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归来伪攻略

从双廊回来一段时间了,心犹在,身归来。一直想着要说点什么,嘿嘿,说了是“伪”攻略来的,我不会说去哪里怎么便宜、有哪些注意事项等等,那些,有大神已经写了很多,在各个旅游网站、各种论坛都可以看到,像双廊这种好地方,我想应该没有什么漏掉的攻略需要我狗尾续貂的。

我只是打着攻略的旗号说一些感受,一些让旅行变得更加愉悦的感受。

旅行和旅游,在我看来是有所不同的。旅游呢,感觉华丽闲适一点,去的地方比较安适闲静,就像双廊,一个“游”字尽得风流。没有什么必做不可的事,没有什么必去不可的地方,甚至没有什么必见不可的人,起得早呢可以去看日出,起不来呢,看看日落也是极好的。可以在镇上荡过来逛过去,什么都看在眼里,也什么都没看在眼里。吃好吃的,不好吃都换下一家。想喝酸奶喝酸奶,想喝酒喝酒,悠游,老神在在,即可。旅行呢,“行”字也很关键,多半有点朝圣及洗涤心灵的味道,去的地方可能条件不那么好,但是一定有夺人心魄的美景足以弥补肉体的不满,比如西藏、戈壁之类的地方。我的西藏之行半个月只洗了一次澡,对于处女座来说简直不能忍。但是因为天干风大并不出汗,而且必须要尊重水源原因、天气原因等等自然规律,加上实在是此景只应天上有,所以……什么都可以忽略。每天想到那样的天、那样的湖、那样的雪山……起床都毫无困难,怎样艰难的路都拦不住我。还有厕所脏到无法踏足什么的更加不在话下,嗯,我是说活人岂能让尿憋死?!关于野外求生之如厕篇是另一个话题。好的,但我说的旅行也不是赶时间的那种“行”,而是仿佛有什么在召唤你,你忍不住前行,近一点,再近一点,有的是让你美到不能呼吸的致景在等你。每一次你都以为已经看到世界的尽头,但只要你没有停下来,你就会一次次挑战极限,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如果你已找到心中那今生不能取代的最美,那也好,但不等于你需要停下来,因为一个人对美的渴望之门一旦打开,你就根本停不下来。

喔喔,以上所说的旅游或旅行,和跟团的走马观花无关啊。不要问我那种行程叫什么,我不知道,也没有什么不好,个人意愿而已。

无论旅游或旅行,都是要花钱的,穷家富路,我不要在旅途中苛待自己。其实这和所谓“穷游”没有冲突,我理解的穷游也好豪华游也好,“量头做帽子”,让自己舒服即可。不是非要睡迪拜帆船酒店才能安眠,但是出去玩是为了开心,不是为了受罪。支持节约,节约是指可以两个人拼一个标间就没有必要一人一间房;苛待自己不行,苛待是指明明有条件可以享受一顿当地美食却偏要觉得回房间泡面更划算,那么省不要出门啊。穷有穷玩,但前提一定是舒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让自己愉悦。我愿意省钱去玩,给自己说走就走的底气,但我不在路上省,也不浪费。

我也有过一个人旅行的经历,安静自由,但也有遗憾,举杯邀明月时也会希望不只是对影成三人。合心的旅伴实在是旅行中必备,我是说,结伴旅行的情况。首先,一起出行的应该是平时就相处甚欢的伙伴,别勉强自己和平时有些不对付的人出行,不管组织者多么热情都不要勉强自己参与这样团体。都说情侣一定要在一起旅行后再考虑婚嫁,因为旅途中能看到很多平时看不到的、感受不到的,比如天天短信电话提醒你吃早餐的人不一定会注意到你已经晕车要吐,也可能平时从来不嘘寒问暖的人就像哆啦A梦一样备好你所有需要,情侣尚且如此,更不要说别的。你以为你不够喜欢的人旅途中会瞬间变身童话李你爱的那个天使吗?不要搞siao。平时相敬如宾的还好,有可能靠旅行加深了解。平时如果有点小龃龉的,那么相信我,你自己就能毁了自己的好心情。然后呢,旅伴一定是能彼此包容的,你疯狂自拍时可以不参与可以调侃你但是不能是嫌弃厌恶;你带错路时可以撒娇说累坏了请你赔偿但不可以怨声载道一记八百年……诸如此类。最重要的,同行的人一定都要带着脑子。有人擅长规划统筹,有人专业吃货20年擅长发现没事,有人对再人多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特别在行,有人讲起价来舌灿莲花,什么都有一点,生活更精彩。但大家都是将注意力放在共同的旅程上。最怕出门不带脑子,一路上只想等人安排,还美其名曰“随和”。拜托,不要糟蹋“随和”这个词,识大体顾大局才是随和,不是全程没有建议还怨言多多,不是等着人喊起床、喊吃饭、喊坐车,不是一撒欢就找不到人让所有人等你,不是走路嫌路远坐车嫌路颠,能大家一起出来玩,配合很重要。不带脑子出门的队友,简直是灾难。

说来我都觉得很奇怪,两年没有真正休假过,我最应该意犹未尽乐不思蜀,可我却没有,归途中亦身心安和舒畅,且对接下里的生活充满希望,这就是愉快出游的功效。旅伴合心,行程美妙,就是这么酷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