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这样一位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   凡凡

作者  凡凡

与这样一位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

三国时期的魏文帝曹丕,即位之后,对自己的弟弟曹植心存疑虑。

一直在寻找各种机会加以陷害,由于母后干预,曹丕才没把弟弟置于死地。

曹植苦于无用武之地,他上书说伊尹是陪嫁的小臣、吕尚当屠夫钓叟,他们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商汤和周文王,辅佐他们成大业。

台湾作家罗兰说:要把志同道合的人当做朋友,而不必把同利的人当做朋友。

和太强的人在一起,会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交朋友不是让我们用眼睛去挑选,而是让我们用心去吸引志同道合的人。

小爱是一名公司销售经理,与老板娘有着不一样的情谊。

工作上是老板与员工关系,私下她们是无话不说的好友。

小爱说,她刚应聘到公司的时候,是老板娘接待的她。

由于是她先到,电话里,一位客气的女主人告诉她要面试一下。

那时候心里还在好奇,接待她的会是怎样的一位领导?

小爱说,参加工作几年了,各行业的领导也都见过,真正的好领导不多,这一次怎样呢?

正在思索着,一位着装淡雅的美丽女人走进了办公室。小爱简直惊呆了,说她像某个明星,端庄大气,具有知性美一点也不为过,事实也是如此。

匀称的身材,精致的五官,白皙的皮肤再搭配印花的包臀长裙,美极了。所呈现的气质,魅力,真的跟某个明星很像。这种魄力与气场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也没有在那个领导身上显现过。

见到她,那女人微笑着说:“来了,不好意思,我家里孩子闹腾过来晚了,让你久等了”。她才知道原来是老板娘,她不说她的baby还以为她没有结婚,得知已经两个孩子的妈妈,更加惊讶和欣赏。

在应聘谈话中,老板娘问及她一些职业方面的问题和知识。话语中没有一丝的领导架子,温和善良,有礼貌。

谈话也没有压力,也没有那种像见了领导有种紧迫感,更像是朋友之间的聊天,轻松愉快,非常舒服。

在以后的相处过程中,虽然年轻,老板娘的许多想法非常新颖,她们也都配合的非常默契,相互鼓励,欣赏。在她的带领下,公司正一步步优化,步入正规。

跟领导成为朋友,这样的友谊实属不易,也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她说来到这里,能跟着一位善良且又有气质的美女老板娘干事业,工作,是她的幸运,也是她想要的。小美愿意支持并追随她。

每个人都是一个能量磁场,只要磁场频率是对的,也会吸引什么样的人,这也就是所谓的志同道合。相反,你们志不同道不合,无论怎样吸引,磁场频率不对,是怎么样都不会碰撞到一起的。

s女的姐姐是某个公司的经理,瘦高的身材,跟人交流时,眼睛里会闪过一丝阴暗。

由于领导不经常来公司,公司的大小事情都是s女的姐姐说了算,所以也就形成了一副我是领导,嚣张跋扈的态度。

只要有那个员工跟她对着干,她会千方百计的,丑化员工在领导心里的印象,致使那人辞职才罢休。

新招进的员工也是她的熟人,所以也都是倒向她。员工们心里也都清楚s女的姐姐为人,出来打工挣钱养家,找个工作也不容易,怕得罪她,碍于她是经理也都不敢吱声。

公司改革换了领导,又调来了新人。很快这位新人适应能力很强,他的才能盖过s女的姐姐。她觉得自己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自己经理的职位难保。

处处找茬为难这位新人,也会把新人的功劳,做点手脚归于她自己的功劳。嚣张跋扈的横行整个公司,一副我是老员工谁也奈何不了我。她还鼓动一些员工跟新领导对着干。领导下达的命令,她表面附和,暗地里却做小动作,透露公司机密。这次事件之后,公司做了一次大调整,把这种败坏风气的事情杜绝了。

这也是所谓的太把自己当回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就是这个道理。一个人你再怎么有能力,心怀不轨,所走的方向不对,那么你终将被淘汰。

可见,志同道合,原本是一件好事:人们不分男女、不论贫富、不讲强弱,大家怀着共同的理想,为了共同的事业,朝着共同的目标,携手并肩,以期获得成功。

台湾交通大学教授 曾仕强也说道:

志同道合的同仁,由于人心善变,不久之后,可能变成志不同,道不合。各种内外环境的变数,更是随时出现。

记得y女刚入职的时候是个不爱说话的小姑娘。别人问她问题时,她的观点也总是跟别人的观点不一致;办公室休息的时候,总有人聊八卦,说笑,聊淘宝购物…她总是插不上几句。

时间久了,大家也都不再跟她有过多交涉,这也导致别人都觉得她很另类,总是显得格格不入。

她也觉得自己融入不到她们的圈子里去,索性当大家都聊天说笑的时候。

她就用微信跟一些文友聊天,谈文章,谈理想;她听轻音乐,翻书,或者拿笔记录什么。

一次w女问y女:“你每天不是翻书,就是写东西,你不无聊吗?要是我都坐不住,一翻书都瞌睡,也看不进去,更没有意思”。

y女抬起头看着w女说:“不会呀,看书的时候心最静了,可以开阔我的眼界和知识,让我的生活变得很美好呀”。

“你看我刚刚就读了一篇文章,文中说这位作者通过自己的努力,月入过万,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状态。我也要像她这样实现自己的理想”。

w女撇撇嘴,打趣的说道:“你是有知识的人,我们这些没脑子的,跟你可比不了”!说完w女一扭一扭的走了。

听说过俞伯牙摔琴谢知音的故事,俞伯牙从小就酷爱音乐,他弹起琴来,琴声优美动听,犹如高山流水一般.柴夫钟子期遇见俞伯牙在弹琴,他说他的琴声如“巍巍乎若高山,荡荡乎若流水.”钟子期死后,俞伯牙认为世上已无知音,终身不再鼓琴。

生活中能遇到志同道合、心心相印、莫逆之交的人少之又少。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这些现实状况,你所处的圈子也很重要,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志不同道不合也就融入不到里面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