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不确定性的世界,我们能做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1212秋刀鱼

字数:1740  |  建议阅读时间 3.5 分钟


马上要开会了,领导的讲话稿还没写完,就抽时间跟大家聊币圈,这敬业程度真是没谁了。

连着几天的大幅下跌,许多人一夜回到解放前。看着圈里一些人慌里慌张,坐立不安,有些话真是不吐不快。

我替他们急啊。

1. 你在慌什么

害怕自己投入的钱越来越少?

这多正常啊,是投资都有涨跌,而且在币圈投资,那是24小时交易,没有涨跌停之说,跌多少都正常。

那你还担心什么,这么没有担当,当初就不应该踏入币圈啊。

你该好好问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来混币圈,没有人逼迫你非得来,是你自己,看清楚,是你自己非要来的,作为一个成年人,这点担当是最起码的吧。

现在既然来都来了,还有什么可说啊。

要是实在担心的要死,就抽自己几嘴巴子,然后割肉走人,再大骂几声,从此跟币圈拜拜。

毕竟,命才是最重要的。

否则,就老老实实该干嘛干嘛,不要再纠结一时的涨跌。

害怕自己的努力归零?

这也有可能啊。国家取缔,全球性禁止虚拟货币交易,又或者项目方跑路,这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只不过,可能性微乎其微。

第一,趋势是挡不住的,不是以某一国的意志为转移的,闭关是关不住的,取缔是取缔不完的。

第二,不跑路获利更大,提个想法,发个白皮书,轻松募集几亿、几十亿,有什么动机跑路,跑路以后还怎么在区块链的世界里混。

当然,不排除有极端情况发生,只不过概率极低极低。

不过,你还是要小心国内的某些ICO项目。

2. 什么可慌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

况且,币市还是个新事物,还处在婴儿期、成长期,更加的不成熟、不稳健。

所以,与其他成熟的投资市场相比,币市坑也更多,风险也更大。

投资者更是良莠不齐,年轻人占绝对大多数,不少甚至是在读大学生。

这些人的最大特点是风险意识差,抗风险能力弱,并且喜欢冒进,一言不合就梭哈,要么嫩模,要么下地干活。

还有就是,自主意识不够强,容易被意见领袖主导。

但是,他们也有不少优势,一是学习能力强,接受新事物比较快,更容易把握住机会。

还有就是年轻,年轻就意味还有大把的时间和机会,这才是最大的资本啊,所以慌什么,大不了从头再来,我们输的起。

还有,币市风险大,意味着收益很大,今天跌了,账面上赔了几万,明天就可能几个拉升,瞬间赚了几十万。

币圈一月,人间一年。币市暴涨暴跌、大起大落,再正常不过,有什么可慌的。

一个新事物从出生、发展到壮大,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都有一个不断刷新人的观念、不断被人接受的过程。

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是时间的对手,但同时,也都是时间的朋友。

恐龙强大吧,曾经的地球之王,还不是瞬间灰灰湮灭,但地球还在,新的生命孕育,很快又是一片勃勃生机,比之前更加精彩。

区块链也好,数字货币也好,还都是新事物,你要给他时间成长,给他时间长大。

就像我们养一个孩子,你要陪他一起成长,就算有时长的快点,有时长的慢点,又有什么关系的,他迟早还会长大。

而你,又慌什么呢?

3. 我们能做什么

第一,如果你还有闲钱,就买,买,买。

你想啊,如果你认定这是一个趋势,一个机会,大跌你应该高兴才对啊,这样,没上车的就可以有机会上车,上过车的又可以摊低上车成本,多好的事啊。

再说了,人生短短几十年,你能遇到几个能实现财富自由的机会,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根本遇不到,这个世界就是如此残酷。

好不容易遇到个能实现财富自由的机会,况且我们已经上车,高兴还来不及呢,那有空慌张啊。

所以,若此刻你还有子弹没有打完,那就接着打,记得千万不要梭哈,要分批入分批打,打完一枪再换一把。

现在价格这个低,再不开打,就是真傻啦。

第二,如果没米,陪伴就好,什么都不要做。

如果你已经没了子弹,那就什么都不要做,默默地陪伴,等他长大。

你甚至都不需要关注,因为那会耗费你大量的精力。

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割肉离场。

最坏的情况,不就是这些钱都没了吗。那又什么大不了,你又不需要这么钱保命。

这时候,你明白了,为什么让大家用闲钱投资了吧。

用什么样的钱投资,在面对逆境的时候, 你的心态会完全不一样。而心态的影响,对投资来说,恰恰是最致命的。

佛曰,不生不灭,不增不减。我说,不关注,不打扰。

所谓佛系投资,大抵如此。

尽管做到很难,但你要尽量往这个方向努力。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里,你唯一能控制的就是你自己。

此刻,不动,不乱动,不妄动,就是最好的应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时的我,喜欢一个人慢慢品味孤独,正如喜欢用茶杯品味咖啡一样,苦涩里隐隐含着芬芳,并不是孤芳自赏,而是我早已习惯了...
    柳尘微阅读 329评论 0 5
  • 如何改变自己呢,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一颗萌萌的小橙子阅读 123评论 0 0
  • 眨眼间,2017完整的一年又将结束了。一年间发生的事情太多,而真正被自己记住的却也只有那么几件事。 完成了减肥目标...
    壹拾杂集阅读 142评论 0 1
  • 那应该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姐姐五年级,当时忽然周围开始有人开始讨论月经这件事,妈妈应该是和姐姐也提醒过这件事,虽然...
    藤木同学阅读 90评论 0 0
  • 汪琼 题记:对在乎的人与事,拼尽当时的全力,以为会少些遗憾、愧疚,但终是有太多遗憾、太多愧疚。时间也许不是解药,但...
    犟龟汪琼阅读 40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