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年少春衫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以为自己是时间的主宰者,虽知晓珍爱春光,但却仍旧蹉跎度日,抚不去旧日的光景,踌躇不前。

总是易被细小的像灰尘的东西给打扰,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能轻易控制一个人的心情、行为,不论是惬意慵懒的清晨,恣意凉爽的午后,还是宁静无声的夜晚,总能泛起心中涟漪,荡起波纹,然后扰乱思绪,再也拾捡不起。每个人或许都走过这样一段敏感又脆弱的时光,但却终究会慢慢成长,然后你会发现你以为的独有的心理其实是普遍的,人人共有的。

夜晚的时候,躺在床上,听不知名的虫子叫着,声音起起伏伏,一声接连着一声,带着它独有的节奏,刻画你每分每秒的心情。你喜欢它是寂静的,虫声便悄悄低吟,每一下一下,都舒缓而轻盈。你喜欢它是欢快的,虫声便放声高歌,每一下一下,都张扬而活泼。你喜欢它是悲伤的,虫声便轻轻抽咽,每一下一下,都悲切而痛楚,它是你最好的慰藉,让你在无声的黑夜中除了感受自己微弱的心跳外,还有另一种声音的陪伴。它伴你安然入睡,直至天亮。而曾经坐在床上听着虫声数绵羊的我们,又飞往哪里去了呢?

想起年少的自己,还是个傻气、蠢笨又天真的女孩,会为了一句表扬而欣喜若狂,一句批评而泪流成河,和人吵架每每没有两句便憋红了脸,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那时不懂穿着,一身傻气又搞笑。那时的自己,安安分分,做个乖孩子,那时的自己脸皮很薄,一句人家不在意的话会听在心里藏很久,然后痛哭到不能自已。

时光就这样过去了,或这或那,我已经成长为坚不可摧的模样。其实当时是痛恨年少的自己的,恨自己太过愚笨,,太过脆弱,于是想要变得强大,成为最好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现在想起,,年少是可爱的。在那个不谙世事的年纪里,谁有真的懂的孰是孰非呢?当年的自己很渺小,却很可爱,有着自己的倔强与固执,脆弱与安静。那些委屈与埋怨,以为不会过去,,以为是一辈子的伤痛,终究是败给了时间,输给了记忆。我们就是这样长大的,哪怕你怨恨不满或是留恋不舍,,你总会走过那段遍体鳞伤却又满怀希冀的日子。相信吧,你会喜欢现在的这个年少时曾羡慕的自己。

如今的我,正坐在教室里看着头顶的电风扇嘎吱嘎吱地作响,像破旧的机器不停地运转。日月无声,水过无痕,不知不觉就把我的思绪拉到很远。我多想那时的我,一觉醒来,自己还是坐在教室,头顶仍就是那作响的风扇,我揉了揉眼睛,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人生总会遇到许多磨难与苦楚。或许在你的前方一片黑暗,但你仍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周身重放光亮。你可能会在黑暗中四处摸索前行,然后碰到砖头,跌落土坑;你可能会变得衣衫褴褛,变得蓬头垢面,你可能会哭泣、哀怨,可能会抱怨为什么有的人前面宽广平坦,而自己却是荆棘丛生;你可能会丧失斗志,可能会失去希望,但你要知道,你走过了这么多坎坷,捡起过这么多拐杖,你已经能勇往直前,战无不胜了,就算耗时多,就算代价大,就算你筋疲力竭,快要支撑不住,就算你不再光鲜,不再亮丽,你终究会在走过这段灰暗岁月后,抵达春暖花开。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都有过如梦似幻的年少时光,都有多叛逆不安的躁动青春。那段岁月是如此艰辛又美好,它让你懂得人生中有些灰暗是躲不开的,让你用满腔的热血和满心的正能量去对待身边的美好。曾经年少春衫薄,如今,我们都已爱上了现在的自己,这个执着坚强一腔孤勇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