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的滋味

暗恋的滋味,酸酸的


      暗恋一个人是怎样的滋味?暗恋一个人的滋味是酸的。

     小狼曾暗恋一个女孩,女孩是他的高中同学。女孩性格外向,活泼开朗,积极乐观而又心地善良。女孩的名字叫做悦儿,她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一双水汪汪、亮晶晶的大眼睛。她的身材婀娜多姿,无论什么样的服装穿在她的身上都遮挡不住她的青春活力。此外,悦儿还是一个好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老师们也十分喜爱她。

     小狼很幸运的和悦儿成了同桌,在与悦儿的接触过程中小狼也不清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那个乐观美丽的女孩。或许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被悦儿安慰,在小狼做题烦躁时被悦儿指导,在小狼无聊时被悦儿强行灌输笑话等学生的日常所感染。小狼开始越来越在意悦儿,也越来越关心悦儿。

     在意的多了,关心的多了,烦心事也多了。小狼发现乐观开朗的悦儿人缘很好,他不在乎悦儿的闺蜜多,却十分在意悦儿的异性朋友多。当小狼看到悦儿与其他男生有说有笑,欢快打闹的时候,他的内心满是电闪雷鸣。后来,连课堂上男老师对悦儿的夸赞与表扬,课堂上男老师与悦儿的愉快互动在小狼感受起来都很不是滋味。其实,小狼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自私,但是他还是不希望其他人抢走那个他自认为属于自己的悦儿。

   小狼无法掌控别人,悦儿也有着她的自由,所以当小狼无可奈何的看着悦儿用与自己互动时的笑脸与其他男生互动时,他的内心似乎打破了什么瓶子,只觉得内心十分的不是滋味。所以,暗恋的是滋味,像是陈醋,酸酸的。


暗恋的滋味,甜甜的


     暗恋一个人是怎样的滋味?暗恋一个人的滋味是甜的

     小狼和暗恋的女孩有过很多的互动与交流。小狼特别喜欢与他暗恋的女孩聊天与接触,平时木讷不善言谈的小狼在自己暗恋的人面前总是有讲不完的话,而一旦他暗恋的女孩开心的和他交谈时他就会感到无比的快乐与舒畅。小狼暗恋的女孩主动与小狼说话,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小狼都能够开心一整天。小狼暗恋的女孩为小狼做任意一件事,哪怕是一件在女孩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令小狼激动感恩一整天。例如,在炎炎夏日,小狼暗恋的女孩为他买了一瓶清凉的矿泉水。当然了,小狼为他暗恋的女孩做些什么事的时候,小狼的内心也会感觉倍爽,价值感和存在感在他心中油然而生。例如,他在暗恋的女孩忧伤时给她讲笑话,在她过生日的时候送她一份他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这些时候,小狼的心情总是愉快的,欢乐的。

     所以,暗恋的是滋味,像是蜜糖,甜甜的。


暗恋的滋味,苦苦的


     暗恋一个人是怎样的滋味?暗恋一个人的滋味是苦的。

     小狼暗恋着雪儿。雪儿是个内向文静而又漂亮的女孩,她的皮肤白皙细腻,她的身材曼妙纤细,她的短发俏皮却不失端庄。小狼与雪儿身处一个特殊的环境,在那个环境中他们被等级划分,他们不允许有过多的亲密接触,他们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岗位,住在同一栋楼的不同楼层。

     熟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尤其是在一个女人多的群体中,江湖更是无比险恶。女人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玩弄心机比起男人之间的争权夺势似乎显得更加过犹不及。在小圈子林立的女生队伍中雪儿的与世无争,隐忍谦让令小狼眼前一亮,逐渐的小狼开始关注起那个安静而又美丽的姑娘。

     从此,雪儿的音容笑貌深深地印在了小狼的脑子里。在共同活动时,小狼总是情不自禁的在人群中寻找雪儿的身影,找到了觉得心安,找不到会感到失落。看到雪儿孤单一个人的时候,小狼很想去陪她,可是很多时候却不方便接近她,因此小狼常常感到无可奈何。发现雪儿有心事或心情不好,小狼的内心也倍感失落。

     尽管小狼每天都会都会见到雪儿,但是在小狼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他还是会无比的想念雪儿,恨不得在梦里也能见到雪儿。喜欢一个人,很喜欢一个人,却不能让她知道,却只能远远的注视着他,却只能默默的在心里祝福她,希望她知道,也害怕她知道,又害怕她不知道,更害怕她知道却装作不知道。

     所以,暗恋的是滋味,像是苦咖啡,苦苦的。


暗恋的滋味,辣辣的


      暗恋一个人是怎样的滋味?暗恋一个人的滋味是辣的。

   曾经有个女孩暗恋小狼,小狼能够感受到,可是小狼不愿说破。女孩是个坚强乐观的北方姑娘,女孩也挺优秀的,可是优秀的她却总是对小狼说她认为小狼更优秀。她总是默默的为小狼做许多事,早晨上学的时候为小狼带早餐或酸奶;小狼过生日的时候送小狼她花费了许多个夜晚亲手制作的一千支千纸鹤;天冷了送小狼毛绒绒的手套;天热了争着抢着给小狼买冰淇淋;发现小狼的成绩取得一点进步就忙着要请小狼吃饭庆祝;女孩对小狼的好,小狼心里都感受得到。但是,小狼并不想女孩对他那样好,因为,那样他会觉得自己对她充满愧疚。可是,女孩的态度是她只想对他好,她对他好,与他无关。小狼了解到女孩的这一想法时好像被呛到了,他的内心也曾有过类似的想法。他那类似的想法对应的是他暗恋的女孩,他常常在心里想:“我最最喜爱的女孩啊,请让我对你好,只要你好,我怎样都无所谓哪怕我不好。”

     可是,现实是暗恋小狼的女孩令小狼很无奈,小狼对他暗恋女孩的好也会令他暗恋的女孩不舒服。暗恋,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呛的人想哭呢?好辣,辣的人只想掉眼泪,想哭却哭不出来。

     所以,暗恋的是滋味,像是辣椒,辣辣的。

    暗恋的滋味,其实包含了酸甜苦辣。暗恋,带给人欢笑与泪水,偶尔留给人甜蜜的滋味外更多的是辛酸与苦涩。可是,即便如此,人们还是愿意品味在其中,无法自拔。

         暗恋,如鱼饮水,滋味自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可否质点 图片|网络 暗恋,是件最正常不过的事儿。试问谁的青春里没有个让人“怦然心动”的男孩女孩…… 我是一个...
    可否质点阅读 528评论 14 10
  • 01 你,还记得当年暗恋时的那份悸动吗? 《初恋这件小事》这部电影,我看了不下五遍,电影讲述的是一个丑小鸭般的普通...
    顾栖迟阅读 691评论 2 8
  •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天,子风尝到了恋爱的滋味,虽说只是单恋,那个女生也许或者可能都没察觉到他喜欢她,与她...
    全世界_1357阅读 167评论 0 0
  • 第一次知道暗恋这件事,是初二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姑娘。学习成绩总是在前三名徘徊,...
    茶诗花阅读 693评论 0 21
  • 那年,岁月在让我遇见你之后,明白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张今生难忘的脸。 那年,我们如此近,似乎呼吸着同样的空气,体味着...
    视觉湿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