买点什么呢?婆婆牙不好,腿脚也不怎么利索了。虽然今年才五十多岁。正好经过一家蛋糕房,丁香就买了二斤蛋糕。路过菜市场就买了点菜。出了县城十分钟,再走十分钟尘土飞扬的土路就到婆家了。两扇黑漆漆的大门紧紧地关闭着,丁香抬起手轻轻敲了两下,没动静。又稍稍用了点力,里面有人应声了,“谁呀,谁呀?一大清早的敲什么敲!”听的出来是小叔子路强的声音。“是我,强子”大门旁边的小门开了一个缝,露出了一张酷似路勇的脸,但比路勇的脸要瘦要尖,也比路勇的白净。“强子是我,你和妈都在家啊?”小叔子什么也没说,就像没听见一样,輒身就往回走。走进北屋看到婆婆合着眼斜倚在沙发上,“妈,你最近身体好点了吗?”丁香轻声问道。“好什么好,不好,一直就这样”婆婆没有动身,合着的眼睁开了一道缝。
“妈我买了点菜和糕点”说着丁香把东西放到了桌上。“怎么,就买这么点啊,够谁吃啊!”小叔子踢拉着拖鞋嘴里叼着一只烟进门说。丁香没有吭声,她不知道该怎么说,也不想去说什么。
“妈,勇子是不是回来了?”“什么?你做梦的吧!勇子被你这个扫把星女人给克的有家不能回,你到好,还找我要人来了!我还正想给你要人呢!”婆婆突然睁圆了眼睛瞪视着丁香,用食指指着她的鼻子,从沙发上站起来狠狠地说。小虎赶紧躲到了妈妈的身后,拽着妈妈的衣角小声说:“妈妈,我怕。”
看样子,路勇是没来过。丁香拉了虎子的手,一句话也没有说,转身出了路家的大门。身后的大铁门噹的一声关上了。
驮着儿子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丁香不知道要去哪里,去哪里找路勇。“八宝粥、热豆浆”一阵吆喝声拉着长腔从她身边擦过。
“嘀、嘀、嘀”一连串汽车喇叭声刺耳的响起,“哧---”好像停在了身边。是谁这么可恨,我都靠路边了还挤,丁香张开口“是谁这么……”“嫂子,你这是干嘛去啊?”车里伸出一个板寸头,穿了一件蓝白条的衬衫,“噢,是李三啊,没事,带孩子溜溜弯。”“嫂子刚才我去你家一趟铁将军把门,走,今天中午我请你们娘俩吃饭吧?咱们是去麦肯鸡还是石锅鱼?”“不了,不了,三儿,一会我带孩子去我妈那吃饭。”“别了,嫂子,你忘了,今天是虎子的生日,晚上再去他姥娘家吧!”李三从车里出来,把虎子抱进了车里。拉过丁香的自行车塞进了后备箱,“嫂子,上车吧!”李三冲虎子挤挤眼说:“虎子叫妈妈啊!”“妈妈、妈妈我想去,你都好久没让我吃肉了”虎子的小手拽住妈妈的胳膊不散手。丁香打开孩子的手沉下脸喝斥道:“虎子懂事啊,三儿叔还有事呢,听话啊!快下来!“不嘛•••不,哇•••哇•••”虎子竟然哭了起来。“嫂子,你看你,今天是孩子的生日,干嘛打孩子”李三走到虎子跟前转过头说。
不知是恨路勇回来了不看她娘俩还是刚才在婆家的情境重又浮现,自己把虎子的生日都给忘了,刚才还动手打了孩子。看着孩子满是泪水的脸,丁香的眼泪不听话的也汹涌而出。李三连忙把虎子从车里抱出来,一边颠一边哄“虎子不哭,一会三儿叔给虎子买好吃的,买好多肉吃,好吗?不哭了。说着把孩子递给丁香,搀了丁香的胳膊,嫂子,上车吧!我还有事跟你说呢。”丁香寻思肯定是有关路勇的事,就跟着上了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