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孩子

我出生于10月的尾巴,在秋冬交替之际,而我,却是夏天的孩子。

你会喜欢夏天吗?

接近40度的阳光,轰隆隆地雷声,迅猛倾倒的大雨,20度的空调,整箱的冰淇淋,和香甜的芒果。

夏天的的脉搏总是那么强劲有力,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要么在户外玩耍热到发疯,要么盘腿坐在空调房里的地板上,一勺接一勺地挖着西瓜。

满眼都是发亮的绿色,晃得耀眼的阳光,湛蓝得一层不染的天空。

冷和热的交替刺激身上的每一个细胞的神经,爱就痴狂,不爱就冷落,像夏至的暴雨,没有预兆,发泄过后决不拖泥带水。乌云散去阳光又一如既往地出现,只有地上遗留的水渍告诉我一场大雨曾来过。

香甜的芒果一颗颗饱满多汁,挂在芒果树上摇摇欲坠。芒果是我的毒药,闻到它的气味如同吸毒者一般高兴得手舞足蹈。

你还记得《初恋那件小事》吗?小水替妈妈出门买东西,走在马路边上喜欢的学长怀抱着一只猫咪从芒果树上跳了下来。把一簇芒果递到小水面前问她吃芒果吗。

小水的爱情正像那簇青涩的芒果一样,慢慢成熟散发着迷人的香甜。

我喜欢夏天,喜欢电影里的夏天。

穿着校服的少男少女,在下课铃的钟声想起之后,便像鸟儿一般骑车自行车冲出校门。张仕壕骑车自行车追着孟克柔疾驰过几个条街道,柯景腾慵懒地跨上精诚中学的书包骑着脚踏车飞快地驶过彰化的巷子。

青春二字似乎和夏天总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恋爱也总在夏天里悄悄发生。

拉上闺蜜去操场散步,其实只是想偷偷地看一眼喜欢的男生穿球服打球的样子。看着他头发丝上挂着的汗水,被阳光晒成小麦色的肌肤因为有汗水的关系更显得有活力。

给喜欢的男生送水这种事呀,在现实生活中极少的发生。少女们都喜欢将心事写在漂亮的笔记本里:他今天跟我借橡皮了;他今天用笔措了我的后背让我把英语试卷借他抄;上数学课他又睡着了,突然发现他的睫毛怎么这么长,他好像睡得不太安稳,做什么梦了吗?睫毛扑闪扑闪地颤动呢......

夏天啊,正午时分基本不会出门。燥热天气让人昏昏欲睡,放下帏帐,穿着吊带和短裤躺在凉席上摆大字,风扇对着自己吹,白色的帏帐被风扇吹得气鼓鼓的。

没有设定闹钟醒来,有时候一觉醒来神清气爽,有的时候醒来便是黄昏,像被世界遗弃掉的孩子,呆呆坐着不知道身在何处,反而感觉睡得好累好累。

夏天的白日和夜晚像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双胞胎孩子,白日是哥哥活泼又调皮,夜晚是弟弟安静又害羞。

晚饭过后约三俩好友在江边散步,徐徐的江风温柔地向我们投来怀抱,有些调皮地勾起我的发梢。褪去炎热的气温刚刚好,适合户外走走。

滨江道的宵夜摊,刨冰摊座无虚席。人们坐在江边的位置,汗流浃背地吃着烧烤又接着一口冰啤酒,好不惬意。小朋友则要一份香蕉船,将刨冰上的小伞子来回把玩。

我记得我小时候有好多这样的小伞子,小伞子和我在幼儿园得的小红花插在我床头的墙上。原来十几年了它还是那么受欢迎呀。

今年的夏天她踮着脚尖正向我走来,提着她彩色绚丽的小裙子,有阳光在她的裙角跳跃。

我张开双臂准备给她一个用力的拥抱。

你猜猜,今年又会有什么故事要在这个夏天发生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