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靠不靠谱,就看关键时刻!

01

前两天看的一个情感节目,让我重新审视了关于伴侣的选择这个问题。

男嘉宾小胡和女嘉宾小戴,是刚领证一年的夫妻。

谈恋爱时,小戴觉得小胡成熟稳重,对她也挺照顾的。但结婚之后,两个人开始争吵不断。

小胡一直在创业,生意出了问题,失去了收入。小戴希望他去上班,但他就是不愿意为别人打工。

这时,小戴的母亲出车祸去世了,小戴陷入巨大的痛苦之中,她和小胡赶回老家,为母亲处理后事。

小戴希望小胡能够成为家庭的主心骨,出面处理母亲的后事,毕竟小戴的父亲已经年纪大了,而小戴的弟弟还在上学,未经世事。

但哪怕小戴的父亲亲自开口请求,小胡还是拒绝了,早早就回了自己家。

小胡的理由是,家里这么多亲戚,自己出面特别不合适。

而且当时恰逢春节,自己兜里没钱,怕要给亲戚小孩包红包。本来创业失败已经很痛苦了,实在是经济压力过大。

但是,自己的妻子的母亲去世,这对她来说是多么艰难的时刻,而小胡率先考虑的,竟然是自己的面子问题。

诚然,他确实可能经历创业失败,心情郁闷。但怕要给红包,怕站出来要担责,就丢下妻子自己回家,实在是太让人心寒了。

因为这件事,小戴的父亲觉得小胡特别不称职,对他意见很大。

小戴和小胡两个人的感情,也大不如前。

我们之所以反对闪婚,是因为情侣之间要有足够的时间,把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经历一遍,才会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样子。

有些人,没什么大事的时候,对你甜言蜜语,根本不费什么力气。一旦有点大事,需要出钱出力的时候,立马跑得比兔子还快。

这样的男人,根本没法托付终身。毕竟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他根本靠不住。

有的人平时可能缺点很多,但关键时刻能给你托底。

有的人平时对你无微不至,但到了关键时刻就先考虑自己。

但男人靠不靠谱,其实就看关键时刻。

02

小萍和阿帆领证了,我们都有些诧异。

因为他们俩平时吵吵闹闹,分分合合好多次,我们都以为他们迟早要散。

小萍喜欢浪漫,但阿帆比较木讷,过节不知道送礼,也从来不懂得安排什么惊喜。

小萍生气,但也不告诉他为什么生气,就晾着阿帆,让他去猜。

而阿帆,往往等小萍气炸了,才发现她在生气,但仍旧猜不中她究竟为什么生气。

于是,两个人常常别别扭扭的,甚至觉得对方根本不是那个对的人。

但后来,小萍和阿帆的感情遭到了父母的反对,原因是两方家长互相生出了误会。

第一次双方父母见面,小萍的妈妈夸自己的女儿,长得好,学习也好,追的人一大堆。

阿帆妈妈也不甘示弱,说自己儿子有好多白富美喜欢,但他们家都没答应。

小萍妈妈说,是吗?我看他工作也一般啊。

阿帆的妈妈就说,小萍也不怎么样啊,长得没那么好吧,而且还太瘦了,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

小萍妈妈就生气了,对小萍说,你找的什么婆家啊,现在就这么嫌弃你了,绝对不能嫁!

小萍夹在中间,委屈得直哭。她把一切都怪罪在阿帆头上,怪他不够给力。

阿帆什么也没反驳,先是跟自己的妈妈沟通了一番,告诉她不能说这种话。再是亲自上门去安抚丈母娘,让她放心。

费了好多口舌,再费心安排了好几次见面,才算把两个妈的战火平息了,小萍妈才同意他们结婚。

我们听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也特别感慨,虽然小萍常常骂阿帆不懂浪漫、粗心、直男、懒,但遇到大事,他还是会不遗余力地去处理。

换了其他人,可能觉得,你妈不也说我不好了吗?不喜欢拉倒呗。

在结婚这件关键大事上,阿帆至少没有退缩,特别负责任。相比之下,平常的那些小毛病,又算的了什么呢?

小萍对阿帆越发的欣赏。确实,关键时刻他的靠谱,真的很有魅力。

只有在关键时刻,才能看清一个男人。

03

电视剧《欢乐颂》中的樊胜美,因为父母重男轻女,处处要她倒贴哥哥,为了跳出底层,过上好的生活,她非常希望能够攀上有钱人。

大学同学王柏川一直追求她,但樊胜美看不上他自己开个小公司,没什么经济实力,一直没答应他。

而曲筱绡的哥哥曲连杰是个花花公子,他对樊胜美只是想泡一泡。不明真相的樊胜美却对他的邀约来者不拒。

这时,樊胜美的哥哥出事了,他打架伤人,对方索取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樊胜美的妈妈一味向她求救。

樊胜美的哥哥为了自己,把父母和孩子都送上火车去投靠樊胜美。连日奔波的樊父突发脑溢血住院,樊胜美更是陷入绝境。

樊胜美打电话给以前自己交际过的老总借钱,但没人愿意理她这个烂摊子。曲连杰更是假装自己不在上海,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

只有王柏川,一直托人关注樊家的情况,拜托樊胜美的朋友关照她,后来更是帮忙把樊父樊母送回老家。

也许,王柏川能力不是很强,家境也不如曲连杰。但关键时刻,他的担当显得十分可贵。

正是因为这一事件,樊胜美才深受感动,明白了自己平时应酬的男人根本就不靠谱。

有的人送你一个名牌包包,只是换你一场欢愉,这对他来说根本就是九牛一毛。但你真遇到难事,他又得不到好处,根本就不会为你出钱出力。

而有的人,平时给不了你奢侈的生活,但你真遇到大事,他会竭尽全力不计付出。

婚姻很长,谁也难免遇到几个大坎,一定要嫁给那个关键时刻靠谱的人。

锦上添花的人很多,但雪中送炭的人很少

找一个愿意陪你度过寒冬的男人,比什么都重要。


作者:漫漫Chan,富书签约作者,有书专栏作者。我喜欢你,如鲸向海,似鸟投林,欢迎关注简书:漫漫Cha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兰州,甘肃省省会,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
    雪雪姑娘阅读 890评论 0 0
  • 正式把生活改成生存,现在还是生存的阶段,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也就是高效利用时间,借鉴别人的方法,来让自己的专业变得...
    放牛的小孩阅读 154评论 0 0
  • 很高兴获得第一次做银行家的机会,而且还带领7位老玩家(5个银行家+2个二次玩家),感谢大家给我机会锻炼。 过程感知...
    街桷哪娚亻阅读 289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