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我这些年的各种缺点

  我觉得有必要在大学时回顾一下之前性格的缺点。我没有写作经验,所以只是写给自己看看,算是总结吧。

  我家在甘肃农村,比较贫困的,应该就是这种环境造成我有些自卑的心理,我总感觉自己做不好事情,把一切都搞砸。我很少独自完成任务,刚上大学都不敢怎么出去,一方面自己知道那点家底和别人不能比,一方面怕自己迷路。我真的太怂了,以前有个人路上晕倒了,我骑着自行车路过,我那一刻我就想,这别人不救他,我救他是不是别人会笑我傻,然后我又想怎么救人,万一救人方式不对路两边的人是不是会怎样看我,犹豫了大概几秒吧,旁边一个老大爷赶快跑来救他,我也就走了,这时候我快迟到了,也就没有多想,但是这件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大概有那么半年都在想我为什么没有胆量救他,我到底怕啥。反正后来就一直安慰自己说我那时候要迟到了,还有就是有人已经救助他了,但我知道我就是太怂了。

  我后来独自做点事情都要心里想着

“通,你如果不做就是不敢做!”就这样参加比赛,竞赛啥的。我感觉这种心理成为我最大的危机了。

  不自信是我很大的缺点 ,我无论说话还是发消息都不用肯定语气 ,全是“我感觉”、“可能”、“应该是这样”……我都不怎么许诺过啥,如果别人要我帮忙我尽量想着推掉吧,我可能就搞砸了。我只有考虑到万无一失了才会答应,一般我说“我尽量完成这事”差不多就有九成把握了,但我潜意识就不允许我说“好,包在我身上”这样语气的词语。

  我不怎么会拒绝别人请求,一方面别人一说自己困难我就同情心泛滥了(可能因为我一直胆小,所以同情心相应就强了),一方面我不太敢面对别人被拒绝的那种眼神。我就这样把自己搞得天天好烦。

  如果说以上的缺点还不至于麻烦到别人,这敏感的性格我觉得就很烦人了。我很难相信别人,其实我连自己也不是很相信。所以就容易怀疑周围的人和事,比如做一道题吧,我做的和好多同学答案不一样,我第一想法就是我没错,他们都错了,其实写这个的时候感觉挺搞笑的,但是的确那一刻我是毫不怀疑自己答案的正确性的。

  我的这些缺点我也有尝试改过,但是连王者荣耀都戒了一年才戒掉的人怎么能改掉这些性格呢。我也不知道为啥我满嘴这么消极的话,我也想做个自信的,有气质的男生,毕竟都快二十了连恋爱没谈过一次。搞笑的是我每次给别人抱怨完各种生活的不好 ,我都要鼓励一下听众,也不知道是怕他们不爱和我聊天了还是其他原因,就是习惯性如此。

  我有时候很讨厌自己的,快二十岁的人没打过架,人家都有的叛逆啥的我都没有过,别人都好歹见面吹吹牛,我都不会吹牛。就只能在书中消磨时间。每天看书,下棋就是我的理想生活了。漫威的那种超级英雄梦我也有,英雄救美那种想法也曾有,拼命学习当个学霸这念头也不是没有,但是(又是“但是”!)听完歌,睡完觉就没了,有时候也想这么平平凡凡过一辈子也就算了。但我好像像那比利战争中的比利一样总是有着好多人格,不允许我成为一个平庸的人。

  大学上了快一年没有学到多少,连逃课都没有学会,每次不去的时候都被抓,我这人是不是没救了啊?

  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