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Go安装及第三方包安装

  • 安装go,直接下载安装包安装
  • 添加:
     #vim ~/.bash_profile
     GOROOT=/usr/local/go
     export GOROOT
     export PATH=$PATH:$GOROOT/bin
    
     GOPATH=/root/go/
     export PATH=$PATH:$GOPATH
    
     GOBIN=$GOPATH/bin
     export PATH=$PATH:$GOBIN
    
  • zsh环境变量设置有点不一样,bash的是~/.bash_profile,zsh的是~/.zshrc
    # vim ~/.zshrc
    export GOROOT=/usr/local/go
    export GOPATH=/Users/username/go
    
  • 保存变更:source ~/.bash_profile

第一种方式

  • 下载go的第三方包

  • cd ~/go/src
    安装第三方包,举个栗子:
    复制code.google.com.p.go.net.tar.gz到src目录下,解压缩,这时候目录应该看起来是这个样子,

    .
    └── src
       └── code.google.com
          └── p
              └── go.net
                  ├── ...
                  └── websocket
                      ├── client.go
                      ├── exampledial_test.go
                      ├── examplehandler_test.go
                      ├── hybi.go
                      ├── hybi_test.go
                      ├── server.go
                      ├── websocket.go
                      └── websocket_test.go
    
  • 接下来安装这个包:

    $ go install code.google.com/p/go.net/websocket
    
  • 安装github上的一些go脚本工具

    #前提是你已安装了git
    $ go get github.com/rakyll/boom
    $ cd ~/GOPATH/src/github.com/rakyll/boom
    $ go build boom.go
    $ boom
    

    此时boom.go 已被编译成可执行文件,直接执行boom

第二种方式

Failed to install golang.org/x/crypto/bcrypt
I found temporary solution.
Library golang.org/x/crypto/bcrypt has mirror on github.

Create folder src/golang.org/x/ into you GOPATH.

mkdir -p $GOPATH/src/golang.org/x/

Then clone crypto from github.

cd $GOPATH/src/golang.org/x/
git clone git@github.com:golang/crypto.git

第三种方式

  • 发现个更便捷的方式:gopm
    使用方式:gopm get <package name>@[<tag|commit|branch>:<value>]
    • 最新版本:gopm get github.com/go-xorm/xorm
      该命令下载最新版本的 xorm,并根据 gopmfile 下载它的依赖包。
    • 固定分支:gopm get github.com/go-xorm/xorm@branch:master该命令下载 xorm 的 master 分支的最新版,并根据 gopmfile 下载它的依赖包。
    • 指定标签:gopm get github.com/go-xorm/xorm@tag:v0.2.3
      该命令下载 tag:v0.2.3 版本的 xorm,并根据 gopmfile 下载它的依赖包。
    • 某个提交:gopm get github.com/go-xorm/xorm@commit:6ffffe9
      该命令下载提交 commit:6ffffe9 时刻的 xorm,并根据 gopmfile 下载它的依赖包。
    • 参数说明
      --tags:应用构建 tags。
      --download, -d:仅下载当前指定的包。
      --update, -u:检查更新所有包。
      --gopath, -g :下载所有包至 GOPATH 中。
      --remote, -r:将所有包下载至 gopm 本地仓库。
      --verbose, -v:显示详细信息。

第四种方式(最简单)

本质上go获取包的时候有两个步骤,下面针对这两个步骤分别处理。

  • http层面增加代理
    添加如下环境变量,来解决https fetch failed问题,可以将以下exoprot语句保存到~/.bash_profile,直接在命令行export只生效一次,重启失效

    • export http_proxy=socks5://127.0.0.1:1080 // 梯子的本地端口
    • export https_proxy=$http_proxy
  • go get层面增加代理
    go 1.11版本新增了 GOPROXY 环境变量,go get会根据这个环境变量来决定去哪里取引入库的代码,可以将以下exoprot语句保存到~/.bash_profile,直接在命令行export只生效一次,重启失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