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申领问题解答汇总出炉啦

来源:微信公众号:深漂37度(shenpiao37)


据深圳人社局反映,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进行在线咨询答疑数据,截止今日后台咨询量已超过1000条。

精挑细选部分关注度最高问题

你是不是正为错过这一期内容感到懊恼呢?别担心,善解人意的小编为你精挑细选了部分关注度最高的问题。问题集中在如何补差额,与公租房是否有冲突,引进日期的界定等

废话少说
切入正题
现在就来看看人才们最关心的问题吧

** 【补差问题】**

我是2015年7月入户,11月申请补贴,第一次补贴发放时间在2016年,续发于2016年10月31号发放完成。我有补差的资格吗?
人社君: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的申请范围为2016年3月23日起经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区人力资源部门(含新区、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接收的应届毕业生、引进的归国留学人员和首次调入的在职人才。

关于租房补贴的差额,需要我们手动申请吗?
人社君: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补差额由系统自动发起补差额审核程序,从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及社保共享平台,提取并核查申请人学历、社会保险缴纳等信息。

我今年8月份申请的租房补贴,11月份收到了3000元,可以享受新政策吗?剩余部分还需要申请吗?
人社君:已领取了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的,符合相关条件可按照新标准补发差额部分。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条件可登陆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

【与公租房的冲突】

我的租房补贴首发在今年6年底已经发了,但是剩下的补贴还没有发,我就在上个月底申请公租房交资料了,这样和我的补贴有冲突吗?补贴还会发给我吗?
人社君:新引进人才在领取租房补贴期间不得租住公租房,租房补贴期间为人力资源部门首次发放租房补贴之日起1年内。公租房及相关住房补贴的审核要求以市住建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已成功申请人才租房补贴,但是现在又想租公租房,可以退补贴不领补贴去租公租房吗?
人社君:新引进人才在领取租房补贴期间不得租住公租房,租房补贴期间为人力资源部门首次发放租房补贴之日起1年内。公租房及相关住房补贴的审核要求以市住建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引进日期】

引进日期如何查询?另外补贴发放是否支持银行卡?
人社君:
引进日期以引进审核文件的签发时间为准,根据新引进人才类别的不同,引进审核文件是指人力资源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生的高等院校毕业生介绍信、归国留学人员的留学人员报到行政介绍信、在职人才的招调通知,以及接收出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招收进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等。

怎么确定自己引进时间?
人社君:引进时间以引进审核文件的签发时间为准,根据新引进人才类别的不同,引进审核文件是指人力资源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生的高等院校毕业生介绍信、归国留学人员的留学人员报到行政介绍信、在职人才的招调通知,以及接收出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招收进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等。

**3月23日的界限,是指介绍信文件右下角的日期吗? **

人社君:是以引进审核文件签发日期为准。根据新引进人才类别的不同,引进审核文件是指人力资源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生的高等院校毕业生介绍信、归国留学人员的留学人员报到行政介绍信、在职人才的招调通知,以及接收出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招收进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等。

**3月23后引进的人才,这个日期是指开始申请办理转深户的日期,还是毕业生报到的日期? **
人社君:新引进人才应当在引进审核文件签发之日起一年内提出补贴申请,根据新引进人才类别的不同,引进审核文件是指人力资源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生的高等院校毕业生介绍信、归国留学人员的留学人员报到行政介绍信、在职人才的招调通知,以及接收出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招收进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等。

我是应届生,接受函日期是3月18日,介绍信日期是4月5日,请问是按新标准的补贴还是老标准?
人社君:新引进人才应当在引进审核文件签发之日起一年内提出补贴申请哦。根据新引进人才类别的不同,引进审核文件是指人力资源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生的高等院校毕业生介绍信、归国留学人员的留学人员报到行政介绍信、在职人才的招调通知,以及接收出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招收进站博士后人员备案通知书等。

**我是2015年6月开始办理毕业生入户,7月拿到接收函,但是因为因为填报错误,后更改信息,2016年3月重新出了介绍信,今年5月才正式入户,7月申请了第一次租房补贴3000元,能享受新政策吗? **
人社君:
新引进人才引进时点以首份引进审核文件签发时间为准(学历晋升的除外)。

【其他问题】

我是今年刚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在11月办理了毕生生入户深圳。 但是由于未工作,没有缴纳社保费用,不能领取租房补助。 想可以采取个人缴社保的方式来满足条件吗? 另外本次补贴对社保时长是否有要求?是只要有过缴保记录,还是需要申请补助前持续交纳?
人社君:申请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需在深圳缴纳了社会保险费,且社会保险关系仍在本市。

新标准补贴补发需要申请吗?还是自动补发?
人社君: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补差额由系统自动发起补差额审核程序,从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及社保共享平台,提取并核查申请人学历、社会保险缴纳等信息。

我是2017应届硕士研究生,目前考上了深圳的事业单位编制,明年去深圳报到。请问我是有资格申请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吗?

人社君: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不得申请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

本科未满30包括30吗?
人社君:应届毕业生和归国留学人员无年龄限制。在职人才应当符合下列年龄条件:本科的未满30周岁、硕士的未满35周岁、博士的未满40周岁。上述年龄条件以调入年度的1月1日为判断时点(即截至引进前一年度12月31日满足年龄要求)。

我的介绍信丢失了,只有复印件,可以用复印件吗?
人社君: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实行无纸化办理,无特殊情况,无需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本科毕业生成功申请住房䃼贴后,再读硕士毕业后可否再申请硕士毕业生的住房䃼贴?
人社君:租房补贴每人限申领一次,新引进人才不得重复享受租房补贴。

本次答疑就到这里啦
你的问题
得到解答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