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疾病和谁有关系?

微信:960472878

这些症状你有过吗?或者你的家人朋友正在发生?

失眠、眩晕、发烧、胃溃疡、帕金森氏、贫血、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心律紊乱、动脉硬化、血管脂肪化、骨折、关节炎、骨质增生、骨质疏松、骨质软化、腰酸背疼、手足麻木、肌肉痉挛、耳鸣、白内障、近视眼、老花眼、牙齿松动、牙龈出血、肾炎、膀胱炎、皮炎、粉刺、黑斑、皮肤老化、过敏、粗糙、皮质硬化等。你或者身边的人容易有暴怒、易紧张、肾结石、胆结石吗?

这些都和下面这些矿物质的缺乏有特别大的关系。

你了解钙搬家吗?

这么多疾病听着都可怕,可它却每天都在我们或身边的人身上不断重复着……

到底这些疾病的产生和什么因素有关呢?

钙的作用

钙——生命之源   

钙在人体中以骨钙及血钙两种形式存在,骨钙存在"骨库"骨头中占99%,血钙在血液及细胞液和软组织中只占1%,但就这1%发挥着巨大的生理作用。    但国人目前人均钙摄入量仅为所需标准量的50%左右。严重钙营养素缺乏是人类健康的一大隐患。临床实践证明:钙缺乏病已涉及各科疾病百余种,严重影响着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因此,搞好钙缺乏疾病的防治,对改善国民钙营养状况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一、血 钙 的 功 能

1、参 与 免 疫 系 统

2、参 与 血 液 的 凝 固

3、参 与 肌 肉 的 舒 张 与 收 缩

4、参 与 神 经 传 递

5、参 与 细 胞 的 粘 着

6、参 与 内 分 泌 的 调 节

7、参与激素的分泌 与调节

8、参与血液的循环

9、钙 是 生 命 的 起 源 

钙的平衡与“钙搬家”

人只能从饮食中摄取钙质,而饮食中钙含量一般并不丰富,所以人类始终面临缺钙的威胁。钙摄入不足会导致血钙的下降,血钙下降则会引发一系列严重的病理反应。

一个钙代谢正常的人,数天甚至一两个月缺钙并不能使血钙受累而降低。因为钙摄入不足时,人体血钙自稳系统立即增加副甲状腺素分泌,溶解骨钙,补充血钙,使血钙维持原来水平。但对骨钙-血钙平衡研究表明,人体长期缺钙得不到补充,就会使血钙自稳系统受损:副甲状腺长期受缺钙的刺激,从而进入亢进状态,持续过量地分泌副甲状腺腺素,进而造成骨钙减少,血液和软组织如血管、脑等组织的钙含量增加,这种反常现象被称为"钙搬家"。

钙搬家使钙沉积在血管壁上,会使血管失去弹性,导致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沉积在脑中可导致老年性痴呆;沉积在骨头某些关键部位可导致骨质增生。长期饮食缺钙,诱发的钙的反常转移——"钙搬家"——解释了骨质疏松与骨质增生、高血压、动脉硬化等老化疾病同时并存的现象。据美国国家健康统计中心的调查资料,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中缺乏钙、钾和维生素A、维生素C有密切联系,尤其是缺钙。有学者发现,高血压患者补钙后血压降低;中等程度的高血压患者,加强钙质营养进行试验,二个月后44%的患者血压恢复了正常;老年高血压患者补钙降压效果更快,补钙约十天后,血压开始下降。

二、缺钙的后果

缺钙会使身体的几乎每一个器官都受到侵害,其中较为突出地表现在以下几个系统和器官:

神经系统:失眠、眩晕、发烧、癫痈症、精神病、胃溃疡、帕金森氏症、歇斯底里症等;

血液循环系统:贫血、血友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心律紊乱、动脉硬化、血液混浊、恶性贫血、血管脂肪化等;

运动系统:骨折、关节炎、软骨症、骨质增生、骨质疏松、骨质软化、腰酸背疼、手足麻木、肌肉痉挛等;

五官方面:耳鸣、耳聋、白内障、近视眼、老花眼、牙齿松动、牙龈出血等;

泌尿系统:肾炎、膀胱炎等;

皮肤方面:皮炎、粉刺、黑斑、皮肤老化、过敏、粗糙、皮质硬化等。

三、为什么说补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   

钙是人体必须的常量元素,而食物链中的钙满足不了我们人体每天的需求量,人们从食物链中摄取的钙只有400—500mg/天(天津、北京两个直辖市一般人群需  800—1000mg/天,特殊人群:儿童:1200 mg/天, 50岁后人体内的钙已丢失1/3, 70岁后人体内的钙已丢失1/2,这就是为什么人老矮三分。人体钙库里的钙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当钙库里的钙取到1/2就不能再取了,就出现了钙的枯竭临床上称之为“骨衰”。人的正常寿命应该是125~140岁,但是现在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只有71.6岁,因为人体的钙丢失了一半因此寿命就减少了一半。说以我们说:补钙就是补健康,补钙就是补寿命,  钙在人体内自身是不能合成的,只能靠外界的摄入。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正确合理的补钙,势必造成人体缺钙,因此我们说补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

四、缺钙表现

1、儿童缺钙:出现发育不良,生长性疼痛, 智力下降,龋齿。

2、成年人缺钙:过早进入更年期,过早衰老。3、老年人缺钙:骨质疏松,老年痴呆,小便淋漓不尽。 钙作为“信使”,调节神经递质的释放,调控神经冲动的传导,参与信息传递。        对儿童——促进大脑发育、增长智力、治疗多动症。        对成年人——维持生理状态,保持青春活力。      对更年期——镇静大脑、稳定情绪。      对老人——激活脑细胞、防止老年痴呆。

五、钙的研究成果 当孩子进入睡眠状态后,内分泌系统最为活跃,释放出来的生长激素最多。而生长激素乃是儿童长个头的“催化剂”,此时补入大量钙质,加速新骨的钙化与成熟,长高的奥妙就在于此。

眼科专家告诉我们:如果眼球缺钙,眼压就不能维持正常,如同电压忽高忽低会闪坏灯泡一样而导致近视形成。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副教授杰姆斯·H·德威尔的调查显示:凡每天摄钙1300毫克的人,比起每天摄钙量为300毫克者,高血压的罹患率低12%;在40岁以下的人群中患病危险性减少24%。

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疗中心内科副教授麦克·丹可研究,每天摄钙2200毫克可减少胆固醇6%;其中危害最大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少11%,而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保持不变。

糖尿病病人体质呈酸性,要改善糖尿病体质,就必须减少降糖药用量,同时依靠钙参与胰岛素的合成与分泌,就可有效促使糖尿病康复,钙是碱性的。

钙既是解痉剂,又是脱敏剂。能解除支气管痉挛,使平滑肌扩张,对咳嗽、哮喘等症状有作用。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卡里·C·柯尔汉博士的跟踪调查资料显示:三餐饮食中含钙量较多的人(每天平均1320毫克)与摄钙量最少的人(每天516毫克)相比较,罹患结石病的危险性减少1/3,增生和结石部分原因是由于缺钙使骨钙过多迁移形成。

人们患得最多的疾病是消化系统疾病,而钙参与消化的全过程,如胃肠道的蠕动、消化液的分泌都必须靠钙的参与,并且各种消化酶,只有在钙离子参与的情况下,才能被激活。

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研究中心心理学家杰姆斯·帕伦领导的研究小组调查了10位妇女,这些妇女全都患有经前期综合症。结果表明,当吃含钙量高的饮食时,70%的妇女诉说疼痛减轻,包括月经期间的背痛和痉挛;80%尿滞留减少;90%在整个月经期间哭的次数、神经质暴躁或精神抑郁都减少或减轻。

凡皮肤问题,都与缺钙密切相关。补钙的效果,首先表现在皮肤上。实践证明:服用钙几个月后,使用者大都脸色红润有光泽、皱纹舒展。所以说美容不如补钙。

镁对人体的作用:

镁是人身体内300多种酶的重要组成部分。镁参与身体所需要能量的活动,防止钙沉淀在组织和血管壁,防止产生肾结石、胆结石。

1、抗瘤。2.镇静作用。3.降血压。4.降低胆固醇。5.降血糖。6.缺镁的女人生孩子容易畸形。你身边有朋友觉得很疲劳、暴躁、易怒,就是缺镁的表现,很多女性有神经性高血压(即一紧张就高血压),需要补充钙镁,常喝酒的人,服避孕药的妇女需要补充钙镁。

锌对人体的作用:

锌是健康生长和发育所必需的,它以保护神经和大脑组织,提高机体免疫力。

缺乏锌的症状:动脉硬化,生殖功能不足。

铜对人体的作用:

铜是存在于酶中的抗氧化剂,能对抗自由基,并令身体利用铁质,促进骨骼健康生长,保障神经组织的健康,防止头发过早变得灰白。

锰对人体的作用:

锰是使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新陈代谢的酶的重要成份。锰对再生系统非常重要,特别是怀孕期。

缺乏症:运动失调症。

紫花苜蓿:

称为“伟大的治疗家”,有8种重要的酶,还有很多维生素。特别含有独特的植物因子,它的根可扎根大地十米深,充分吸收大地精华。这种植物因子可帮助钙镁片中的矿物质在人身中的代谢和运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