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不遂人愿,我们自己遂!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前两天一直很激动,因为高考成绩马上就要出来了。我之所以很关心这件事,是因为我特别要好的一个朋友今年高考,对待这件事情,我真的是比自己去年高考还要上心。

       我们之前的联系中,我所知道的一些消息都是她在各个模拟考试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年级排名很靠前。而且这是她第二次参加高考,心态完全都没有问题,她也非常努力,很有目的,能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上哪所学校、哪个专业,整个人呈现的样子,完全是一种轻松拿下985的感觉。

       所以,我一直都很相信她可以上名校,选喜欢的专业。

       成绩还没出来之前,她报考北京师范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就通过了,群里的小伙伴们都很为她高兴。我还和她商量好了,如果她的成绩可以上北师大,就来北京,她也很乐意。

2.

       可是,天不遂人愿。查了成绩之后,她的分并不够,所以不能去北师大。所有同学都在安慰她,但是,我没有。

       因为我不敢,之前描绘的美好的场景突然就没有了,愿望落空的感觉太难受了。

       这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来让她不难过,我挺害怕她难过的。我不知道,是一碗鸡汤管用,还是一碗响亮的醒酒汤管用。

       我看过那么多鸡汤,那么多打脸文,这个时候我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好没用。关键是说什么都是无用的,说什么都比不过一个高分啊。

3.

       而且,我知道,此时此刻,一句“没关系,你已经很努力了”是最无耻的,凭什么就这么轻易地否定了你一年的努力。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那么多比你优秀的人的努力程度超过了你,你没有竭尽全力,所以看起来很费力。

       什么爱的亲亲抱抱,都是废话。我也不想管你,你需要的是自己痊愈,真正的想清楚,然后头脑清醒的报考一个学校,选择一个专业,踏踏实实开始四年的大学生活。

       虽然我并不知道如何安慰别人,但是我相信如果别人知道有人比他还惨,但是仍然愿意改变,这就算是对他最好的安慰了吧!

       那么,这个比你惨的人应该可以是我!

4.

       虽然在高考这件事上,我是比你幸运,我眼光不高,所以可以很容易报考一个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但是,大学是一个远比高考还要难太多的考试。我才大一,我并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还会难到哪里去,但以我目前所经历过的这些事情,我确实相信它真的很难。具体有多难,需要你自己体会。

       我本来是不想告诉你我把自己的生活过成了一个什么糟糕的样子,但是我想说给你听,让你知道过去的事情都是小事,也希望为你的大学生活作为反面教材。

       不知不觉间,太多的懒惰和对自己的食言,让我长成了一个对自己都不信任的人,熬夜看手机,健忘,挂科挂到麻木,缺考,记不起上课时间,还有涨势迅猛的体重,于是我就变成了大家眼里的那个“你心真大”的姑娘。

5.

       我在想,我怎么长成了一个这么不靠谱的人,为什么对什么都不认真。我也从不去想我有什么优点,因为想不起来。我每天反思,每天责怪自己,每天都不改变,因此,我变成了一个讨厌又自卑敏感的人,我一点都不喜欢自己。

       生活就是这样,否极泰来嘛!有时日子过得太绝望了,就会出现转机的。我有在尝试一点点改变,我让友好的舍友们带我复习,我也知道有些事情还是得在乎的,我在培养良好的习惯,比如说:熬夜熬到更晚(有事做)。尝试给自己列计划,尽管总是失败。还有好多……




       亲爱的姑娘,一切不好的事情都会过去的,你要相信前面还有更艰难的事情,生活就没有轻松,所以过去的都不是事儿。

       我们都要离开舒适区,都要努力变成更好的人。以后的苦日子还多着呢,但是你不往前走,怎么会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呢,也许再走一步,生活就甜了呢!

       我们和别人不一样,所以我们一定要都成为潇洒、独立又自由的女战士,有钱花,有酒喝,有人爱,还能保护我们爱的人。

       桃花马上威风凛凛,乱血飞溅石榴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