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11)结了个梁子

文/唐妈


自打瑶琴在许岩家吃了一次饺子,两个人的关系突然好了起来。

瑶琴倒是没什么变化,她依然是有了好吃的会给许岩带一份,有了好玩的就拉许岩一起去玩,变得是许岩,他偶尔会在瑶琴给他带吃的的时候说声“谢谢”,心情好的时候也愿意陪着瑶琴一块儿出去疯。

一晃眼瑶琴就到了初三,而许岩也到高三,过完年就要参加高考了。

许岩成绩很好,学校老师都说说不定这孩子该是厂中第一个考上清华的呢。瑶琴每次听见别人这么夸许岩,就心花怒放,好像别人夸得是自己似得。

那会儿刚时兴起滑旱冰,瑶琴就央求宋爸爸买了两张票,拉着许岩去溜冰。

许岩以前没玩过,瑶琴也不会,两个人就扶着墙根慢慢地溜着。溜冰场放着震耳欲聋的DJ,气氛热闹得不行。

场地中间是个舞台,那音乐就是跟那儿放出来的。好多半大孩子还在上面扭着腰蹦迪。滑得好的就绕着舞台飞驰而过,吓地瑶琴直往墙根凑,就怕哪个不长眼的撞过来把自己撞飞了。

许岩已经摸出点儿门道,可以不扶栏杆慢慢地滑了,只是没人家熟练的那个速度。

忽然有个黑影冲着许岩就撞了过来,许岩一时手忙脚乱,和那个黑影跌在地上,滚成了一团。那个黑影压在许岩身上,哎呦哎呦直叫唤。

瑶琴离许岩有一小段距离,看许岩摔倒了,就急着往过滑,可是技术实在有限,等她扶着栏杆挪过去,许岩早爬起来了,顺便把压在自己身上那黑影也带了起来。

瑶琴走近了一看,才发现那个黑影是个高个子女生。瓜子脸,光线不好,看不出来白不白,但是五官却是好看的很,跟当时热播的《还珠格格》里面那个小金锁似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正噘着嘴盯着许岩。

金锁把手往许岩面前一伸:“我手破了。”

许岩皱了皱眉,瑶琴猜他是想说“关我什么事”,不过最终没说出来,只是皱眉盯着人不说话。

金锁看自己撒娇竟然没成功,就有点郁闷了。她其实打许岩和瑶琴一进来就看见了,这男生个儿高条儿顺,很是对自己胃口。虽然自己也是和男朋友一起来的,不过爱美之心嘛,她那目光就再没离开许岩。而和许岩一起来的瑶琴,则被彻底忽视了,她只当那是许岩的妹妹。

于是趁着自己男朋友上台去蹦迪了,她立马故意朝许岩撞了过去,没想到角度没把握好,把手蹭破了。这会儿看着眼前这帅哥对自己蹭破皮一点都不关心,还一脸的不耐烦,大小姐脾气立马发作了。

话说这金锁其实也是厂一中的,不过不是厂里的子弟,是外面考进来的,真名儿叫陈娇,上高二,比许岩低一届。由于人长得漂亮,一上高中就谈起了恋爱,现在的男朋友和许岩一届,高三,叫高洋,他爸是管生产的副厂长,跟宋爸爸一个级别,但是权利却更大些。于是这高大少一直很是嚣张跋扈。

这会儿高大少跳累了就从台上下来找自己女朋友,转了一圈发现陈娇正和一个人面对面站着。他轻轻蹬了一下,眨眼就滑到了陈娇跟前儿,一看对面那人,呦,认识。

高洋斜睨了许岩一眼,搂着陈娇的肩膀问:“宝贝儿,怎么了这是?”

陈娇正被许岩的傲慢无礼噎得胃疼,这会儿看自己的靠山来了,立马身子一软靠在高大少身上,委屈的伸着手说:“你看,他把人家手弄破了呢。”

高洋仗着自己家爹位高权重,在厂中一直横行霸道,奈何成绩却一直是垫底儿的。每次自己爹教训自己的时候都会骂:“你个死小子,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呐?你看人家许岩,爸是个酒鬼还是个兔爷儿,人家怎么那么争气?啊?你要气死你老子我啊!”

眼瞅着自己的假想敌现在就站在自己面前,还把自己的宝贝儿弄伤了,这口气怎么咽得下?

他安抚地亲了亲陈娇的脑门儿,拍了拍对方挺翘的屁股。

“乖,哥帮你报仇啊。”

许岩在高洋和陈娇腻歪的时候已经闪到一边去了,瑶琴却警惕地盯着高洋的动作。

瑶琴对这个高洋很熟,这就是个渣渣,恃强凌弱,欺负弱小,看自己长的胖,好几次拽着自己的辫子喊“胖子”,那头皮生疼的感觉瑶琴记得可清楚了。不过那都是很小的时候的事情了,这几年高洋大了些,倒是不太去找瑶琴这帮子小娃娃的麻烦了,但是在高中部依旧是老师们头疼的对象。

虽然瑶琴看见刚刚那个金锁就是自己撞上去的,但是看高洋那样子,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瑶琴紧紧捏着拳头,盯着慢慢滑过来的高洋和他的几个兄弟,用胳膊肘捅了捅许岩。

“许岩,我看来者不善,咱风紧扯呼?”

说罢弯下腰蹲在地上解开了鞋带,把鞋脱了下来。这四个轮子太碍事儿了,绝对会影响自己的逃跑速度啊。

许岩却皱着眉看着一脸不善气势汹汹的高洋,没有动。瑶琴赤着脚踩在地上,着急地直扯许岩的袖子。

“呦,我说谁呢,原来是许岩许大才子啊。没想到你这好学生也会来溜冰场啊?呦,还有小胖尾巴啊。”

瑶琴一听对方说自己胖,立刻从许岩身边蹦了出来,指着高洋叫道:“你才胖!你们全家都胖!”

高洋嗤笑了一声,直接无视瑶琴的攻击,依旧死盯着许岩不放。

“喂,大才子,你把我女朋友手蹭破了,怎么办啊这可?这么漂亮的手破了皮,留个疤可怎么办啊?可心疼死我了。”

许岩抿了抿唇。

“是她自己撞过来的。”

高洋立马听出了许岩的话中深意。他不是不知道陈娇那股子骚劲儿,见了长的帅的一准走不动还想凑过去。但是自己知道是一回事儿,被别人还是被自己女人勾引的男人说出来,那就是打自己的脸。

他立刻冷哼了一声:“自己撞上去?你以为你是镶了钻的?还是带香味儿的?她傻啊?自己往上撞?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我看你是看我女朋友漂亮,想趁机揩油吧?”

许岩一直皱着的眉忽然展开了,露出了一个讥讽的笑容。

“揩油?就她?也配?”

瑶琴从来都知道许岩是骄傲的,但是她没想到这货根本就是自负,现在都火烧屁股了,还敢这么拽。识时务者为俊杰啊哥,咱先撤才是正经啊。她又偷偷拽了拽许岩的袖子。

许岩转头看了看瑶琴,微微笑了一下,低下头凑在瑶琴耳边低声说:“一会儿别管我,你先跑。”

瑶琴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吃惊地看着许岩。这是许岩第一次这么亲密地和自己说话,还是关心自己的话。她呆呆地看着许岩,忘记了今昔是何年。

她晃神的一瞬间,高洋已经被许岩傲慢的样子激得恼羞成怒,对自己的兄弟们一挥手,风驰电掣地冲了过来,高洋一抬手,一拳砸向了许岩的脸。

瑶琴被高洋吓地回过了神,就看见高洋的拳头冲着许岩的脸过去了,立刻尖叫了一声。

许岩皱了皱眉,身子往后靠在了栏杆上,一手往前径直迎了上去。瑶琴就跟在看武侠片一样,眼看着高洋的铁拳就要砸在许岩脸上,却眨眼间局势大逆转,只见许岩一把抓住了高洋的拳头,胳膊往前一拽又一扭,然后高洋就以一个奇异的姿势被许岩扭住了手,冲他一个挥着拳头过来的兄弟扑了过去。

那位兄弟大概没想到自己老大前进方向会突然改变,来不及收拳,那一拳实实在在地砸在了自己老大一张俊脸上,瞬间高洋鼻血就下来了,人也嗵一声倒在了地上。

众人一下就给慌了。

许岩等的就是这一刻,他两脚一抖,把鞋脱了下来,动作快的瑶琴都没看清是怎么弄的,那两只鞋就已经提在了许岩手里。

许岩看瑶琴还在发呆,只能又弯腰把瑶琴的鞋也拎起来,趁着那帮小子们发呆的机会拽着瑶琴跑出了溜冰场。

等那几个家伙手忙脚乱地把自己家老大扶起来,又是找纸巾止血,又是大呼小叫的时候,许岩和瑶琴早跑出二里地去了。

高洋一把推开要扶自己的陈娇,抹了把流得满脸都是的鼻血,狠狠地盯着许岩跑了的大门。

“好你个许岩,老子和你这梁子是彻底结下了。你等着!”

那边两人跑了老远才想起来鞋还在溜冰场呢,瑶琴瞧着踩在地上黑乎乎的袜子,心想回去肯定要被自己家妈给骂死了。

她一屁股坐在路边的草地上,抚了抚胸口:“许岩,没想到你还挺厉害啊!刚才那手可真帅啊!”

许岩也坐了下来,听了瑶琴的话干脆躺在了草地上,大口喘着气。

“嗯,我小时候练过几天武术。”

瑶琴也跟着许岩躺在了草地上,听了许岩的话吃了一惊。

“许岩,你,你真是个天才啊!”

许岩偏过头看着瑶琴。

这会儿是下午了,瑶琴瞪着一双大眼睛盯着自己,满脸的惊讶和崇拜,许岩忽然感到了无上的满足。

他伸手拍了拍瑶琴的头顶,跟瑶琴开了这么多年来第一个玩笑,半真半假。

“是啊,我也觉得我是个天才!”


我就说一句话:这么帅,不点赞还等什么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