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 简介

Salesforce是什么

Salesforce是一个功能全面的云平台。它是践行Saas(软件及服务)概念的先驱之一。

Salesforce的核心功能是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系统默认提供大多数CRM需要的功能。

Salesforce也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管理员可以通过设置界面进行自定义配置,开发者可以基于Apex语言、Visualforce框架、Lightning框架等进行二次开发。

Salesforce系统架构

Salesforce系统架构可以用下图来阐述:(图取自Salesforce官方Trailhead)

Salesforce系统架构

从图中可以看出:

  • Salesforce的系统完全架设在云端。这样做的好处是用户只需使用浏览器即可进入系统进行工作和开发
  • Salesforce是基于Metadata(元数据)的系统。系统将服务层和元数据层分离,使得架构灵活,易于扩展
  • Salesforce适用于多平台,为移动办公提供了便利
  • Salesforce提供了API接口,方便开发者对系统进行定制

CRM基本概念

CRM的全称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

Salesforce的核心就是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系统中提供的标准对象、默认操作也是围绕着CRM打造的。

在CRM中,包含了一些术语,它们也被展现在Salesforce中:

  • 客户(Account)
  • 联系人(Contact)
  • 潜在客户(Lead)
  • 业务机会(Opportunity)
  • 个案(Case)

它们之间的关系主要有:

  • 每个客户都有若干联系人
  • 潜在客户有可能转化为客户
  • 每个客户都包含若干业务机会
  • 对于商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可以用个案记录并安排人员解决

Salesforce界面简介

Salesforce的基本界面由以下部分组成:

  • 顶端部分
  • 侧边栏部分
  • 主要内容部分
    其中侧边栏部分包括了一些基本的操作,以及最近浏览的项目。

顶端部分是Salesforce操作的基础。包括:

  • Salesforce的标志,位于左上方
  • 搜索框,用户可以直接在搜索框中查找数据。符合搜索关键字的所有数据,会按照类别分组显示在搜索结果页面中
  • 用户信息菜单,位于上方中间偏右的位置,可以进入用户信息相关界面进行浏览或编辑
  • “设置”链接,可以进入设置主界面。设置主界面也是管理员和开发者定制功能的开始界面
  • 不同软件云的切换菜单,位于右上方,可以切换不同的软件云,比如“销售云”、“服务云”、“市场营销云”等。每一个软件云都是一套预先定制的功能集合,它们共享Salesforce中存储的数据
  • 主菜单,由不同的选项卡组成。点击选项卡可以进入相应对象的主页页面
Salesforce的基本界面顶端

设置界面

Salesforce提供了强大的自定义设置功能,使得管理员不需要懂得编程知识也能很方便地对系统进行自定义配置。

单击主界面右上角的“设置”链接,即可进入“设置”界面。

设置界面

图中由红框圈出来的部分(左侧边栏)就是设置界面的主菜单,所有的设置选项都可以从中进入。

在设置主菜单的上方设有“快速查找/搜索”输入框,管理员可以在此快速找到想要打开的设置项。

在管理员输入的同时,主菜单部分会实时显示搜索结果,一般来说都能很快地找到结果。否则,管理员可以按下回车键,在主菜单右边的主界面会显示更详细的搜索结果。

设置主菜单实时搜索

对象的主页页面

在主菜单上单击代表对象的选项卡,可以进入相应对象的主页页面。对象主页页面的外观如图:

对象的主页页面

对象的主页页面包括:

  • 左侧边栏:列出了最近访问的项目,也可以快速创建新的对象记录
  • 主要内容:包括最近访问的对象列表、报表和工具。最重要的部分是“视图”下拉列表框。每一个视图都是一个相应对象的一览表,用户可以自定义视图,让系统展现符合自己希望的数据一览表

对象的详细信息页面

在对象的一览表中点击相应的对象记录,即可进入该记录的详细信息页面。

对象的详细信息页面

对象的详细信息页面从上往下依次是:

  • 对象的名称和社交网站分享链接
  • Chatter摘要
  • 对象的基本信息:显示了该对象的基本属性
  • 相关列表:对于每一个和该对象有关联的其他对象,都会有一个相关列表,列出了相关联的其他对象的记录。比如在“客户”详细页面的“联系人”相关列表中,可以直接点击联系人的名字进入该“联系人”的详细信息页面

Chatter简介

Chatter是Salesforce系统自带的通讯工具,和社交网络类似,具有留言、发帖、附加文件、@提及用户、跟随用户等功能。

在Chatter中,用户可以建立小组,以便于将涉及同一个话题的用户相互交流。

Chatter用户信息

每个用户在Chatter中都有自己的详细信息页面。

点击主界面右上角用户名字,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我的简档”,即可进入用户的详细信息页面。

进入用户详细信息页面

用户详细信息页面的外观和社交网络类似,有用户的头像、基本信息等,用户也可以对它们进行编辑。

页面右边的部分是最近动态,也有留言板可以直接对用户留言、添加文件或链接等。

在页面的左下角还有“贡献度”。“贡献度”是基于用户在整个Chatter里的活动得出的统计结果,可以作为用户活跃度的一个表现方面。

用户详细信息页面

Chatter用户小组

Chatter中允许用户建立小组,并邀请相关人员加入。

小组分为公用和专用两种。

  • 公用小组:公用小组允许任何人看到小组的动态,并允许任何人加入
  • 专用小组:专用小组是只有成员才可以浏览和进入的小组,加入小组需要经过批准

允许客户

在专用小组中,可以设置是否“允许客户”。

此处对于“客户”的定义是不存在于系统内的用户。

对于设置了“允许客户”的小组,小组成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邀请系统外的人员进入该小组进行交流。

仅限广播

在专用小组中,可以设置是否“仅限广播”。

对于设置了“仅限广播”的小组,仅有小组所有人和管理员才可以创建新帖子。小组成员可以在帖子上留言。

建立小组

在主菜单中点击Chatter选项卡,进入Chatter的主界面。在主界面的左侧边栏点击“小组”,即可进入用户的“我的小组”页面。该页面显示了当前用户加入的小组一览表。

在小组一览表的右上方,点击“新建小组”,即可创建新的小组,并设定小组类型和属性(公用、专用、允许客户、仅限广播等)。

AppExchange 简介

AppExchange是Salesforce提供的一个扩展平台。开发者们可以将自己开发出的扩展软件包放到AppExchange中,供其它的用户下载使用。

进入AppExchange

在主界面的右上方点击下拉菜单,选择AppExchange即可进入AppExchange页面。用户可以搜索、安装软件包。

进入AppExchange

安装软件包

当用户选定了一款软件包之后,点击“Get It Now”按钮,即可将之安装到自己的系统中。

管理安装的软件包

在Salesforce设置界面中,搜索“已安装的软件包”,即可进入系统中已经从AppExchange安装的软件包列表和已卸载的软件包列表。用户可以在此处进行管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