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修行

  都说“字如其人”,此话确有道理!可,我的字缺乏颜值。

  又有一句:身材不够,颜值来凑!可我,身材不够,本人颜值也不够,那我该拿什么来拯救?

  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也算得上很有自知之明且算得上自律的人。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上,浑浑噩噩半生已过。常常在深夜直到世界安静下来了,生命最深处发出千万次的轻轻叩问,究竟怎样才能让自己变成想要的样子?可总也找不到准确的答案。为了拯救自己的灵魂,我发疯的读书,习字,跑步。都说,读书,可以弥补一切缺憾;写字,是一种修行。跑步,既可强身健体还能排毒养颜。我信!

  如此,真好!

    深夜,把内心抽空,和书缠绵,就是一种至高无上的享受!

  尤其是下雨的夜晚,捧一本书(经典,百读不厌),坐着趴着仰着躺着,这样的状态,常常让我忘了时间,忘了身在何处,只要静心读书,感受与众不同:陪宝钗黛玉和过诗眼睁睁地看着凤姐幕后操纵整咎由自取的贾瑞;目睹了穆斯林的葬礼为北大才女韩新月和楚雁潮老师惺惺相惜以至于新月病逝而放声痛哭;看到肆意挥霍无度而后在他面前至亲一个个相继死去还得活下去的福贵;人生海海中那个被生活“剥”得“体无完肤”仍屈尊纡贵走下去的上校……世界名著,让我一读再读。有一个阶段,我把关于复仇类的名著叠加,越读越有味。《呼啸山庄》《基督山伯爵》《雾都孤儿》《肖申克的救赎》,还有《牛虻》《巴黎圣母院》《简爱》……就这样,待到腰酸背痛再看看时间时,时针已指向凌晨三点多,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要把夜熬走了。于是,强逼自己合上书本,钻入被窝,可大脑还处于飞速运转,闭上眼,剔除和终止脑海里所有的画面,希望能尽快入眠。就这样,睡眠质量严重不足,多年的“恶习”让我苦不堪言,经常熬夜对身体不好,还落得个日益苍老的face……怪谁?还要问吗?

  夜深人静,是灵魂最安静的时候,也最能捕捉到真实的自己,更能自我反省,自我静心。因此,这堪称为最好修行的黄金段位,充实自我,总感觉赚了时间。

    在这里,我最想说的就是我最钟爱的书房,尤喜堪称为最珍贵的双虎书柜。它颇有北欧风格,简洁美观不显突兀而又内敛,是由实木和玻璃制成的,外面很光柔,其颜色是由浅暗红和米白色搭配,如浴自然之风。四大名著经典诗词散文小说励志书籍……都被我安放妥帖,因此,我的书柜里藏着我的精神世界。多年来,一直把它供奉在心坛最神圣的一角。原来,努力和成长的答案也都在这里、都在如诗的尘岁里。

  原来,读书让我如此自信!

  每每看到别人娟秀的书法,或刚劲有力,或曼卿之笔,或颜筋柳骨,常常让我陷入自卑,因为我的字真没有颜值,所以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争取也把字练好,至少比原先强一点就好。写字时间长了,胳膊肘上方筋骨都会冒出疼痛感,生疼生疼的,字没练好,到练就了胳膊痛这种慢性病,那我只能苦笑!我向来是个干什么事都很急的人,只要计划之中想做的恨不得一下子做完做好。就拿前几天我恋上了写《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这事来说,那晚一遍又一遍,不知写了多少遍,就这样,时间在笔下,竟流淌的如此之快,停下笔,再次望着窗外,一轮西斜的明月在云雾中忽隐忽现,这时才注意到,此时的夜晚更加安静了,因为又到了凌晨…… 练字,或许是一场修行吧,修行之中,修心又为之最重要。于是,忘却所有的一切,包括时间,仿佛脑袋空空,一切都像一张普通的白纸,干干净净的。

  原来,习字让我如此坦然!

  当落日沉溺于海,晚风沉沦于夜,我隐匿的悲伤与希望铺就荆棘满丛的路,浪漫。炙烈。执着……这个华灯初上夜未央,我总是反思一天的得失,对于不惑之年的我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经过这两年的锻炼,身体素质慢慢好起来了,每个日出日落时分,我几乎外出慢跑不少于半小时。阴雨天,就改为室内锻炼。曾经在简书上写了两篇《跑步,也是一种修行》,一简友风趣地说过“跑步的多巴胺仅次于谈恋爱,三公里专治各种不爽,五公里专治各种内伤,十公里跑完内心全是坦荡和善良。” 看来,我没有“恋爱”过程,也没有“不爽”之感,现在真真切切的是专治内伤!每上过一节课,“自谑”必须为自己疗伤。因此,我自称跑步也是真真切切地是“专治内伤”。于是,赶走了“感冒”,驱除了“柔弱”;于是,减了多余的脂肪,消耗了过剩了“能量”;于是,还给我自信,还给我淡定。就这样,生活逼出来了“女汉子”!

  原来,跑步让我如此美丽!

  ……无论是读书习字,亦或是跑步,是一种修行,也是一种领悟,更是一种成长,而就在这光阴荏苒中,踽踽独行于婆娑世界上,这,是一种态度,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亲,你享受了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