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自成茧,破茧成蝶。

成长是一个不断剔除杂质,精简自己的过程。特别作为一个幼稚的的小女生,要克服很多天性敏感,情绪化,玻璃心等不好的心理。慢慢在心里成茧,变得坚强,勇敢,自信。拥有一颗坚强的内心,一个好的心态是你走的更远的必备武器。

喜欢冯唐的《致女儿书》中写的

煲汤比写诗重要

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

头发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脸更重要

内心强大到混蛋

这比什么都重要

“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它一直都是我的座右铭。它不是真要你去做混蛋,是要让你学习混蛋那坚不可摧,无人撼动的内心,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永胜,是源源不绝屹立不倒的力量。

公司休假期间,我回到家乡,乘坐轻轨的时候,一个看起来衣衫褴褛的农民工走过来问我要零钱坐车,我很谨慎,害怕是骗子。对他说自己没有零钱,问他去哪,他说去南坪,我说我也是,一起吧,我有公交卡,我帮你刷吧。于是他跟着我一起进入轻轨。以前也听朋友说类似这样骗术,只要你不给钱,跟他刷卡,他就不跟着走了。主要是想要钱。我也是醉了,几块钱积少成多也能发家致富?这位大叔跟着我来了,可能真的是没零钱吧。这个病态的社会呀,都不知道该怎样去温暖了。大叔显得很拘谨,他说自己很少坐轻轨,都还不怎么会买票,有次还上错车了。我说大叔你去那边干什么呀?我知道我的问题很白痴,但是我找不到话说了。他说,工作啊,现在工地不好做啊,好多老板拿不到钱,我们工资老是拖欠。现在经济萧条啊。工作不好找,小姑娘珍惜啊!我尴尬的笑了笑说,会的。很快到站了,我送走了大叔,望着他背影,突然觉得瘦的可怜,那黝黑的皮肤,不知承载了多少辛酸苦辣。

新闻上说的,近年,经济都萧条,很多大企业都裁剪人员,富士康也从11万人,缩减到5万人,重庆几家大超市都关门了,很多人失业了。全国各大城市工作水平只要其中三座城市超出了其生活水平。看着我大学毕业的朋友还在找工作,对前途感到迷茫,不知方向。这个时候我还是庆幸自己有一个工作,虽然有时候我感觉有点累,还要熬夜工作。但一想到混吃等死的早睡比努力熬夜工作还要心累,就会很知足笑笑,打起精神来。

现在又内蒙古这片土地,继续我的工作。我是怀着感恩的心的。尽管社会相互利用,现实残忍。可这个地方给我出入社会一个很好的过渡期。给我一些温柔的善意的提醒,使略显稚嫩的我适应一些社会的复杂,虽说现在也看清了不少,但是仍还是初来乍到的嫩头青一个。这片土地就就像老师一样,教育我。就像母亲一样,温暖我。给予我物质精神的成长。是我的心渐渐多了一层外壳,变得不再那么脆弱。

在内蒙,风水草地见牛羊,冬暖夏凉。温暖的人们,依旧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是很喜欢这样节奏的,和年轻人一起聊聊当今世界的风雨变化。如果你觉得年轻是一种折腾,等你老了你才知道,能折腾也是一种幸福。每个阶段活出自己该有的风姿,老了才有谈论的资本,才不会老泪纵横悲叹一生。

现在的我,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我会为我的青春交一个满意的答卷,不再是你看见的那个毕业时候咋咋呼呼的小妞,而是会把困难挫折往心底扛的女汉子了。我的心是个女汉子的心,我的外表依旧保持对这个世界基本的善良与温柔。知世故却不世故的低调人生。每次就算经过大波大浪,我都有一颗重新开始的心,和一份毫不畏惧的底气,一些饿不死自己的物质基础。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另一个我,做着我不敢做的事,过着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的生活。为了向远方的那个勇敢的我靠齐,我一定会变成更好的我。认真过好每个阶段,它都是我必然的经历和选择,我不需要后悔,余生是有机会让我们重来的,看你愿不愿意走出去,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回首在美丽的大草原一年半的经历,我也成长不少,也有那么积极的岁月去投稿,去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元旦活动,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爱好,去学会和自己独处,甚至享受孤独的滋味。21岁的我,比同龄人多了一份稳重,多了一些勇敢。但我也曾颓废过,整天感觉自己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三点一线,除了工作,睡觉就是吃饭。找不到自己价值,摸不到自己的方向。但一切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每段生活,只要你用心发现,都会让你有所收获。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时我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又发现自己咬着呀走了很长的路。幸好一切都过来了,我走过来了,每次脆弱后的自愈,都让我对了一份勇敢,心里多了一层茧。

假期结束,回到公司之后,深深感到被公司信任,被同事夸奖,去参加了市里面的安全知识竞赛。有种党和国家需要我,人民群众爱护我的自豪感。革命主义现身精神让我不禁痴笑了一会儿,突然信心大增,发现自己年轻有知识有文化多么好,变得更加自信。找到了自己价值和意义。于是这几天都在好好看资料,争取不辱使命,为公司添一份荣誉,更为自己证明。

成长就是这样,不可能一直坏下去,你要相信,你做好自己,上天会给你想要的。你那一颗易碎的玻璃心啊,替我好好的收起来,不要让别人看见它碎裂的样子。

未来的道路上,是风是雨,是温暖是寒冷,你都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别人伤害不了你,你也无需伤害别人,或者你根本不屑去伤害别人。那是一种卑劣的行为。你告诉自己要做个温暖的人,即使世界很暴戾,你也不屑和它抵抗,因为你知道,温柔才是包容这个世界最好的武器。

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但是只要你走的足够远,你一定能看见属于你的诗和田野。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你心成茧,如蝶绽放。

2016/05/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