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荷花.你的草原,我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原,一直以来都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我向往有一天能踏上草原,去欣赏那美丽的蒙古包和一望无际的青青草原,去欣赏那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场景,去呼吸那独属于草原的新鲜空气。去看那湛蓝湛蓝的天空!


2014年暑假,二姐提议去河北白洋淀去观赏荷花,我们三个大人带着三个孩子驾驶着她那辆红色的现代开启了一段美好的旅途。走了大约4个小时,我们顺利到达了白洋淀风景区,正赶上七夕,七月是荷花盛开最美的季节。


来看荷花的人真多啊,人山人海,把景点门口挤的水泄不通。我们排队买完票,因为荷花大观园在湖畔的中央,我们需要先从码头乘船才能到达荷花大观园去,有大船,有快艇,有小船,小船是那种古老的船,需要船夫不断的来回摆动双桨才能慢慢的向前滑行。


孩子们没有做过这种小船,对这个小船充满了好奇心,于是我们就乘坐这艘人工小船驶向荷花大观园。只看见清澈的湖水,蓝蓝的天空上面飘着朵朵白云,小鸟愉快的在空中飞舞。小船随着船夫大爷一推一收的摆动着船桨而缓缓的前行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粼粼水波,像丝绸上的波纹,光滑嫩绿。忽然,远处驶过来一艘快艇,他们像一阵风一样从我们的眼前掠过,湖水随着快艇的经过是翻起了汹涌澎湃的波浪,小船随着翻动的波浪一起一伏,真是既惊险有刺激。


只见船夫不慌不忙地挥动着双桨,控制着小船的平衡,随波入流。如果不是很熟练船夫,那么快艇经过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小船就会被他们快速经过的波浪给掀翻,这样的话我们就会掉进湖水里,能不刺激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船继续往前走,我们穿过一片片芦苇荡,听说这个地方就是当年小兵张嘎经常玩耍的地方,孩子们更是好奇地向芦苇荡中间望去,他们可能希望从里面游出一个张嘎。。。。。。小船飘飘荡荡的终于到码头,我们下岸的时候腿都是遥晃的,脑子晕晕的,想想坐了2个小时的船,能不晕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荷花大观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荷塘,像一个绿色的海洋一样。荷塘的中间有弯弯曲曲的小水路,我们可以乘坐观赏船去近距离欣赏荷花的美丽。


远远望去,有的荷叶冒出一点点嫰尖,像刚刚从土里钻出的竹笋,可爱极了。有的荷叶已经长成手掌大小了,有的荷叶成熟了,像个白玉盘。阵阵微风吹来,荷叶随风摇曳,舞动着它那碧绿的腰杆,好像在给我们招手示意呢!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好似一对姐妹,心连心,手牵手,亲密无间。


再看荷花,千姿百态、清香袭人、冰清玉洁。有的荷花只有一个含苞未放的花骨朵,娇羞欲语,惹人喜爱,有的荷花只开了一半,外面的花瓣一片片的弯下腰杆,簇拥着中间的花蕊,犹如少女在中间翩翩起舞,让人陶醉,有的荷花已经全开,像灿烂的朝霞一样,吸引着我们的视线,让人看得目不转睛。


白荷花、粉荷花在荷塘中争奇斗艳,各自彰显着自已独特的魅力。还有的荷花已经凋落,剩下一个光秃秃的小绿伞,这就是莲蓬,里面隐藏这一个个白色的莲子,莲子有强心安神,滋养补虚的功效。我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嗅着荷花飘来的阵阵芳香,令我心旷神怡。


我轻轻睁开眼睛,看见一只俏皮的蜻蜓舞动着翅膀,时而在荷花上面飞舞,时而停留在枝头,它好像是荷花的守护神呢!看到这些风姿卓越,妖艳多姿的荷花,让我不禁的想起爱莲说中的一句话,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


是啊,荷花不像牡丹那样富贵,不像梅花那样迎寒吐芳,也不像兰花那样小巧清秀。但是我独爱荷花那种高雅的美丽,我爱它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我更爱它爱那种圣洁的品质!


欣赏完美丽的荷花后,我们收拾行李开始返程,走了大约有一小时的时候,接到远在内蒙包头做生意的大姐夫打来的电话,问我们在哪里呢,俺们说刚刚从河北白洋淀看完荷花,正在回家的路上了。


姐夫说,既然出来了,多玩几天在回家呗,玩就要玩个过瘾,要不别回家了,来包头吧,你大姐和佳佳都在这,家里也没有事。俺们考虑了一下,孩子们还小,这么远的路,太累。俺们就不去了,这时候孩子们就在后面不愿意了,他们一出来像个脱缰的小马一样,玩疯了一点都不想回家。


大姐夫可能已经听到孩子们的抱怨声了,说,来吧,不要走小路,打开导航直接上高速,往返费用回头我给你报销,孩子们一听姑父欢迎我们去,他们一起高呼,耶,姑父万岁!姑父万岁!姑父万岁!看看大姐夫真不愧是中国大姐夫,多给力哈,他的这句话瞬间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动力。


老公驾驶车马上调头,从河北上高速,一路杀到内蒙包头去。看看看,俺们都成了一群野人了,一出来旅游都不愿意回家了。哈哈哈!上了高速,我打开导航,把目的地定到包头高速收费出口处一看,哎呀我的妈呀!这么远啊!


全程1100公里,预计11个小时后到达。我悄悄地问老公,这么远,你自己开车行吗?要不咱还是回去吧,想去包头咱们可以做火车去,一个人开车太累了,二姐在后面马上就说话了,因为她也有驾照,说两个人可以交替开车,在说了,已经在高速上面了,又不能回头,走吧。反正不着急,遇见服务区就进,慢慢开。


孩子们是一个比一个兴奋无比,因为他们是第一次到千里之外的内蒙去看大草原,况且那里又有大姑和姑父,想想就兴奋!孩子们一路都很听话,只有迪迪一个人过一会问一下妈妈,姨姨家到了没有,怎么还没有到啊!


当时他们还小,不知道1100公里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就这样,在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中,和对美丽大草原的向往中,我们开车匀速的朝着包头前进着.


中间经过一片盛开的向日葵园,一眼望不到边,远远望去,好像一张张顽皮的笑脸在向我们招手呢,向日葵的笑脸追随者灿烂的太阳,它的自豪感就是拥有阳光所有的爱,就像我们拥有母亲全部的爱一样。我多想下车去触摸一下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呀!


可是这里人烟稀少,前后都没有来车,只有俺们孤零零一辆汽车行驶在这宽阔的马路上。老公说我,你就在车上看看就好了,还想下来,万一从路边跑来一只野狗或是野狼看看怎么办,想想也是,我们一车人,就他一个大男人,带着姐姐外甥,老婆孩子出来玩,又是走这么远的路,我想他肯定很紧张。算了,走吧,坐在车里照样能欣赏美景。


就这样,经过11个小时的高速路程,穿过重重隧道,在孩子们不断的催问下,在我们的耐心将要用尽的时候,终于顺利的到达包头高速收费站的出口.


这个时候已经快到夜里1点了,我们从高速路口下来,孩子们惊奇地发现他们的姑父和朋友已经在收费站出口迎接我们了,一个个的从车上跳下来,一边朝着他们跑过去嘴里一边喊叫着,姑父,姑父,我们来了!


呵呵,老公看看孩子们一张张兴奋的笑脸,以及亲人朋友热情的迎接,顿时觉得满身的疲惫都被冲散的无影无踪!我也很激动,都已经半夜了,没有想到他们能在高速路口迎接我们,这时外面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可是我一点也感觉不到冷,心里暖暖的,简直是太幸福了!


大姐夫微笑着对孩子们说,赶紧上车,别冻着了,你姑姑已经给你们准备好了汉堡和吃的。孩子们一听,高兴的已经蹦起来了,嘴里嚷嚷着,赶紧上车找姑姑吃汉堡咯!


从收费站到包头火车站,走了将近1小时,等我们真正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快夜里2点了。姐姐和佳佳(老公的外甥)已经在超市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了,孩子们一下车,迪迪高兴的像小燕子一样扑进姨姨的怀抱中,好奇的问,姨姨,你们的家怎么这么远啊,我都问了无数个到了没有,才到。


儿子是依偎在姑姑的身边,抱着姑姑的胳膊说,大姑,俺们从家到这经过了50个隧道呢!女儿则是看着佳佳哥手里的汉堡流口水,呵呵,真是一个小吃货。


大姐微笑的说,安全到达就好,先吃饭休息。包头的天气比较凉爽,也不知道你们来的时候给孩子带厚一点的衣服没有,没有的带的话明天我带你们去买。


大姐真是太善解人意了,,遇事方方面面考虑的都很周到,来到这里,人家衣食住行全都包了,不用我们操一点心,只管吃好,喝好,玩好就行。


世界上有种幸福叫做有个姐姐真好!嘻嘻,我也跟着老公沾光了。我们一行人简单的吃了晚饭,本来是安排我们入住速8酒店的,但是由于包头今天下雨,酒店的房间全部爆满,姐姐还开完笑的说,你们一来把财气也带来了。


今天晚上先委屈一下,在这个小旅馆住一晚,明天早上,那边退房后,咱们马上搬过去啊,我觉得出来旅游能有个住的地方就好,那里还讲究环境的好坏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天早上,老公的发小(百旭)已经在旅馆门口等我们了,他帮我们把行李搬到火车站对面的速8酒店里,这个酒店是大姐夫和百旭还有其他的亲人合伙开的,都是自已人。


我们就顺利的入住了自家的大酒店了,不愧是高级连锁酒店,在环境上,卫生上,服务上都是一流的,我们被安排到了本酒店最豪华的套房里面,对面就是总经理办公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经理是百旭的二哥,他和二姐是发小,知道我们要来,他已经从办公室出来迎接我们了。收拾好行李,他邀请我们去他的办公室参观,一副山水画挂在墙上,还有一个非常大看上去非常豪华的老板椅,二姐坐上去感受了一下,真舒服啊,老公和百旭立马站在她的两边,跟两个保镖似的,让二姐也过了一回老板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观完百旭就领着老公去吃包头的名吃了,我们则是跟大姐在下面吃的早餐粥,边吃饭,大姐说,吃完饭好好的休息一下,晚上你姐夫和咱这里做生意朋友在赛罕塔拉城中草原的蒙古包里面请客吃饭。孩子们一听,蒙古包,城中草原,好期待哟!


到了下午4点,因为所有的大人都喝酒,我们一行人就浩浩荡荡的打车向赛罕塔拉城中草原驶去,赛罕塔拉城中草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城中草原,是包头最独特最亮丽的风景,总面积接近万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城中草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五颜六色的蒙古包,蒙古包的旁边是一个豪华的礼堂和贵宾包房,礼堂里面安排的是具有浓烈草原风格的演出,以供来就餐的客人欣赏,当然,你也可点乐队,让他们到你所在的蒙古包里面现场演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生意非常的火爆,位子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我看姐夫也是一进来就去客服那里预定蒙古包了,因为俺们人多,大人小孩加起来有二十几个,就定了最大的蒙古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还早,姐姐姐夫、白超哥夫妇、百旭带领我们去看城中的草原,这里的草原好漂亮哦,因为有绿化工人及时的浇水,修剪,长得绿油油的,远远望去像一张巨大的绿地毯,草地上有几十匹马在悠闲的啃着青草,马背上面都有马鞍,有想要骑马的游客可以上去感受一下。


往前走就是圣鹿园了,草地上面有一群梅花鹿,好可爱哦,小鹿跟在妈妈的后面,路过的游客喜欢的话可以去一边卖一些胡萝卜喂它们,孩子们一看见梅花鹿就高兴的跑过去,他们平时只在书上、电视上看过梅花鹿,从来没有见过真实的梅花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梅花鹿跟前,小鹿对游客感觉还很陌生,我们刚刚一靠近,它马上就惊慌失措的跑到鹿妈妈的身边去了。


孩子们也去旁边卖了一些红萝卜,试着想要喂一喂可爱的小鹿,只见小鹿依偎在妈妈的身边,乖乖的,看着我们它眨一眨它漂亮的眼睛,用头上鹿角轻轻地蹭一蹭妈妈的脊背,好像在听妈妈的指示,这时候鹿妈妈也用鹿角蹭了蹭小鹿的鹿角,好像在说,吃吧,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鹿得到鹿妈妈的允许才慢慢的轻轻的用嘴衔起孩子手里的胡萝卜,细细的嚼起来。孩子们一动不动地看着小鹿吃胡萝卜,吃完一根,才给它一根,直道它吃饱为止。多么温顺的小鹿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小鹿我们继续往前走,前面是一个大广场,广场的周围是一片片五颜六色的花朵,这时候天空有一架飞机经过,哇,飞机好大哦!因为这个城中草原后面就是包头机场,每天都会有飞机起飞和降落。


广场的后方是一个高高的台阶,台阶上有一个用石头堆砌的圆形石碓,大姐说这就是传说中蒙古族的敖包,敖包翻译成汉语就是石头堆子,在蒙古族是天和地的象征,敖包上面插着各色的旗子,挂着哈达,哈达上面写满的祝福语。


敖包有两种含义,第一个含义是祭祀各种神灵,保佑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祭祀时候,由巫师击鼓念咒,膜拜祈祷,焚香点火,颂词念经,供有正羊、马奶酒、黄油和奶酪。牧民们都围绕着敖包,从左像右转三圈,求神降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含义是年轻的未婚男女,互诉衷肠、谈情说爱、相约再见的地点,传说相爱的男女围绕着敖包从左像右转三圈,那么他们的爱情就会长长久久,被神永远的保佑着。嘻嘻,我和老公已经照着这个方法去做了,有机会你们都可以来试一下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欣赏完城中草原的风景,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返回蒙古包房间里,开始今晚的大聚餐。一迈入蒙古包,脚下是铺的厚厚的地毯,房间的四周挂的是虎皮,和豹子的皮,看上去十分的威武。


房间的正中间是一张可以容纳三十人的自动旋转餐桌。不一会,餐厅的服务员开始上菜了,足足有三十几道菜,都是美味佳肴,有大多数菜我都叫不上名字,只记得他们做的热奶茶很好吃,还有最美的也是压轴的一道美味大餐,烤全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道菜是由服务员用小木车推过来的,车上放着一个大托盘,哇!这是一只大约有二十斤左右的全羊,外表金黄油亮,外部的肉胶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它头上披着红绸带,神色安详,香气扑鼻,看见了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呢!


这个时候从外面进来的两名漂亮的服务员,她们都是穿的统一的蒙古服装,手里拿着一条蓝色的围巾一样的东西,这个东西在蒙古族叫做哈达,每当有贵客来到蒙古族,族人就会亲切的给这位尊贵的客人献上哈达,表示对贵客的敬意与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条哈达被姐夫搭在了老公的脖子上。老公也就成为了今天晚上的最最尊贵的客人,蒙古族对这个带着哈达的客人有个称呼,就是王爷。呵呵,老公从这一刻起就是王爷了,这也就意味着这里的人都会向他敬酒表示欢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由王爷进行第一项,姐夫给他倒满一碗酒,一共倒了三碗酒啊!他要微笑表示谢意,以右手无名指蘸酒进行‘三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弹要蘸酒弹向天,以示敬天;二弹再蘸酒弹向地,以示敬地;三弹蘸酒抹一下自己的前额,以示敬祖宗。进行完这三弹礼节后,才可以一饮而尽,要连续一口气把这三碗喝完,以示对主人的诚意和以诚相待的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项是先把羊嘴里的红绸取下,首先王爷拿着刀在羊身上横着切一刀,竖着切一刀,切出一个十字型,然后,在拿刀从身上竖着切开,切开之后挑出一块最软最嫩的肉品尝,这个简单的烤全羊仪式就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工作人员拿刀噼里啪啦的把这只羊切成一块块的,放到餐桌的正中央,今晚的聚餐才算正式拉开的序幕。这边男人们是尽情的高谈阔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们这边的女士们喝的是红酒,讨论着生活趣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则是一个个的吃着烤全羊,喝着马奶酒,他们有刚开始的陌生到熟悉,不一会就开心的在蒙古包中玩耍嬉戏,我看孩子们吃的那么香,我也尝尝吧,真不愧是这里的压轴特色,吃起来外焦里嫩,香而不腻,入口即化,一点点膻腥味都没有,烤羊肉简直是太好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了一会,从外面走进一男两女,他们拿着马头琴和古筝进来,可能是姐夫点的,你可以点歌让他们唱,也可以点歌让他们弹奏自己唱。百超哥首先唱了一首腾格尔的草原之夜,特别好听 其他人也是纷纷献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甥佳佳也唱了一首歌哦,最后大家都醉了,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在蒙古包里唱啊跳啊,老公这个尊贵的王爷,这个亲人敬酒他喝,那个朋友敬酒他还喝,记不清他喝了多少酒反正他最后已经醉的晕乎乎了,呵呵!


真是不来草原不知道草原上的人是这么的热情,这么的豪迈。我们都沉醉在这个充满浓烈气味的草原风情中不可自拔,今天晚上消费的费用预计接近五位数,这真是太太太奢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吃过最难忘最美味的一餐,我永远忘不了在塞罕塔拉城中草原中的美好体验,忘不了亲人朋友的盛情招待,忘不了香喷喷的烤全羊,现在想起来还会流口水呢!


欣赏完赛罕塔拉城中草原的美景和品尝蒙古包的美食后,第二天二姐带着我们坐公交车去包头的劳动公园游玩。


坐在公交车上,看着两边都是双向五车道的油漆马路,道路真的很宽哦,马路两边整齐的两列杨树,这里的空气质量非常的好,因为这边的所有的公交车都是燃气车,人群也不是很密集,不向我们这里,打公交车可能都没有座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包头公园,孩子们兴奋的像个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他们在美丽的公园里面快乐的玩耍着,下午在百超哥的带领下,我们又去了包头儿童乐园,孩子们在儿童乐园了玩打水枪,开碰碰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们又一起做摩天轮,真是太刺激了,尤其是摩天轮到达最顶端的时候,湛蓝色的天空就在我的头顶,眼前飘过一朵朵白云,仿佛置身天地之间,真的很刺激又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姐姐一个小屋,当到达最高点的时候我们都紧紧的握住扶手,屏住呼吸,我轻轻的扭过头,可以看到整个包头市的全景,只见一座座高楼大厦矗立着,数不清的马路纵横交错,一辆辆车好像小蚂蚁一样在徐徐的前进着,远远的都可以看见美丽的大草原了,简直太美了!


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出发去草原了,我们一行人跟着当地的旅行团出发了,目的地----包头希拉穆仁大草原!


坐在车上,导游先给我们讲解了包头的历史,包头,它的蒙语是包克图,意思是有鹿的地方,包头还被称之为草原鹿城,哦,怪不得呢,我们在公园看到的鹿叫圣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风景宜人,道路两边是一片片庄稼,有玉米,小麦,大豆等农作物,马上就要丰收了,因为这里的农作物只有一季,所以小麦和玉米就同时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继续前进着,我们已经到了草原的边界,哇,眼前的一幕太美了,道路两旁是金黄色的草地,湛蓝的天空好像一道蓝色的屏幕竖立在道路的尽头,天上飘着大片大片的白云,白云太美了,它像个顽皮的孩子般笼罩着我们前方的道路,坐在车上有种直冲云霄的感觉!太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到达了希拉穆仁大草原,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辽阔无边的大草原,像一块天工织就的绿色巨毯,一座座漂亮的蒙古包坐落在草原的上方,似一朵一朵的盛开的白莲花!抬头望向天空,这里的天真蓝,朵朵白云挂在上面,不时地变换着形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阳红着脸,没有说话,只是幸福的微笑。此刻的空气,很是清新和安逸,一阵阵微风吹来,含着淡淡的绿得清香。脚踏青青草原,一种顶天立地的豪迈情感油然而生,这是怎样的绿色啊,绿得可爱,绿得让人心醉,真想伸开双手拥抱你,或者和你融为一体,化成那绿色的一份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成群的牛羊懒散的走在草原上,时而低下头轻轻的啃着绿草,时而抬头望天空,好像在思考什么,孩子们看将牛羊群更是兴奋地冲过去,走到羊群的身边,好奇的观察羊群!


他们对这个草原充满了好奇和探索,不停的在草原上左右张望,儿子则是蹲在地上,我问他做什么,他说我看看草原是由会叫的蛐蛐没有,要是有的话,我想带回家了,看看是草原上的蛐蛐叫的亮,还是家里的蛐蛐叫的响亮 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孩子还小,我们没有骑马,在草原上观看了骑马和摔跤比赛,这里的马高大勇猛,参赛的勇士们骑着各自的骏马,一阵风一样从我们眼前飞过,快乐地驰骋在广阔的草原上,好几匹马相互比赛着,看看谁能夺得最终的冠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是摔跤比赛,因为蒙古人从小就要学习摔跤,摔跤讲究技巧,用巧力,接势打势,四两拨千斤。


只见几个干练利索的蒙古大汉来到场地中间,其中一个猛地向前一踏步,拦腰将对方抱起,想要把对方摔倒在地上,对方也是紧紧抱住他的腰部不放,他们两个都暗暗把力量用在手上,就见其中一人猛一用劲,把对方狠狠地摔在地上。


那个蒙古汗马上就站起来,两人在战。摔跤是最能体现人的不服输的精神,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

欣赏完了骑马和精彩的摔跤比赛,我们在草原上找了一个幽静的地方做下来,吃着内蒙特产牛肉干,喝着内蒙小酒马奶酒,静静的欣赏着令人回味无穷的草原之美。


这时从远处飞来几只蝴蝶翩翩起舞,它落在小花上面,细细的吸允着甜蜜的花粉,一朵毛茸茸的蒲公英飘然飞起来,把随身带的话种子撒向远方,蛐蛐躲在草丛中尽情的欢唱,好像在唱着草原的美,攒着草原的辽阔,这声音传的很远很远……


我也好想高歌一曲,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啊…………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不能骑马,但是我们也要在这美好的草原上留下一点美好的回忆,做些什么好呢,我看着天上变幻莫测的云朵思考着,唉,有了,我们可以在草原上拍一些跳跃的动作,用美丽的草原和湛蓝的天空做背景,把精彩的瞬间留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恰好姐姐和佳佳的是苹果手机,镜头拍的快,老公第一个上场,因为他曾经是一名军人,跳得比较高,他还在空中做动作呢,一会儿百旭加入进来,两人在空中你踢我躲,你躲我打,好像在演武打电影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姐和姐夫也不甘示弱,两个人一招一式打着,还真像武打电影呢!我和大姐二姐三人则是一起向上跳跃,佳佳是摄影师,只见他趴在地上用手机快速地抓怕着一个个跳跃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则是在草原捡起一根彩旗,模仿着孙悟空手握彩旗边挥边唱,大王叫我去巡山咯,寻完南山寻北山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原上一片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希拉穆仁草原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到过草原,你就不能明白那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那份廖廊和深远,没有到过草原你就不知道天穹压落云欲擦肩的那份豪迈和洒脱,没有到过草原,你就永远不能体会在大自然的雄奇和伟大面前,你的灵魂是一种怎样的颤动和震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了,美丽的青青草原,再见了可爱的蒙古包,感谢亲人朋友的盛情招待,我忘不了塞罕塔拉城中草原的敖包相会,忘不了满汉全席的接风宴,忘不了美味可口的烤全羊,更忘不了草原的美景。谢谢大姐圆了我的草原之梦!谢谢老公,给了我难忘的七夕之旅!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