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眼中完美的孩子是怎么养成的?寒假陪孩子看这10部电影就对了

如果您家孩子在悠悠寒假里就喜欢看电子屏幕,怎么不破坏亲子关系又能帮助孩子成长呢?下面推荐10部高质量电影,一定要和孩子一起看,它不仅是孩子成长的指南针,也是父母改进教育方法的教科书。

1、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

都是阿米尔·汗的作品,类似的话题,不用多介绍。发掘孩子的优点并鼓励之,是父母的责任。

教练说:不要输的太难看。

爸爸说:你不会输!

教练说:至少要拿块奖牌。

爸爸说:你注定是冠军!

教练说:你已经领先了,注意防守。

爸爸说:忘掉领先,保持进攻!

教练说:有些人,注定不是打国际比赛的料。

爸爸说:你输掉的,是本该你赢的比赛。

教练说:现在你至少可以有一块银牌了。

爸爸说:赢下金牌,你将成为印度的榜样,永载史册!

一个只追求拿到奖牌的教练,追求的是完成任务,享受自己是国家队教练的满足感;

一个对吉塔抱有最大信心的爸爸,知道她注定是冠军,他要帮她赢,不顾一切。

2、奇迹男孩

教给孩子善良,教给父母如何爱孩子

《奇迹男孩》讲述了一位有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如何进入普通学校,并重拾自信、积极面对生活的励志故事。

这是一部父母、孩子都适合一起看的电影,它教给孩子学会善良、真诚、勇敢以及面对逆境的处世态度;它教给父母如何无条件接纳孩子、鼓励孩子等,它是名副其实的家庭教育教科书。

3、寻梦环游记

该片男主角米格,自幼有一个音乐梦,但音乐却是被家庭所禁止的。一心想要成为音乐家的米格,遭到了整个家族的强烈反对。后来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经过层层冒险,米格通过行动获得了家人的支持,成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它既告诉孩子要追求的梦想,也在提醒家长,爱的最高境界,就是——无条件的爱:没有高期待,也不求回报,就只是爱。

4、垫底辣妹

就读于名古屋某女子高中的工藤沙耶加是只爱打扮玩乐的辣妹,全年级倒数第一名,自暴自弃,觉得反正自己很笨,浪费着绝不能重来的宝贵青春。直到后来遇上了一位老师,经过努力,她考上了首屈一指的重点大学。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就是你不行!她的故事可以复制,再差的成绩,只要方法得当,也能拥有逆袭的资格。

老师名言:之所以有压力是因为你有可以成功的自信。

你以为这个片子讲的是老师的神奇,不,它歌颂母爱的神奇。这片子至少值得看三遍~沙耶加的妈妈具有一种爱的能力,给予孩子的爱恰到好处。可以允许你笑你哭,允许你尽情表达,可以给你力量,温暖心灵。其实一个人一生中只要被一个人这样温柔的爱过,我想她就不会孤单、无助和寂寞,更不会抑郁。

5、欢乐好声音

在某个都市小镇,这地方的居民都是动物,这里开了一场选秀比赛,几位最终经过海选选出的参赛选手,各有各的烦恼和障碍,可是都有一颗爱音乐和追逐梦想的心,影片的最后令人感动,平凡的人也能创造伟大。

如果孩子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遇到低谷,那就绝地反击吧!平凡也能不凡,影片里每个角色的转折点都是一个成长案例!

6、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根据罗尔德·达尔的经典童话改编的一部动画电影。讲述了狐狸爸爸如何和三个坏农场主斗智斗勇,找到好吃的养活一家人的故事。

这是一部充满想象力与幽默的电影,是一本亲子教科书。有关于家庭关系的探讨,有父亲对孩子无私的爱。希望每一个看完这部电影的孩子都能对父亲说句“爸爸您真棒!”。

7、当幸福来敲门

他事业失败带着儿子相依为命。为了儿子的未来,他重新振作,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他始终相信:只要今天够努力,幸福明天就会来临。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们只想到怎么保护自己的孩子,怎么给他更好的条件,这是不够的。更要要教会他们,在山穷水尽的时候,用努力和忍耐去等待柳暗花明。

8、怦然心动

据说这是治理早恋的最佳影片,比你100句道理都管用……片中朱莉爸爸非常循循善诱,告诉朱莉要认识一个人,要观其全貌。反观最近“打断尾椎骨”的爸爸,真的应该看看这片子。

作为一部成长电影,颇具青春期特色;它对孩子和家长都很有教育意义,不论面对挫折还是爱,它都有非常正向的可贵的价值观,堪称早恋教育片。

9、地球上的星星

这部电影通过夸张社会的秩序和学校的规则向观众展现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天赋,都是一个别人无法取代的角色。从影片中就可以看出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点,待我们发现,只有真正走进孩子的心,才能让他们发光。

10、风雨哈佛路

出生在纽约贫民窟的女孩丽兹,父母酗酒吸毒,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贫穷的丽兹流浪在城市的角落,从小就开始承受着生活的苦难。

随着成长,丽兹发觉,只有读书成才方能改变自身命运,走出泥潭般的现况。她从老师那里争取到一张试卷,漂亮的完成答卷,争取到了读书的机会。从现在起,丽兹在漫漫的求学路上开始了征程。她千方百计申请哈佛的全额奖学金,面试时候连一件像样的衣服也没有。然而,贫困并没有止住丽兹前进的决心,在她的人生里面,从不退缩的奋斗是永恒主题。

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却是最好的出路。风雨哈佛路叙述的是一个真实、努力女孩的人生经历、一段自强不息昂扬奋斗的生命历程,传递给人的除了心灵的震撼,还有深深的感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