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让你既能泡妞又能装逼的英剧

终于在写完日剧集和负能量电影集之后,我又来倒腾英剧了。微博上流传甚广的一句话说:看英剧的瞧不起看美剧的,看美剧的瞧不起看日剧的,看日剧的瞧不起看韩剧的,看韩剧的瞧不起看台剧的。虽然事实不尽然(毕竟我是什么都看的杂食人种),但可以看出来英剧在几个地域剧之间还能名列前茅了,不过这也不并让人惊讶,昨天我跟一个经常看美剧的女性朋友说:“我给你安利一个英剧。”不过是刚开口,她就回绝我说:“不不不,英剧的话,我根本没有那个耐心看下去。”可见能看得下去英剧的人并不是随便就能捞的到的。然而既然你点开了这篇文章,那你对英剧应该还是蛮有感兴趣。在我看来,英剧有两大好处,一是卖腐。要把妹,先装GAY。还是有很多妹子喜欢看英剧的,所以我在标题上说,能泡妞的英剧。第二个好处就是伦敦腔,不过这个好处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就是喜欢美剧的油腔滑调,那我也不好拦着你去看破产姐妹和生活大爆炸了。然而伦敦腔对我来说的诱惑力简直是无穷的,再加上英剧相对来说较为严谨的剧情,简直是茶余饭后,居家必备的装逼利器。

既然这样,话不多说,下面我抛砖引玉,写了9部入门级的或是人气比较高的英剧,或有不当之处,跟我有不同观点的请在评论里告知,反正我也不会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神探夏洛克》

当前进度:3季/每季3集,第四季2016年春季开拍

好吧我也免不了要推这部剧,我知道你们都看过!但是既然标题上有英剧,内容里却没有这部的话,那这篇文章简直就没有意义了嘛!主演卷福,小自由,莫娘和魔法特也靠此剧在全球圈了一批死忠粉(好吧魔法特到底是圈粉还是拉仇恨我们按下不提)。只是看夏洛克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毕竟追剧的小金鱼们都是做好了有生之年也不一定能追到结尾的准备了,呵呵呵呵呵。

2、《黑镜》


当前进度:2季/每季3集,第三季回归时间待定。

喜欢黑色幽默和讽刺的宝宝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部剧。每集都是一个故事,虽然互相不相关,但都从科技进步的角度,暴露了各种人性的丧失。但你看到一半觉得剧情没进展的时候,不要着急,可能再过几分钟,剧情就会突然变得丧心病狂,无法直视。(我真的没有夸张,看完第一集你就明白我的苦心了)。

——————————————————————————————————————————————————————————————

2016.10.27更新

如大家所知,黑镜第三季更新了,感谢字幕组,一次性看完了6集,第三季与前两季不同,首先集数从3集直接变成了6集,出片也是一次性6集全出,不用再一点点养肥了,喜欢黑镜的快去过把瘾。

3、《9号秘事》


当前进度:2季/每季6集

跟《黑镜》一样,每个故事都是独立的,每集一个故事,全剧也都是弥漫着黑色幽默的气息。关于这个片名,这个数字“9”,其实没有任何意义,主创解释是:随口起的,因为读起来顺口。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一集特别请来了卓别林的孙女来出演,相信不会令各位失望,一集片长虽然有30分钟,但前25分钟几乎都在铺垫,所有的反转都在最后五分钟,所以大家不要快进!不要快进!不要快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唐顿庄园》


当前进度:6季/每季8集。已完结。

该剧从2010年第一季开播,到今年2015年第六季完结,走过风风雨雨的5年。犹记得2010年9月份我初入大学,就是这部《唐顿庄园》让我对英式英语如痴如狂,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的被那时候还有点胖胖的大表哥圈粉了。剧情的背景设定在1910年代英王乔治五世在位时期,该剧凭着对细节的尊重,对人物选角的把持,对台词的苛刻,且有奥斯卡金牌编剧Julian Fellowes加入,从剧情,台词和演员到服饰和道具,各方面都可圈可点,真可谓英国古典剧的典范。

5、《布莱切利四人组》


当前进度:2季/第一季3集,第二季4集

前段时间看到微博上有人安利《布莱切利四人组》,我的内心顿时波涛汹涌,因为我曾经也给身边的人安利这部剧,然而可能我的安利能力有限,并没有太多人放在心上,我的安利之心也就渐渐冷却了。如今既然要写英剧,这部当然必不可少了!四个女主各有个性,每个人都自带不同的天赋加点,一开始她们都在二战期间担任密码分析员,二战结束后,各自成家(也有没成家一直单着的),但是她们果然还是抑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于是,又重新出山了。

5、《远大前程》


当前进度:3集,已完结。

没错没错,就是狄更斯的那部《远大前程》(什么《远大前程》、《孤星血泪》各种翻译,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这不,BBC又翻拍了一遍,据说这是为狄更斯诞辰200周年准备的献礼片。无论你看没看过原著,这部都是值得一看的,看过小说的,可以跟原著有个对比,没看过小说了,那太好了,看完这部BBC献礼片之后你就不用再去啃原著了。该剧拍的很阴森和压抑,甚至在拍摄萨提斯庄园的时候,还有些恐怖。

6、《复生》


当前进度:2季/第一季3集,第二季6集。未完结,但暂无第三季回归消息。

如果说很多英剧在隐隐约约的卖腐,那好吧,这部英剧已经直接基情了,当我看到男一号和男二号毫无预兆的接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虽然是丧尸片,却跟美国的丧尸片完全不同,英国的丧尸都自带了腐国的天赋技能,不仅仅可以恋爱,还可以搅基。片子的设定很创新,发生丧尸灾变之后,人类利用先进的医学技术,发现了可以改变丧尸的办法,使他们可以恢复人的意识,接受治疗之后的丧尸患者,剧中称这些人为PDS(Partially Deceased Syndrome,部分死亡综合征患者),这些PDS,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但是事情并不会这么简单,刚回来的PDS不受到同乡人的接受,矛盾一触即发......

7、《神秘博士》


当前进度:共9季/第9季拍摄中。

这部被吉尼斯列为世界上最长的科幻电视系列剧,也被列入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科幻电视系列剧,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长寿剧,该剧首播时间在1963年,如今已经2015年,真可谓经久未衰,反而越发受欢迎了。剧中的博士一共由13名演员扮演,虽然是同一个博士,但却是不同的角色,每一代博士的更换,在剧中被设定为博士的重生,不同的博士有不同的性格和面貌,博士通过时间机器在时空中旅行,在不同的时空扬善除恶。该剧在英剧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8、《梅林传奇》


当前进度:5季/每季13集,已完结。

混英剧圈的人都不会陌生的一个剧,应该都被梅林,亚瑟,滚娘这些词刷过屏吧。简言之,这是一部魔幻剧,呃,也可以说是英国的古代传说剧吧,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传说,就像中国的夸父追日啊精卫填海啊这种,梅林大师和亚瑟王也是英国著名的民间传说。该剧获得了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中的最佳视觉效果奖,说明特效还是不止五毛钱的。对于圆桌骑士,亚瑟王,女巫感兴趣的,这是一部不可错过的英剧。

9、《殊途同归》


当前进度:2季/第一季6集,第二季更新至第10集。

这剧的原名叫做《Accused》,意为被告,因为这是一部描写各种被告们的故事的剧集。但是我觉得中文名翻译的相当好,其中各种意义大家自己看剧自己感受,有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觉。跟很多英剧一样,这部剧也是每集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互相不衔接。主角都是平常生活中的小人物,比如老师,司机,水管工等等,但通过这些小人物的命运,刻画出了人性和法律之间的矛盾,豆瓣评分9.2,这样的分数不可多得,大家掂量着看。

10、《福斯特医生》


当前进度:1季/5集,已完结。

BBC出品,质量保证。女主即为福斯特医生,她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圆满的家庭,可爱的孩子。但是某一天,她在自己丈夫的车上发现了一根金色的头发,开始怀疑丈夫出轨(女主自己是棕色头发)。女主怀疑周围各种有着金色头发的女性,孩子学习的女老师,隔壁的金发女邻居,来自己诊所的金发美女病人,这一切让福斯特无法专心工作,于是她开始展开调查,却发现了一系列令人痛心的真相。经过一番挣扎,最终女主作出了不妥协的抉择。

11、《秘密》


当前进度:1季/3集,已完结。

叫秘密的电视剧和电影很多,但题材最棒的果然还是2016年出的这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上过报纸,当时轰动一时。讲述了2对家庭,A家庭的丈夫与B家庭的妻子分别出轨对方,于是两人合谋,把自己的丈夫和妻子杀掉,并且伪装成自杀的样子,非常压抑,非常好看。

12、《无人生还》


当前进度:1季/3集,已完结。

BBC推出的纪念阿加莎诞辰125周年的剧,总共3集,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了一帮子人被邀请到一个小岛,主人却迟迟不出现,但是每天都死一个人,大家人心惶惶,开始互相怀疑,拉帮结派。我在片子里学会了一句骂人的话,超棒:“You really are a first-class,five-stars,solid gold fucking moron.”-----“你真是一个一级,五星,纯金的白痴!”

13、《维多利亚》


当前进度:1季/8集,已完结。

讲述了维多利亚女王从继位之前的童年时期,到继位、到结婚、到生子的一系列变故,及维多利亚女王本人在这些变故中慢慢变的强大的故事。维多利亚和德国王子lord Albert的传奇爱情一度被传为佳话,但在当时的大英帝国,大臣和民众都不希望女王嫁给一个德国人,他们的婚姻动摇了政府的威信,维多利亚在怀孕期间甚至遭到刺杀。整部剧的服装、道具、台词都很精美。唯一需要吐槽的地方是,整个皇宫为什么只有一个大厨?黑人问号脸。

推荐就到这里,希望简书的英剧迷不要觉得我关公面前耍大刀了。延续之前的规矩,有其他推荐的英剧请各位大大写在评论里,就酱。简叔说我的更新频率有点低,那么我就努努力,这个月准备再给大家写个灾难片(末日片)合集,不造有没有人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