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袍(五)

与子同袍

最后于余直接躺在了充斥着消毒水味的医院里,因为吃了药之后一直没有缓解,还疼得脸色都白了起来。

魏然焦急的看着于余干裂起来的嘴唇,有些愧疚,也有些心虚,伸手扶了把于余的胳膊,“我带你去医院吧,好不好?”

于余蜷缩着坐在地上,头磕在膝盖上,疼得话都说不了,只能轻声哼哼。

魏然也听不出来他说的什么,上前使劲架起人就想走,还没走两步,于余猛地摆脱了魏然的桎梏,蹲在了地上,难受的哼哼。

魏然蹲在他身边,就听到了小声的哽咽。骤然的就心里一空,咬牙把人弄到了背上,步履蹒跚的朝宿舍楼下走。

幸运的是出了宿舍就正好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魏然还等不及车上的人下来就把于余塞到了车后座,焦急道:“师傅去中心医院。”

下车的那人看了一眼蜷缩的于余,讶异道:“班长,于余怎么了?”

魏然看到是于余室友杨铎就简明扼要的说了下,然后突然想起来件事,看着杨铎欲言又止。

杨铎不知道魏然想说什么,不过看到魏然于余两人身无旁物,大概猜到了,于是果断坐进车里,和魏然一起送于余去医院。

住院花费的费用是杨铎垫付的,魏然把于余送到急诊室就对杨铎表示了感谢,并且承诺会早点还钱。

杨铎看着魏然的样子笑了起来,安慰道:“别太担心,于余的胃病都有六七年了,没事的。”

魏然顶着一张炫然欲泣的脸点点头。

折腾了这么久,下午的课是都上不了了,魏然一直守在于余床边,难受的等着病床上的人醒来。

于余一睁眼就被吓了一跳魏然红红的眼睛,跟小兔子一样。于余就笑了,“怎么了?”

魏然猛地扑上去,抱着于余的脖颈使劲蹭,“吓死我了……”

于余做完急性阑尾炎手术刚醒,麻醉已经过了,随便动一下都疼。不过魏然避开了他的伤口,余光看于余要伸手拍自己的背,吓得立即弹跳开,“你别动,好好休息。”

然后给于余把床调高了些,又给他掖了掖
被角,“我去给你买饭去。”说完一溜烟就跑了。

于余目瞪口呆,不是应该问问自己想吃什么再买的吗?

等魏然回来他就知道为什么了。

一碗白粥。

于余惊疑的看了魏然一眼,又看看魏然的餐盒,一片红艳艳的红烧肉和黄灿灿的鸡腿。讶异了,指着面前惨白的粥,问道:“这是,我的饭?”

魏然点点头,还催促他快吃。

于余点点头,认命的喝粥。饿了太久反而吃不下太多东西,于余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魏然忙给他把小桌子收拾了,然后打开电视,把遥控器塞到于余手里。

于余无聊的调了几个台之后,觉得有点不对劲,“今天晚上不是有课吗?你怎么还在这呢?”

魏然抱着苹果,用水果刀慢慢削皮,一条又薄又长的皮垂在地上。削好了最后一点,魏然把苹果整个递给于余,“我让杨铎给我俩请假了。”

于余拿着苹果一顿,无从下口,真是太大了,而且刚喝完粥,完全不想吃水果,于是把苹果放回魏然手里,“我是个大人了,能照顾自己了,你快回去上课吧。现在我也没事了。”

魏然抱着苹果,垂着头,一瘪嘴,一汪泪就氤氲了整个眼球,在眼前铺起一层水雾。魏然小声道:“我就要留在这。”

于余听魏然声音有些不对劲,伸手去摸他脑袋,魏然偏头避开了。于余一顿,然后隐忍的呻吟一声,魏然忙抬起头抱着苹果就凑到于余面前,“是不是扯到伤口了,哪疼呀?”

魏然声音带着明显哭音,于余本想再逗逗他,但看到纯白的被子上骤然晕开的水色,心里一抽隐隐作疼,轻笑道:“逗你的,没扯到伤口……”

魏然顶着双泪眼抬头,看了于余会儿,“哦”了一声,坐回了原位。

于余叹了口气,“现在去上课也晚了,不去上就不去吧……可是再过不久就宵禁了,再不回宿舍就来不及了……”剩余的话都在魏然委屈的目光中全卡回了喉咙里,本来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变成了,“那就在这住一晚,夜深了一个人在街上也不安全……”

魏然愣了一下,然后眯着眼睛就笑了起来,乐颠颠的蹬了蹬鞋子爬到沙发上,扯起薄毯盖在身上就看电视。

于余扶额,却又不得不提起另一件事,“明天我转到普通病房去吧,医药费我出院后给你。”

魏然略带心虚,“是我害得你这样,医药费理当我出的,而且普通病房太吵了,不好养病。”然后瞪着一双澄澈明亮的眼睛看着于余,于余想拒绝的话全卡在了喉咙里,对着魏然点了下头笑了笑,表示同意。

魏然就笑眯眯的看着于余。大眼睛眯成一个月牙,怎么看怎么好看。

章节目录

———————————————————
喜欢可以比心可以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