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居然该死的甜美

第一章:下凡历劫

  仙气缭绕之中的宫殿若隐若现,金黄色的琉璃瓦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辉,不知何处传来的乐声悠扬而动听……一片歌舞升平的祥和模样。

  五百年一次的蟠桃盛会,本该是众仙放松欢乐的时间,然而此情此景在沈温瑜看来却是没有什么心情去欣赏的,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在蟠桃盛会上被殿前神将押送着下凡历劫的神仙。

  “上神,您是自己下去呢?还是需要我们送您一程?”二位神将客客气气的,倒不失做为神仙的风度。

  沈温瑜冲着两位挤出一丝无奈的笑容,却是没有回应什么,而是回眸久久地凝神看着南天门,心中有些复杂。

  在那缭绕的仙气之中,忽然出现一抹黑影,沈温瑜定了定眼神,便见黑影越来越近……直至终于看清来人。

  那人高高绾着冠发,长若流水的发丝服帖顺在背后,微仰着头,身材修长,瘦而不弱,一副冷傲和不可侵犯的威严模样。

  这个人沈温瑜是认识的,不,不只是认识,应该是熟到不能够再熟了。

  “天命神君!”沈温瑜冲着缓慢而至的人儿笑嘻嘻地挥了挥手,仿佛刚才受到惩罚的事情已经忘到了九霄云外一般。

  而天命神君对于某人的热情却是嗤之以鼻,那张冷脸之上除了不屑便再无其他。

  这样的神情,沈温瑜见得多了,所以早就习惯了。他依旧继续刚才的话题寒暄着:“天命神君这是过来为我饯行的?那我在此谢过了。”

  “太岁星君打碎天庭至尊圣物,当受七世历劫之苦,功德圆满之际方可重归天庭。”天命神君合上书本,那冰块一样的表情总算是有了一丝嘲讽的笑容,“真可怜,没有饯行之人,本尊不过是来执刑的。”

  “唉,咋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你说这话就不怕寒了我的心?”

  “并无交情。”天命神君咬牙切齿道,那表情就像要吃了人一样。

  沈温瑜倏地凑了上去,露出了一抹灿烂的笑容,这样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天命神君直往后退了一步,而某人的手趁机绕了过去,一把环住了天命神君的腰身,意味深长地叮嘱了一句:“梁丘,小心啊。”

  “你……”

  梁丘脸色黑如锅底,他一把推开了面前的沈温瑜,也懒得再同他计较,而是看着两位神将,吩咐道:“时辰已至,执刑!”

  “是。”

  “好好好,不用推我,我自己走,天命神君可不要后悔才好。”

  “哼。”某人表示非常不屑一顾,没有他这个灾星在,此后生活必然顺风顺水。

  “得了,人间不过弹指一挥间,咋们之间的帐,可没有那么容易算清。”

  沈温瑜登上栏杆,回眸冲着天命神君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而后便纵身一跃。

  天命神君几步上前,看着渐渐离自己远去的沈温瑜,囔囔自语一句:“有我在,你回不来的……”

清风疏落

新文首发,开心!

下载App,优惠看好书 »

进入章评(9) »

第二章:情之所钟,仇深似海(1)

  然而下一刻,他却看到沈温瑜挥了挥自己的手,那手中锦囊实在眼熟得紧,他将锦囊之中的灵丹给放到了嘴里,冲着天命神君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天命神君一摸腰间,这才惊觉方才沈温瑜的手段,那是他的千年灵丹!

  “沈温瑜!”

  ……

  听到下凡历劫四个大字的时候,沈温瑜就已经接受了自己或许将投胎成畜生凄惨一生的情况了,然而现实却是给了他当头一棒。

  他只知道自己的意识开始清晰的时候,浑身就跟被一刀一刀割过一样,钻心的疼痛直让他倒抽了一口冷气。

  鼻尖环绕的除了血腥气还有不知名的臭味,迫得沈温瑜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这是个什么鬼地方……自己居然还有作为神的记忆?

  处于懵逼状态之中的沈温瑜被脑海里面突然出现的陌生声音给拉回了思绪。

  在意识的脑海之中,沈温瑜看到一个大约巴掌大小的人形木偶,残破不堪,岂止是丑陋二字可以形容……但是不知道为何,这么丑的木偶,沈温瑜竟是觉得似乎跟自己有点莫名的像……这大概是……错觉吧。

  “小人榆木,天命神君座下,给上神行礼了。”

  “……噗……”天命神君的木偶……沈温瑜好像忽然明白为什么这个破烂不堪的木偶像自己了……梁丘对他的厌恶程度,沈温瑜倒是没有什么怀疑的,只是没有想到他这样的人,也会有这么……孩子气的举动。

  “正如上神所看到的,您并非入了六道轮回,而是来到了不同的世界。而您的任务便是在七个不同的世界里救赎十恶不赦之人。”

  “什么?”沈温瑜仔细回想了一番当时王母的懿旨,以此来确认自己并非失忆了,“我该入的是六道轮回,何时变成了救赎十恶不赦之人?”

  “哦,对此,神君是这么解释的:六道轮回也罢,救赎他人也罢,都是积累功德之事,并无差别。”

  差别可大了……沈温瑜额头不免滑下三根黑线:“确定不是他私心报复?”

  “怎么会呢!”由于木偶的表情一直都是微笑着的,所以这句话听起来就更加觉得它有些欠收拾。

  榆木并不理会沈温瑜一脸复杂的神色,继续说着:“神君保留了您的记忆,但您已经不是神仙了,就是一个普通凡人,一切要靠自己摆平。放心,神君不会为难您,任务成功了便可以重新回到天庭,不过失败了嘛……”

  “失败了……如何?”沈温瑜禁不住咽了一下口水。

  “神形俱灭。”

  “……”这还不叫为难?!好个天命神君……以前只知道他不苟言笑,但颇有君子风范,乃是天庭受人尊敬的正神,如今竟是为了两颗灵丹,要将他置于死地?!

  听榆木所言所语,完全没有一丝开玩笑的意思,并且沈温瑜也知道天命神君是不会开玩笑的。

  耳边传来金属碰撞的声音,接着是一位中年男子毕恭毕敬地说着:“侯爷,您请。”

  睁开有些沉重的眼皮,在模糊的视线之中,沈温瑜隐隐约约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缓缓走了进来。

清风疏落

单机太久了,希望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多多评论,码字也有动力,么么哒

下载App,优惠看好书 »

进入章评(0) »

第三章:情之所钟,仇深似海(2)

  “上神,这是您的第一个任务,祝您马到成功。”

  “喂……”这种被强行塞任务的感觉还真是难以言喻,真是人世艰难,前尘未卜啊……

  然而沈温瑜还来不及同榆木说其他的事情,自己的下巴已经被人狠狠地捏住了。

  来人迫使沈温瑜正视着他,映入眼帘的男人五官俊朗异常,眉眼之间带着一股凌厉,他分明是带着浅笑的,却是让人觉得浑身凉嗖嗖的。

  “好受吗?少——主——人。”

  “……”

  经榆木叙述,此人名唤谢容,乃是原主父亲沈珲收养的义子。虽说是义子,但其实跟家仆也没有多大的区别。当年沈珲害死谢氏全家,多年噩梦缠身之后,竟企图通过收养谢容以此来让良心稍安。

  谢容能力颇强,在沈珲麾下多次立下汗马功劳,终因功高震主,而让沈珲害怕终有一天当年真相败露,所以将一切功劳记在了自己儿子沈温瑜的头上。

  从小天之骄子的沈温瑜不费吹灰之力当上了少将军,获得四方赞赏,而谢容却依旧是被人鄙夷的存在。

  偶然机会知道真相的谢容,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让沈家尝到了被陷害抄家的滋味,谢容因种种功劳封侯,得到一切。

  但是,谢容却是觉得这惩罚太轻,他私自囚禁了在他眼里孤高不可一世的沈温瑜,只为让他尝到天之骄子跌落神坛坠入地狱的感觉。

  而这个世界的沈温瑜不明当年真相,自从被抓到这个私人牢房之后,就一直仇恨着谢容,不管对方用尽什么手段,就是倔强地不肯说一句示弱的话。也正因为如此,谢容心中的仇恨不仅没有半分减少,反而愈来愈深。

  一个是腼腆不善言辞的贵公子,一个是带着灭族之仇又自卑到骨子里面的义子。虽对彼此都有好感,却始终没有一个人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到最后灭族真相揭开,二人陷入复仇的泥沼,更是无法再说出心意。

  凡此种种,沈温瑜觉得谢容大概之所以私自将他囚禁,并不仅仅是恨,还有难以言说的感情。说不定只要沈温瑜示弱讨好,能够让谢容感受那份心意,便能够让谢容高兴,谢容一高兴,那么一切事情就好解决了?

  额……

  沈温瑜看到谢容盯视着自己的目光,那简直是恨不得把他剥皮拆骨,事情似乎远没有自己想象之中那么简单。

  “不愧是少主人啊,还真是有气节。”

  谢容的笑容有了一丝的裂痕,捏住沈温瑜的手愈加用力。现在的沈温瑜不过一介凡人,哪里受得了一个练武之人的力道,直疼得沈温瑜眼泪都要跟着下来了,他用尽力气才挤出了几个字,企图缓和一番:“慢……慢着……”

  这几日的折磨,已经让沈温瑜气若游丝了,谢容很讶异于沈温瑜总算是开口了,手中的力道也跟着松了松:“哦?终于是要开口求饶了吗?”

  “这般折磨伤害,纵然铁打的人也受不了,何况区区一介文弱书生。”沈温瑜冲着谢容露出一抹虚弱讨好的笑容,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书生?”谢容眉头微皱,“于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的堂堂少将军,何必如此谦虚?”

  “……事情原委究竟如何?侯爷最为清楚,又何必挖苦讽刺呢?”沈温瑜动了动自己的手,金属铁链碰撞发出了有些刺耳的声音,“不妨解了枷锁,我们详谈一番,解解误会。”

  

下载App,优惠看好书 »

进入章评(1) »

第四章:情之所钟,仇深似海(3)

  沈温瑜在此关了大概有七八天了,这么些天以来,谢容用尽了威逼利诱的手段,折磨得他不成人形。但是自始至终,沈温瑜都没有一句话的松口,今日却是滔滔不绝……

  沈温瑜,你究竟是在玩什么花样?

  “怎么?侯爷这是在怕什么?”沈温瑜略略思考了一番,毫不在乎地说了一句,“您是怕我跑了?还是怕我自尽?”

  闻言,谢容只是一瞬间的愣神,转而却是禁不住冷笑了一声:“我有什么好怕的?沈家一百四十八口的性命掌握在本候手里,该怕的……难道不是你吗?”

  一语言毕,他瞥了一眼旁边的手下崔玦,示意那人给沈温瑜松绑。

  绑住自己的锁链掉落在地,浑身卸了重负,然而没有支撑的沈温瑜却是重心不稳,一个趔趄重重跌倒在了地上。

  面前的脚却是在此刻往后退了一步,没有丝毫要过来搀扶的意思。但是沈温瑜却是不经意间看到谢容握紧的拳头。

  向上看过去的时候,谢容依旧保持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就这么俯视着沈温瑜,眼底的神色有些复杂。

  说是不在乎,但是有些细微的举动却是出卖了谢容。

  他对沈温瑜,绝不仅仅只是恨,若是能够利用这微妙的感情,或许一切便可迎刃而解。

  “喂……”死一般的沉寂,终是由沈温瑜一声失笑给打破了,“浑身没有什么力气,麻烦侯爷了。”

  一旁崔玦看了看沈温瑜,从他的笑容之中不禁读出了一些些的不怀好意,便直觉得有些气愤:“沈温瑜,你放肆!”

  “我跟你们家侯爷怎么也算是发小,就算闹到这步田地,也算是有情份在的,你一个外人插什么话?”

  “你!”

  “……”谢容伸手拦住了崔诀的动作,那人也是听话得很,见自家侯爷不高兴了,也便只好忍下心中的怒气退立一旁。

  谢容并没有伸手去扶沈温瑜,他只是蹲下了身子,略微打量了一下这个跌倒在自己面前的人:“沈温瑜,你这是在求我吗?”

  “如果我说是在求你,你会比较高兴一点吗?”沈温瑜不答反问,倒是让谢容略略有些惊讶。

  “那我可以理解成,你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讨本候的欢心?”

  虽说谢容的神情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这语气之中分明是带着得意的。

  或许,这便是一个好的开端,但却不可以操之过急。因此,沈温瑜依旧是那句模棱两可的话:“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这个曾经高高在上的贵公子,从来都不肯正眼瞧他,如今沦落为阶下之囚,却把他当做唯一的救命稻草!

  对,就是这样,他谢容才是沈温瑜唯一的救命稻草,这天下,只有他谢容有资格决定沈温瑜的生死。

  谢容捂着自己的眼睛,那种从心底上涌出来地得意跟欣喜直让他禁不住狂笑了起来:“你也有这一天……沈温瑜!哈哈哈哈……你也有求我的一天!你想想当初的自己,再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哈哈哈哈……可笑!实在是太好笑了!”

清风疏落

侯爷……你中二了 ̄ ̄)σ

下载App,优惠看好书 »

进入章评(0) »

第五章:情之所钟,仇深似海(4)

  “蝼蚁尚且贪生,何况人乎?”既然谢容无意扶他,沈温瑜便自己挪了挪身子,让自己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坐好,继续说着,“侯爷既然独自将沈某从天牢换出,想必不是要沈某被折磨而死这么简单吧?”

  “少主人果真是心有九窍,聪慧异常。”

  “那不防说出来,我们赌一赌,如何?”

  “怎么赌?”

  “就赌沈某能否讨得侯爷欢心。若是我赢了,侯爷放了我和我爹娘,若是沈某输了,任凭处置,绝无怨言。”

  “你爹娘罪大恶极,陛下降旨杀无赦,本候可没有那么大的本事。”

  “侯爷的本事可大着呢。”沈温瑜微微笑了笑,免不得指了指自己,直言道,“比如恩将仇报陷害朝廷命官,比如欺君犯上私劫逃犯,比如野心勃勃志在……”

  “沈温瑜。”阴沉的声音在耳际响起,在自己身前的人慢慢凑近了沈温瑜的脸庞,阴冷的眼眸之中仿佛是深不见底的寒潭,周身环绕的气息如同毒蛇猛兽,让人不敢轻易动弹。

  就算是见识过不少大场面的沈温瑜,竟都有些被这人的气场镇住,虽然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下一刻,沈温瑜又恢复了淡然的神情,直视着谢容的眼神,等待着谢容的发话。

  “你信不信我拔了你的舌头?”阴冷的声音透露着威胁,这分明就是在吓唬着沈温瑜,当然也不排除……或许这人是真心的。

  像沈温瑜这般的人,岂会这么容易被唬住?特别是在这个关键点上,若是沈温瑜示弱,反倒是让谢容觉得没有意思。

  伤痕累累的手搭上了谢容的肩膀,沈温瑜不但没有退让,反倒是愈加凑近一点,直到靠得不能够再近,让谢容都暗自皱了皱眉头,沈温瑜这才充满魅惑性地开口:“若是没了舌头,便无人同侯爷说话,岂不是无聊得很?”

  若是论轻浮,沈温瑜从来都是“不甘示弱”的,谁又怕谁呢?

  想必这个世界的沈温瑜从未做过这般事情吧,还真让谢容吃了一惊。缓和了一会儿之后,谢容推了推沈温瑜,反倒是笑了笑:“好,那本候便答应了你,给你一个月的时间。”

  “……”一个月?比想象之中的时间长,看来是争取到了不错的机会。

  “王爷最好说到做到。”

  “言必行。”

  谢容起身拍了拍自己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脸色相比于之前似乎缓和了许多。他看了一眼旁边的手下,吩咐了一句:“把人带去洗漱一番,然后安置一间房间,可不能怠慢了,毕竟是本候的客人。”

  “是。”纵然有诸多疑虑,但是手下还是听话地应声,而后架起沈温瑜就走,丝毫没有什么温柔可言。

  沈温瑜只是无奈,倒也没有气恼。毕竟所谓的“客人”只是一个阶下囚,还能够指望谢容如何好生对待?

  目送着渐行渐远的人影,谢容的神色又凝重了几分。崔玦几步上前,心中疑虑甚多,免不得开口询问一句:“沈氏于侯爷有灭族之仇,当年他们不曾给过侯爷任何机会,今日……侯爷为何要给沈温瑜这样的机会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