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000

“喂,0802,醒醒!醒醒!”刘医生边做急救处理,边呼唤着0802。只见0802躺在病床上的手,紧紧的抓住床单,和脸上看似昏迷的表情很违和。刘医生立刻回顾了今晚发生的事情,理不出头绪,却又隐隐有点思路。“不管了,先试试!”他这么想到。

“琴护士,洗胃这边我来处理,你先去0808那儿帮下琵护士,那边情况危急!”

“可是……可是……”琴护士有点支支吾吾,眼睛的余光始终死死盯着0802的面色。

这让刘医生稍微确认了自己的猜想,“快去!0808要是救不过来你担当的起吗!”刘医生略带怒气的斥道。

“好……那我这就去,0802……要是这边有什么需要处理,刘医生您随时拨内线。”放下了洗胃设备,琴护士蹒跚着走了出去,刘医生看在眼里,内心已经无比交集。

急救室门关上了,刘医生一步跨向洗胃机,打开开关,拿起设备瞬移步到0802身边,刚想开始处理,一只有力的手扣住了他的手腕,刘医生一惊。

“你这是干嘛!”

“没用的,来不及了……”

“果然,都是装的,这会儿说话这么流利了。

“小刘,这当口,您就甭消遣我了。”

“是琴护士?”

“还有琵护士,或者……也叫琶护士?”

“她又犯病了?”

“看来小刘医生都知道啊。那琴护士和瑟护士的事儿你也?”

“嗯,都知道,来之前仔细查阅过你们的资料,包括职员的资料……TMD,这省属三一四医院没个正常人!”

“你知……知道就好……”

“你少说话,还是试下吧,我技术很好,万一救回来了呢?”

“我也学……学医的,我清楚……自己的状况”0802说话开始有点费劲儿了。

“长……长话短说,2小时前我的消息你解读出来了?”

“嗯呐,不过装不装都是你一句话的事儿,精神病的都说自己没病,你懂的。”

“呵……咳!”想要轻笑的0802,又不禁咳出了口血,还是黑的。

“到底怎么回事?!”

“传言是真的……”

“哪个?”

“小刘,你这么聪明,就别……别让濒死之人说……说这么多话行吗?”

“那好,我来理理。第一,这个医院没几个正常人;第二,有人要杀我们;第三,琵护士和琴护士对你下手了,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做的。是这样吗?”

“都对了一半。”

“怎么说?”

“第一,院里没正常人;第二,只有你是目标;第三,提示,你口袋了那个,琵护士顺手牵羊利用了一次,琴护士是刚才洗胃前下毒的。还有,听说,0804要剪短发?”

“你怎么知道!”似乎并没有在意0802说自己也不正常这件事儿,刘医生只是比较关注为何从未踏出病房的0802知道0804病房的细节。

“琵护士来的时候说的,她口袋里有剪刀,不过……不知道口袋角的红色,是不是以前的了……”

“剪刀……刀?!”喃喃自语的刘医生猛然一震,“不好!”

“看来今……今晚事儿挺多哈……月黑……月黑风高夜啊,不知什么时候天明。”

“你,真的不想搏一下自己的小命?”

“小刘,我这人,蛮轴的,我清楚自己的方向,你去吧,这里……留给我一人就好。”

眼看着刘医生还要说些什么,这时候内线响了,“什么事儿!”刘医生被这一晚折腾的够呛,也是有点急了。

“刘……刘医生,我是琵护士,0808这边……”

“你控制住,出问题拿你是问!我这就去!”

“0808一直重复着海淀路314号,还说……”

“不该你知道的别问,我这就去,稳住0808!”

电话那头,琵护士脸色有点沉,“该死的,这时候了口风还这么紧”边说边下意识的咬着手指甲,“琴护士,你去看下0803和0804,今晚把计划都打乱了。”

“那……”刘医生已经站在了门口,回头歉意的希望0802能说点什么留住自己。

“去吧,去吧!小刘大夫啥时候这么磨叽了!30年后,老子还是一条好汉,啊哈哈……咳咳咳”

不忍看0802是不是又咳出了黑血,刘医生快步走出了急救室。

“没想到,才来了5个月,月色还没看够,就要去了,好想……好想再喝一次下……午……”话没说完,急救室的门就关上了。

夜,还是那么静,急救室的灯光,有点暗……

……

0802刚才躺着的那张病床上,突然空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